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6 04:50:03| 人氣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3:返校專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士頓中國城入口的牌樓




第三天早上,我領出行李,又去參加了一上午豐富的研討會議程,便坐地鐵去巴士南站。算算時間還充裕,沿著Summer街往南,不就是波士頓會議中心Boston Convention Center嗎?正午時分,燦爛的陽光灑下來,沒走幾步開始流汗,比第一天夜裡的狂風呼呼舒服多了!不過又是一趟「地圖上看起來很近走起來遙不可及」的遠足,跨過橋、到達那座富麗堂皇的船型建築,它2004年才開幕,光線明亮,大堂和會議室通體玻璃牆和冷冽的金屬色裝潢,往裡去是寬闊的咖啡廳和food court,環顧一週,一家賣現烤grille的店人滿為患,這就是我的午餐了!前後都是帶了孩子的家長,我學他們點了漢堡和薯條外帶,黑人店員從吱吱冒熱氣的碳烤鐵板上挑出我的肉排,看起來好好吃呀。

回到南站,離發車還有一個小時,月台上卻長長一大列人龍,一看招牌又是經過Burlington往蒙特婁,心中不禁一寒。後面是三個魁北克人沒規矩地推擠,個子矮小的女孩皮膚曬成褐色、眼周塗了一大圈黑色眼影、緊得快爆開的T-shirt露出胸乳,這款沒學歷卻有魅力的打扮是蒙特婁的特產。一位穿著制服的男性站務人員正帶著四個迷路的乘客到隊伍中間,一位太太和一位男士突然大叫:「不不不,你在做什麼?」站務人員走過來,卻被人群圍住:「看清楚,這麼多人沒吃飯也沒休息排隊,你怎麼可以插隊?」他一點招架之力也沒有,只好回頭把那四個一臉無辜的乘客帶到隊伍的尾端,他試圖解釋:「有規定多付十元可以優先上車。」那位太太嗓音又提高了:「所以你是說那些人都多付了十元?這規定不合理吧?」站務人員無言以對,她卻溫和了一些:「今天人多,你們忙,我只是覺得應該留意公平。」人的確太多了,隊伍居然漸漸繞過大廳又回到跟前,我看見一群站務人員正在商議些什麼,搬來隔離隊伍的拉繩,然後擺出另一張招牌:「往Burlington方向的旅客請過來,往蒙特婁的旅客請留在原地。」原來開加班車啦,Express直達蒙特婁!

巴士很快坐滿了,說著英語的少男少女,有人說和朋友相聚好棒、有人說期中考還沒完,我恍然大悟,敝校本週放春假,他們是假期結束返校的美國學生,難怪這麼多人!鄰座是一個看去像越南裔卻說著流利英語的女孩,隔著走道和朋友聊天,前座是一個秀氣的金髮美少女,旁邊是一個高大的印度男正和她搭訕:「妳好,我讀MBA,妳呢?」美少女是生物科技系的新生,銀鈴也似的笑聲傳來。司機是一位墨西哥先生,大聲問好後就出發囉,我高興極了,沒有上客下客,今天走高速公路回家!巴士駛出波士頓市區後開始疾馳,我打開午餐盒享用美食,油滋滋香噴噴地啃完,正想睡個覺,耳際卻不得安寧,越南女孩說:「爹地和媽咪當年是在來美國的船上結的婚,後來做生意、生了三個孩子,好辛苦呢!」「妳是老大嗎?」「是啊,媽咪生了我以後說得生男孩,所以有了兩個弟弟,妳知道,他們的文化嘛!」前方也很熱鬧,印度男努力行銷,把相片全從相機打開給美少女觀賞:「我的姐妹都和白人結婚,所以成為一個多元文化家族了!」又說:「我也會法文,所以在蒙特婁一家報社寫專欄。」美少女很捧場:「是嗎?真厲害!」印度男很謙虛:「哦,法文報的競爭不像英文報激烈,所以刊登的機會比較高!」靜默了一會兒,美少女拿出一本厚厚的教科書來讀,印度男偏過頭去:「這是什麼?」「明天有一堂考試,我還沒溫習完呢!」

如此這般,返校專車在高速公路上跑了兩個小時,我們在New Hampshire山坡上的麥當勞停了下來,休息15分鐘,大家一哄而散抽菸、買食物、上洗手間。我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後回到車上,怎麼只有金髮美少女沒下車呢?她抬起頭來看著我,表情欲言又止,我對她笑了笑,她卻沒說話。每個人都就座後,司機先生講了一句老掉牙的「沒上車的舉手!」引起一陣笑聲後便出發了。越南女孩精神更好了,她的家族心路歷程簡直變成巴士裡的廣播連續劇:「我一直在家裡住到十七歲,考大學那年覺得一定得出門闖闖,可是不代表我不愛家人,妳明白我的意思嗎?」「明白。」「所以我去了蒙特婁,媽咪好傷心,我不也是?」印度男亦無視美少女的教科書,問:「妳家裡做什麼?」「我爸爸是貿易商。」「哪方面的貿易?」「嗯……是科學器材吧?」美少女把書收進包包,搬出蘋果筆電、接上耳機,印度男卻不屈不撓:「妳看冰球比賽嗎?加拿大人很愛看。」「噢……」她拔下耳機、打開網頁,說:「好像昨天冬奧比賽贏美國了!」

返校專車果然效率奇高,傍晚6點就通過美加邊境,天色漸暗,巴士一爬上魁北克高速公路便開始震動,行李架上的物品喀啦喀啦響,印度男的大頭搖搖晃晃,我在後方看得差點笑出聲,路面凹凸不平年久失修的魁北克,畢竟很寒酸啊!越南女孩正在驚嘆:「好快,才五個小時呢!」電話響了起來,她一接:「媽咪!」嗓音漸漸壓低:「什麼,從送我上車就哭到現在?妳這樣說我也要哭了……」她吸著鼻子哽咽:「這個星期在家裡好快樂,我好想妳……」「對呀,快到了,妳看我們其實距離不遠,媽咪不必擔心……」印度男依舊對美少女侃侃而談:「妳了解蒙特婁的歷史嗎?這兒大部分的人說法語。」「我知道。」巴士經過一簇簇村莊,終於駛近蒙特婁,眼簾裡城市燈火通明,我們越過聖羅倫斯河進入downtown,巴士在我熟悉的街道左彎右繞,抵達終點站。大家起身下車,先是印度男後是越南女孩,我正往前走,金髮美少女突然轉過頭、靠在椅背上低聲說:「本來是想問你,願不願意和我換位置?」我張開嘴巴看著她那姣好的面孔,這麼年輕的女孩,還沒學會和她的女性同胞一樣直率地保護自己哪!

我走出巴士總站,人行道上黏著髒兮兮的菸蒂和垃圾,也是蒙特婁的特產,但是帥哥J的車子已經停在路邊等著了,他一臉笑意給我一個擁抱,又打開車門:「有一個小貴客喔!」我一瞧,原來怕出門的阿江正躲在椅子角落、一雙圓眼睛嚇得睜得大大,我忍不住又笑又叫把牠抱起來,回家的路上,牠安適地趴在我的腿上,讓我摸著摸著慢慢打起呼嚕來了。

台長: 妞妞
人氣(7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從2度到26度
此分類上一篇: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2:單獨用餐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