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3 11:08:15| 人氣3,4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秋之員山路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中和員山路-[網摘]。



 

           『晚秋之員山路』

 

  晩秋的員山路,一抹淡淡的夕陽,輕輕的畫過嘉穗公園之上空。向陽面光線依舊燦爛耀眼,可是山陰道路卻已被一片暗影掩蓋著。饅頭型的山崗,在這片陰影的貼射之下,恰似一張陰陽臉顯得半明半暗。就在人們不注意的剎那,週遭逐漸變得黑暗,在在告訴人們,夜已悄悄的降臨了。我踩著掉了隊的夜色,盲目的朝著社區公園前進。

 

  一條黑斑紋的流浪犬,抬起空洞的雙眼望著我。看他一臉餓相,我忍不住的,將手中的章魚燒,丟一顆給牠分享。牠狼吞虎嚥的將它吞下肚子,挽挽狗舌期盼我再分給牠一顆。我沉聲告訴牠:「沒有了!」牠似乎聽懂我說的話?竟然掉頭失望的搖著狗尾離開了。我終於來到平日熟悉的夜市,坐在小吃攤上,點個魚酥羹和一盤炒河粉。

 

  稍嫌不夠果腹,於是轉身向阿宏蚵仔煎攤,叫了一份「雙蛋金黃煎」。「雙蛋金黃煎」是我與阿宏之間的默契,因為我們經使用這個默契,將一個嘴叼常客之胃,收服得伏伏貼貼的。某日,阿宏攤上來個刁客,帶唸他是個常客,所以,阿宏不願意得罪他。當天他提出一個無理的要求,要阿宏做個能讓他滿意的蚵仔煎給他吃。

 

  這是莫名其妙之要求,湊巧我人也在現場,於是阿宏向我求救,問我是否有辦法教他妙招?其實我也沒把握,或許情急生智?我叫阿宏在粉汁內加入麵粉,這樣煎起來就可變成金黃色,加兩顆蛋燒煎到雙面金黃就可上桌了。阿宏照我話做,將那蚵仔煎煎得雙金黃,終於將那刁嘴常客應付過去啦。從此「雙蛋金黃煎」,也就成為阿宏蚵仔煎攤的招牌強項。

 

  今年的秋天很不安靜,連續幾個秋颱造訪寶島,損失不算慘重,但民怨卻無法平伏。而「辛樂克」的肆虐,莫名其妙的將大家弄得焦頭爛額。這是一個歉收的秋季,菜農果農還有養殖業紛紛告急,就是蔬菜消費族群,也被順勢高漲的菜價搞得無法安心。附近山崗上的那位老兵,將一生之積蓄投入農作之中。期望一年辛苦一載的釋迦菓、文旦柚、落菓處處慘不忍睹。

 

  即便是留在果樹上的菓實,個個焦黑難看怵目驚心。而那崖投之南洋榕,樹倒枝斷一地狼狽。但那株小山櫻位置迎風,卻是平安無事,莫非如所說的「樹大招風」耶?斜坡上的蔬菜如白菜與高麗菜,遭受到嚴重災害而損失不貲。其他方面之損失,更如天文數字,認真計算下來,讓人驚心不已。就在悲傷哀情之中,氣象報告說,「哈格比」秋颱又將要來。大家無比緊張,家家都提心吊膽,等待它的降臨。

 

  秋颱層層疊疊的災害,連綿不斷令人心煩,莫非老天爺有意,真的要開我福爾摩沙之玩笑乎?我很想用一個期待的心情迎接秋天,因此,我在吃完阿宏的「雙蛋黃金煎」之後,試圖叫些平常喜愛的小吃。可惜運氣不佳時間不對,店家不是休攤就是尚未到位。沒得吃就得走人,我踩著輕快的步伐循原路而歸。此刻含羞的月亮突然除去面紗,所以,我覺得這時候的月光,特別的皎潔明亮!   【完】

 

 

 

 [音樂播放中]-斷腸詩

台長: 慕松
人氣(3,426) | 回應(1)|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百慕達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溫泉鄉的吉他聲

123
你常去嘉穗公園聊天嗎
我也常去耶
搞不好你有看過我
我家住在你放的照片其中之一的附近幾步路而已

不過你的照片去哪抓的
10號公車都改多久了...現在好像是796.793了
2015-08-15 15:44:48
版主回應
哈哈!~
人生就是這樣左轉右轉一瞬間~
錯身而過情形多~
十年前常去嘉穗公園走動~
現在足不出戶很久啦~
文章搭配之相片是在雅虎抓的啦~
晚安愉快~
^_^
2015-08-15 20:0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