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1 02:30:05|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晦日前的飛行2:徘徊在費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費城國際機場是晚上八點,T教授和我走到D航廈提取行李,一邊說:「這條路這麼長,咱們的行李不知還在哪兒呢。」我們在行李轉盤邊等了半晌,果然沒看見任何包裹現身。大廳卻有一群壯碩的男人,穿著牛仔裝和皮衣、扛著大幅星條旗,一副騎士打扮,正狐疑在做啥,只聽見歡呼聲響起,好幾位著軍裝的年輕男孩走出來,原來是歡迎假期歸國的駐外士兵!騎士們一擁而上:“Thank you for the service!”T教授搖頭晃腦:「嘖嘖,非常美國!」騎士們完成任務後臉上都是笑,一窩蜂走出航廈,有秩序地把大型摩托車遊行一般噗噗噗騎走了,霎時機場安靜了下來。行李仍然不見蹤影,我們越等越不對勁,到兼辦加航業務的聯合航空辦公室問怎麼了?那位中年鬍子先生也很不解,建議大家辦理登記,行李抵達後可以送到我們在費城的地址。幾位面色焦躁的同機旅客抱怨:「安檢那樣混亂,說不定根本沒來哩!」我不甘心想繼續等,T教授卻勸:「還是登記吧,不然拖到什麼時候?」

就這樣,兩手空空搭上往市中心的SEPTA火車,在Market East站下車後,T教授往Marriott去,我往學生Hostel去,我們在十點多冷清的大馬路上互祝對方幸運。我從十三街開始往東走,不禁胡思亂想,那只小小的黑色Chivas贈品包包裡有一雙Hello Kitty拖鞋、一副新配的YSL眼鏡、一瓶Dior粉底液,都是寶貝,要是遺失了多心疼!十五分鐘後在酒吧舞廳林立的第三街右轉,巷子裡倒很熱鬧,很多年輕男女抽著菸聊天。我開門走進Hostel,客廳裡大學生模樣的男孩女孩擠著看電視,旁邊幾架電腦有人正在上網,櫃檯那個女孩幫我check-in,我提醒可能有行李來,她很習以為常的表情:「我們會幫你收下。」我爬上二樓,大房間裡擺了十來張上下舖,幾乎睡滿了,聖誕假期竟有這麼多人旅行!好不容易發現一張空著的上舖,沒有行李,只好原封不動走到浴室去,幾個女孩正穿著睡衣在洗手台刷牙,那些東西我原本都有的耶!我躲進浴簾,把衣服脫了,打開熱水洗了澡,全身乾淨後卻沒有毛巾,只好翻開大衣拿出手帕來,一邊擦乾自己一邊想哭。走出浴室時大燈已經關了,黑暗中我套著褲襪、罩著毛衣爬回上舖,翻來覆去中聽見鄰床的女孩還在整理行李箱,好羨慕她有那麼多東西收拾,「大晦日」前的飛行果然好晦氣!

第二天早上起了身,我一頭亂髮披上衣服,走到樓下用網路打開加航全球行李追蹤系統,螢幕上清楚出現一行字:「查找中,請稍候詢問。」天啊,難道真不見了?櫃檯女孩安慰:「通常第二天下午才會到。」我只好出去吃早餐。費城卻是一個美麗的城,沿著Chestnut街走過歷史古蹟,自由鐘、獨立會堂,眼簾裡是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物,沁涼的風徐徐吹來,藍天白雲下的路樹和公園沒有積雪,路人更是親切,微笑著道早安。我走進一家高賓滿座的「K太太餐館」,靠著吧檯在高腳椅坐下,點了一份蛋加燻香腸、烤吐司和炸馬鈴薯,咕嘟咕嘟喝下三杯咖啡,拿出研討會議程來讀,我只參加半天行程,傍晚就要回蒙特婁了,無論如何不能讓惡劣的心情毀了今天。吃飽喝足後往Market走去,商業區一定有藥妝店,果不其然一家就站在街角。北美的藥妝店總是偌大的空間裡什麼都有,我提著籃子東看西看,找到一把結實的大圓梳、一副輕便的牙刷加牙膏組合、一條小毛巾,還有一支褐色眉筆、一罐蜂蜜色粉底慕斯、一瓶櫻桃色唇蜜,結了帳才30元。徒步回Hostel,櫃檯女孩說行李還是沒來,我盡力壓抑沮喪,上樓到浴室打理外表,全身整齊後把新購的物品全塞到小背包裡,辦了check-out邁開步伐到正在市政廳旁的酒店舉行的研討會去。

那下午除了聽演講,還和四位教授碰了面,聆聽了很多關於論文的見解,我慶幸沒蓬頭垢面來丟人現眼。議程告一個段落已是午後,走回Market,熱鬧的路上擾攘著逛街的人潮,梅西百貨的櫥窗裡聖誕老人坐在雪橇上搖搖擺擺,叮叮噹噹的音樂引得好多孩子和爸爸媽媽排隊看鐘點燈光秀。我也跟著踏進那百年老店大門,鋪著紅色地毯的賣場到處是打折品,美國百貨好慷慨,我驚詫著一雙Coach真皮長靴只要139元、一條Tommy Hilfiger羊毛圍巾只要50元,更別說殺到2折的名牌過季洋裝和襯衫。四處漫步後找到一張長凳坐下,打電話給加航,男職員查了查:「還沒找到。」我只好把蒙特婁地址留給他,他提醒五天後若沒收到能申請理賠,我可寧要自己的寶貝呀!鼓起精神走出梅西,在火車站對面看到食品市場,打開門,哇,一字排開的巧克力店和餅乾店,走道上摩肩接踵,往裡去是浩浩蕩蕩的鮮食櫃,可以坐下來吃有名的起司牛排堡、新鮮的蔬菜沙拉,或者喝一杯只要2元的熱拿鐵。更令我驚奇的是海鮮店,舖平的冰塊上躺著一排排不知名的鮮魚、大小形態各異的蟹和蝦,忍不住買了三塊蟹肉煎餅和一盒生魚片大快朵頤,和蒙特婁比起來,臨海的費城漁獲很豐富呢。

夕陽下,市中心的摩天樓閃耀著金光,轉眼是往機場去的時候了。我在D航廈下了火車,換了登機證後想想還是不死心,又走一長段路去聯合航空辦公室。櫃檯裡仍是那位鬍子先生,他正在忙,抬起頭來在我發問前就笑了:「相信嗎?行李剛剛到。」我驚詫得說不出話來,他站起身:「我帶你去找。」我們從後門走出去,一路上他滔滔不絕:「全都堆到今天下午才載過來,昨天你們之後又從多倫多來了一班飛機,貨艙居然一件行李也沒有,大概忙壞了!」他領我到一處廣闊的停車場,幾輛卡車正在卸貨,他走到其中一輛往裡邊大叫:「老兄,幫這位小姐找行李!」一位戴著棒球帽的先生從堆積的行李箱中冒出頭來:「樂意之至!長什麼樣子?」我盡量形容,他東張西望後左手撈出一個、右手抓出一個,我終於看見黑色Chivas在他手裡了!感謝上帝,我開心地叫起來,他們倆揮揮手,我一再道謝,走了幾步後又回頭大聲說新年快樂!

那天我再也不敢託運行李了,緊緊背著深怕又不見,其實根本不必怕液體物品被扔掉,機場都準備了透明有拉鍊開闔的塑膠袋給旅客另外裝入使用。這一趟旅程教導我,「欲速則不達」,說不定按原計畫坐巴士順利得多,以後做決定要腦筋清楚謹慎衡量得失才行啊!情緒的煎熬更使我明白,人心有那麼多物慾盤據,超凡入聖原來是脫離執念的過程呢,然而我終究是凡人,找到了行李太棒了!回家後穿上那雙粉紅色拖鞋,把紙盒裡剩下的兩塊蟹肉煎餅跟帥哥J和阿江分享,午夜時分我們坐在暖呼呼的廚房團聚。剛來加拿大的那三年,一次飛機也沒坐過,仰頭看見翱翔而去的噴射機就和兒時一樣嚮往,現在,今年度的飛行結束了,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呢?想著想著,我豁然又有一個領悟,費城,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徘徊的城市!

台長: 妞妞
人氣(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1:坐巴士跨州
此分類上一篇:大晦日前的飛行1:恐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