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5 11:15:48| 人氣2,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49-雪梨歌劇院的邂逅』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雪梨歌劇院-[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49-雪梨歌劇院的邂逅』

 

  時間將近十一點鐘,史蒂芬妮的三菱轎車帶著我,來到了名震遐邇的雪梨歌劇院。這座以蚌殼造型取勝的歌劇院,據說設計靈感係源自於橘子的瓣片。府剛推出餅未受到好評,一段試用過後逐漸被澳洲人民接受。它一直是我心目中憧憬的歌劇殿堂。雖然多次來澳洲談商,但因來去匆匆,從未有過空閒機會與它相識。如今它已清楚的矗立在我眼前,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在睡夢之中呢?

 

  泊靠好車子走上歌劇院之前門台階,史蒂芬妮就忙個不停的介紹它的一切。我正熱興當頭,史蒂芬妮的介紹彷如馬耳東風,一點也沒飄入我的耳膜。此刻僅見到許多「阿本仔」,他們在一面小黃旗引導下,每個人手中的相機,卡喳卡喳的拍個沒完沒了。廣場上賣底片的小販個個可都樂歪了,這個要五卷那邊要三卷,一天的收入比平常多出好幾倍。

 

  史蒂芬妮對我說:雪梨歌劇院興建於1959年,總共花費十四年才完工。貝殼型的設計,出自於丹麥建築師喬斯烏桑的傑作。比圖之初它並不被看好,經過多次的複審之後,它以設計新穎超脫俗氣而中選。起建當天還吸引數十萬人前來觀禮,大家都為這座新建築的造型拍手喝采,可是那些獨具慧眼的評審們,却被群眾們冷落一旁。

 

  她的介紹令我感動不已,想不到澳洲人勇於創新的精神,竟是如此前衛與勇敢。這個建築要是在國內,早就被人們批評得體無完膚了。接著,她帶著我走入內部參觀。每人手握一張入場券,輪到我的時,我用英語向服務員要求;「入場券請剪在角落上,以便留存當作紀念品。」服務員對我的要求有些迷惑,幸好史蒂芬妮從旁加以解釋,她才明白我的要求只是為了收藏興趣。

 

  走進歌劇院裡面讓我大吃一驚,這座外表不起眼的建築物裡面,却是如此的寬敞明亮。內部建築包括有音樂廳、歌劇廳、戲劇廳與電影院、展覽場與販賣部等等設施。當我們進入音樂廳參觀之時,正好有支義大利的交響樂團在做演出之練習。樂團指揮看見參觀者不少,於是來個即興演奏。但見那位指揮拿起指揮棒,認真的在桌邊敲三下指揮棒,做出一個即將開始的姿態,場內頓時鴉雀無聲。

 

  個子不算高的他,站在指揮台上有如巨人般嚴肅。只見他將高舉的指揮棒往下一揮,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立刻流瀉滿廳各個角落。隨著指揮棒的揮灑,豪壯的音符跳躍在空中,剎那悅音滿堂滿廳內。每位觀眾都拉長耳朵在聆聽,如醉如痴。更有不少人沉浸在旋律中,不知覺得隨著節拍晃頭擺身。就在第二輪演奏之時,已有許多參觀者嘴裏跟著哼哼,伴隨音樂之旋律心情飛揚。

 

  樂團指揮者見到觀眾入列的捧場,於是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演奏。霎那間群眾的情緒高昂不已,我與史蒂芬妮高興的唱和。旁邊一堆阿本仔更是熱烈,他們的雙手,盡興的打著拍子伴和著。嘴裡的唱和更為宏聲。整個場面歌聲盈耳,不論膚色不論人種,萬眾一起唱和全場熱鬧滾滾,情緒高昂,大有欲罷不能之勢。最終樂團演奏早已停止多時,觀眾之哼唱餘音依然裊裊不絕於耳。

 

  曲終人散,我們跟著人潮走出歌劇院。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紛紛在歌劇院前面的廣場上,徘徊流連或拍照留念。此時,我與史蒂芬妮站在廊柱下,遠眺著廣場上來來往往的人潮。我的腦海裏依舊盤旋著,剛才在劇院內的動人場面。或許因我想得太過於入神史蒂芬妮叫了我名字好幾遍我都沒聽到呢。 【完】


一代佳人-湯蘭花

台長: 慕松
人氣(2,075) | 回應(0)|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50-黃金海岸行腳』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48-雪梨港影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