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4 11:40:37| 人氣6,9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48-雪梨港影像』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雪梨港印象-[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48-雪梨港影像』

 

公司與澳洲的生意,已自零星小訂單擴增至規律的常態訂單。為此我每年需到雪梨一趟,會晤客戶商談接續之訂單。客戶的辦公室是在市內的歐林斯路,位置稍為偏僻但因靠近港口,故爾交通十分方便。這是一座私有之辦公大樓,我的客戶在內裏獨占一層樓房。打開辦公室之窗戶,入眼而來的就是那美麗的雪梨港。雪梨港灣景色優美,湛藍海水倒映,弧形設計的大拱橋十分壯觀。

 

  這是我第二次船遊雪梨港,今天客戶派出接待我的是布朗先生,他是一個英國倫敦留學回來的MBA。為人幽默健談,笑臉常開,他笑著的告訴我說,雪梨人都將大拱橋稱作「衣架子」。然而,這座拱橋的位置連結兩點之間,雖然位置不是十分理想,但因它極具有歷史價值,所以至今依然跨坐於原地不被移動。布朗先生與我步行至雪梨港碼頭,買好船票交給我一張,然後兩人走上閘口登船。

 

這艘遊覽船「庫克船長號」,此時船上乘客人數已有八成左右。開船時間一到,悠悠之船螺笛聲響起,吊橋扶梯全部吊起,正面當橋的甲板也跟著冉冉的收起。稍頃,再一長聲船笛響鳴之後,引擎啟動船身顫動一下,接著緩緩掉頭駛向外港。船隻移動途中,許多人害怕暈船,接受服務人員之建議,紛紛爬上二樓甲板上。二樓甲板上的視覺邊界較闊,所以,多數乘客都登上享受大自然風光。

 

  布朗先生問我暈不暈船?我說不暈。此時他見船艙內人少,遂邀我走進艙內與大多數的乘客,站立在前窗附近觀賞港景。船行經過每個景點,廣播就會清楚的向乘客解說,如有不明白地方,船上備有說明書可以免費索取。澳洲人的英語腔調怪怪,聽入耳裏有如鴨子聽雷。幸好我已來過多次,對於他們的腔調稍具熟悉度,因此對於船上廣播的內容,我都能夠明白其意思。

 

  船行速度不急不徐,經過高級住宅區景色為之一變。岸上住家建設外觀,一家比一家出奇的刷色十分醒目。此外還有房屋的形狀,沒有兩家是相似的。船行經過白色沙灘,此時正值澳洲入冬季節,天冷海風大吹所以人跡稀少。我們搭乘的這艘船名字「庫克船長號」,大概是以澳洲發現者,庫克船長之名為船名。船行緩速沿岸景色全無遺漏,許多觀光客紛紛拿出照相機攝取景色。

 

  布朗先生他也沒閒著,他手上的傻瓜機卡茲卡茲響個不停。船行未及三分之一途程,布朗的右手食指已按快門按得發酸。雪梨港,它是世界三大美麗海港之一。遠在十八世紀的殖民時期,它就是一座繁榮的海港都市。累經澳洲人兩百餘年的經營,現在更是繁榮成為著名的國際城市。在深邃的南半球裡,它可是最美麗的港灣都市。

 

  它有一個特色令人感興趣,那就是在這裡,雖然許多新建築出現,可是古老的遺跡依舊與新建築並存。由此可見,澳洲人也擁有著一份可愛的執著。港灣附近的貝殼歌劇院、哈柏大拱橋、還有沿著港灣空曠處,新建立的高級住宅區,五光十色引人注目。而那雪綿長的白沙灘,寬闊幅度雖然不是很大,但已足夠容納數年年數以萬計,來此避暑的觀光泳客。

 

  雪梨之貝殼型歌劇院附近,有座寬闊的綠色大公園。公園內的人行道上,紅男綠女熱鬧來往。此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膚色各異的遊客們,他們臉上掛滿笑容,相遇錯身之際,微笑與哈囉就是互相問候之最佳用語。船行速度不快不慢,雪梨港岸之景象萬千變化。她是值得一遊之港埠,同時她也是個值得懷念的好地方。經此半天之遊程,我對她的印象又深植不少了。 【完】


 

一剪梅-費玉清

台長: 慕松
人氣(6,977) | 回應(1)|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49-雪梨歌劇院的邂逅』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47-雪梨遊港記』

KB Scaffolding London
A really good travel overview. If you go with the right spirit you can really have good time there. i've been there twice and i will go again in april.
2020-02-05 21:11:37
版主回應
Dear friend, thanks for visit my site and wishing u have a good time in your April travel in Australia~
2020-02-06 05:3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