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8 21:06:53| 人氣4,276| 回應2 | 上一篇

隆冬古巴2:世外桃源度假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場巴士在沿海公路上行駛,近一個小時來到海灘,一座座度假村resort出現了,巴士開始廣播、逐一放下客人,我靠著車窗看,那度假村有的簡單有的豪華,來到第四個、ParadisusVaradero,巴士穿過奼紫嫣紅的花園,在圓環繞了一周停下,只見淺色木質迴廊花影扶疏,地面波光瀲灧,原來是把走道架在鯉魚池上呢,鄰座說:「好漂亮!」J卻站起來:「到了。」什麼?我下了車,抱著小猩猩等他和司機抬行李,禁不住往裡瞧,「庭院深深」的玄關另一側正是陽光下藍色的天空和金色的沙灘!Jcheck-in,我敲他的肩膀:「好厲害!」他「得意洋洋」,說這是Varadero價位第二高的度假村,大家的風評都很好喔!


Paradisus Varadero有八百多個房間,像一幢幢小別墅坐落在廣闊的庭園,高等套房有私人管家全天伺候,我們住的普通套房是兩層樓房左右各一間。大門一進去是兼更衣室的浴室,衣櫥備有睡袍、毛巾和浴巾、枕頭和棉被,靠牆是浴缸,馬桶有兩個,一個是一般馬桶、一個是給「隱疾」患者坐浴的bidetJ說起網路上旅客的經驗,畢竟是古巴,「豪奢」的房間設備比如按摩浴缸或者免治馬桶還是比較少見。往裡走,有一張king size大床,鋪著深紅色印花床罩,床下是三層階梯,有一間小客廳,隔著落地窗是陽台,擺著兩張躺椅,那些天我把洗過的泳裝和衣服掛在那兒曬。房間的裝潢並不時髦,卻很舒適,櫃檯服務員說,有一批房間的浴室最近正好全部裝潢更新,問我們要不要,我拿了鑰匙去「考察」,原來是乾濕分離的玻璃淋浴間,小猩猩還是洗泡泡浴的年紀呢,立刻決定原來房間好。於是,把行李安頓好,個人「給西」擺好,讓房間像個家,三個人都換上輕薄的夏裝,假期開始啦!


古巴海灘上的許多度假村一樣,Paradisus Varadero提供的是典型的全包服務,雪鳥們預先付了旅費,抵達後完全不必手忙腳亂一次次付錢,「吃到飽、喝到飽、睡到飽、曬到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這種輕鬆旅行法。白天衝往海灘玩水、曬太陽,全身塗滿了嬰兒防曬油、戴著遮陽帽和太陽眼鏡的小猩猩抓著小水桶和小鏟子玩沙子,撈起一把撒在她正在睡大覺的爹背上,咯咯笑個不停。服務員端著椰子經過,知道我們要就立刻剖開放上吸管送來,想喝酒精飲料就去涼亭酒吧,我天天至少喝上三杯古巴知名的雞尾酒Mojito,看去像透明容器中漂著一支翠綠嫩葉,卻是以蘭姆酒和蘇打水為底,檸檬汁和糖漿混合酸酸甜甜,薄荷和冰塊畫龍點睛滿口滲入冷冽的滋味,太棒了!有時我們也到偌大的游泳池邊看人,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們躺著做日光浴,要不閱讀要不假寐,花園裡有工作人員手工紮草帽叫賣,帽簷一隻栩栩如生的蚱蜢,要是帶回加拿大一定超多人羨慕。有一次我帶小猩猩去紀念品店旁的洗手間,一個工作人員正把一張張衛生紙摺成玫瑰花放在洗手台上,我們要離開時她拿起一朵趕來放在小猩猩手上。她們喜歡孩子,小猩猩的東方面孔更引來許多注意,在餐廳常常被服務員抱走一個個輪流逗著玩,花園裡一位做園藝的伯伯每天開著「鐵牛」來,看過小猩猩幾次後拿來一串紅花:「她戴在頭上一定很漂亮!」最不可置信的是居然有托兒中心,就在服務台旁邊,有遊戲器材和影音設備,保姆是MariaMayaAmador,第一次帶小猩猩去時是因為J舊傷復發得去看醫生(連診所和藥局都有!),我則要去SPAMaria抱起小猩猩時我還是很不好意思:「真的不需要幫忙嗎?」她豪氣地說:「當然!」能夠一個人樂逍遙,為娘的多麼受寵若驚!那天下午回來,只見三個保姆帶著一隊孩子在泳池邊競賽「皮球打靶」,Amador身穿布做的靶站在前方給孩子一個個輪流擲球「攻擊」,笑聲不斷,小猩猩年紀最小,也給Maria牽著手教著玩哩。


其實,若是有心,獨處的時間就能找到。每天清晨,陽光籠罩窗簾,小猩猩和J仍高臥未醒,我偷偷溜出房間,穿過花園,先到大廳的咖啡吧點一杯卡布奇諾,坐在泳池旁的涼椅上,就著涼爽的微風慢慢喝完,然後起身漫遊。海灘上還沒有人,一張張空置的海灘椅羅列而去,一陣陣波浪打來,金色的砂粒墊在腳下一點也不覺得疼。有時,我走到白色的海灘婚禮露台,想像婚禮的熱鬧,一次在長凳上發現一束豔紅的花,不知是前一晚的婚禮留下來的還是為了當天晚上的婚禮準備的。有時,我經過位在度假村僻靜角落的高等套房,「有錢人」還沒起床,我豔羨地眺望那獨棟別墅和私人泳池,度假村另一側正在大興土木,要供應更多高等套房呢。再遠些,沙灘漸漸轉成清淺的岩岸,過後就是另一座度假村了,陽光越來越炙熱,散步的人越來越多,我和「鄰村」的居民照面了好幾回。


無論是不是有錢人,我相信來到度假村的觀光客都享受了尊榮的服務,好好地當了一次懶人大爺。Check-out的那一天,服務員熱心地為我們在玄關以海灘為背景拍了全家福照片,在圓環邊等機場巴士來接的時候,小猩猩蹲在鯉魚池邊看魚兒悠游來去,我心頭盡是依依不捨。回到冰天雪地中的家,又得是終日勞碌、事事親力親為的職業媽媽了,辛苦付出換來的雪鳥假期分外珍貴,我想,人們喜愛來度假村,不僅是為了陽光,也是因為世外桃源的無憂無慮呀。

台長: 妞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古巴 |
此分類上一篇:隆冬古巴1:雪鳥光臨神秘國

JU
你好 我是你大妹妹融融 念員林高中的室友..無意中發現 您的部落格..很冒昧的打擾你.
雖然跟融融只有短短一年的朋友緣分 但是那是我生命中最開心的一年
還有幸去 你們台中大業路的家中打擾一次 雖然一直沒有機會看到 融融手中金手指的姊姊 (他很驕傲 告訴我 姐姐在政治系之夜 上台幫同學伴奏).但是 我卻非常幸運可以跟 白女士 近距離的接觸
我至今 仍然保有 他送的騎過韶光那本散文...

請您不要誤會 我沒有任何企圖
只是想要問聲 融融好嗎?? 因為您的部落格 幾乎都是跟小妹妹 豫互動居多
best regared
2016-04-26 08:10:03
版主回應
您好
說到金手指,最近有些怠惰沒練習,咳咳咳
非常高興看到您的留言
也謝謝您對融融的關心
她也在魁北克,我會把您這一封留言轉給她看
歡迎您多多來這個部落格聊聊!
2016-04-26 10:49:59
JU
非常謝謝版主.
幫我轉達 對融融的問候.
2016-04-28 13:11:35
版主回應
也非常謝謝JU
我已經轉達了,她非常高興聽到這老朋友多年不見的問候
希望你們能聯繫上!
2016-05-04 00:2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