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3 15:58:4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心!面試官會故意問你的陷阱題

30歲了,薪水卻沒有3萬元?快換工作吧!

30歲前月薪如果低於3萬,你應該考慮換工作,否則未來容易陷入惡性循環!如果工作還需要常加班、累到連進修都不允許,又很低薪,你還等什麼?快逃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我覺得生活蠻節省的...

完整閱讀小心!面試官會故意問你的陷阱題人際互動

小心!面試官會故意問你的陷阱題

面試就像一次快速約會,素不相識的雙方在見面後,都想在短短一席話中努力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做出機智的反應,以便讓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圖片來源:樂威壯 不過有時第一印象太主觀,主考官為了不看錯人,可能會在...

完整閱讀日本人很有禮貌?其實你誤會了人際互動

日本人很有禮貌?其實你誤會了

你的第一印象中,是否也認為「日本人都很有禮貌」、「台灣奧客越來越多」嗎?實際在日本服務業工作的台灣人說:大家都誤會大了!真實的狀況是...... 圖片來源: Masayuki (Yuki) Kawag...

完整閱讀比星巴克還賺!85度C征服老美就靠這個人際互動

比星巴克還賺!85度C征服老美就靠這個

14年前,它是誕生於台灣夜市的本土咖啡烘焙連鎖品牌;14年後,它讓美國市長親筆簽署公告品牌日,它憑的是什麼? 「我,唐納,宣布7月7日為德州休士頓市的85度C Bakery Cafe Day。」就在8...

完整閱讀企業假承攬真僱傭規避支付勞健保和勞退金,賴院長、蔡總統你們看到了嗎?人際互動

企業假承攬真僱傭規避支付勞健保和勞退金,賴院長、蔡總統你們看到了嗎?

很多企業都會濫用這種制度,因為承攬是不適用勞基法的,也就是說是不必負擔勞保、健保、勞工退休金等法定成本,那到底什麼樣的工作會是承攬性質的呢?舉一個例子給大家看看! 圖片來源:中岑 范姜樂威壯 看過我文...

完整閱讀他19歲休學,工作7年就退休!怎麼辦到的?人際互動

他19歲休學,工作7年就退休!怎麼辦到的?

他叫林禮祥,77年次宜蘭人。很特別的是他大學沒有畢業。19歲時休學工作,每月存下5萬元,20歲時存下第一桶金,21歲就投資人生第一間房地產!他是怎麼做到的? 圖片來源: Pictures of Mon...

完整閱讀放棄嗎?別遇到挫折就擺爛!人際互動

放棄嗎?別遇到挫折就擺爛!

很多時候,我們不願做、不敢做,只是裹足不前,以至於生命沒有成長、沒有改變、沒有突破。挫折,是生命要你轉個方向;高牆,是用來阻擋不夠用心與堅持的人。 圖片來源:reynermedia 樂威壯 張忠謀先生...

完整閱讀吃苦耐勞才會有收穫?別再被過時觀念洗腦了!人際互動

吃苦耐勞才會有收穫?別再被過時觀念洗腦了!

許多人自古至今都深愛著修行、磨技或一味撿球等的吃苦美學。但我希望你可以從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中清醒。 圖片來源:Richard Giles樂威壯 以前我在推特上發了「好幾年拜師學習做壽司根本是傻子」的推...

完整閱讀老闆給員工安全感,員工才可能給公司安全感人際互動

老闆給員工安全感,員工才可能給公司安全感

老闆留不住人時,不要總抱怨員工沒有上進心。想要讓員工踏踏實實留下給公司創造更多價值,就要讓他們有安全感。公司給了員工安全感,他們才有可能給你安全感。 圖片來源:rawpixel.com樂威壯 別真把員...

完整閱讀

你不孤單!上班族開會都是這樣滴......人際互動

你不孤單!上班族開會都是這樣滴……

老是有開不完的會,而會議都是怎麼開的?快來看看你們公司會議是不是也是這樣搞的! 當然啦!首先一定會有人提出個議題、或是問題、或是方向、或是拯救公司的方法…(喂) 這時就要靠大家集思廣益,想破頭的把問題...

不懂人性,人生注定當魯蛇!

我們往往從事業經營的痛苦挫折中,體會人性。也從人生經歷中,體悟經營。而經營事業,就是在經營人性。原來,人性就是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圖片來源: cea +樂威壯 真實的人性 你應該相信人,但請不要輕易...

完整閱讀做這4件事,讓2017年的存款默默增加!人際互動

做這4件事,讓2017年的存款默默增加!

轉眼間2016年就快要劃上休止符,2017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呢?許多人共同的希望,都是想賺(或存)更多錢,但該怎麼做?專家說有4大重點! 圖片來源:Pictures of Money樂威壯 專為C...

完整閱讀社工面對這麼多淚水,請不要吝嗇給他們薪水人際互動

社工面對這麼多淚水,請不要吝嗇給他們薪水

大家都記得,四月一日是愚人節,但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第二天就是社工日。請各位別忘記這群「近貧協助赤貧」的社工。在從事這一行之前,他們的心靈很富足,但是請不要讓他們逐漸枯竭,他們面對這麼多淚水,請不要吝...

完整閱讀少打一通電話扣100元 不接受請離職人際互動

少打一通電話扣100元 不接受請離職

「少一通電話扣薪100元,不接受請自動離職。」公司發這種內部扣薪公告,請問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圖片來源:Martin Cathrae 樂威壯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年了,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爭議的高峰期,因...

完整閱讀只出一張嘴的同事 最讓人討厭人際互動

只出一張嘴的同事 最讓人討厭

辦公室常出現一種人:不見得會在別人忙的時候伸出援手,但只要一出狀況,就會「適時」出現,說「我早知道會這樣」、「當初應該來問我的……」 圖片來源: Aleksandr Zykov樂威壯 「有辦法就來做看...

完整閱讀從寫報告到洗廁所 顛倒人生也燦爛人際互動

從寫報告到洗廁所 顛倒人生也燦爛

「等等開會喔!」同事互相招呼、準備ppt,一場又一場的會議,無止盡的複製繁延 陳昱豪剛退伍,在教授的介紹下,來到台綜院工作,頭銜是研究員,領著四萬多的薪水,雖不敢說傲人,但以職場新鮮人來說,確實還挺風...

完整閱讀熱度只有三分鐘 關鍵原因是你根本不愛人際互動

熱度只有三分鐘 關鍵原因是你根本不愛

你有沒有曾經心血來潮,對天發誓:「我每天一定要記帳、每晚要運動30分鐘、睡前一定要背單字、花錢去補習說要把英文學好…..」 圖片來源:Glenn3095樂威壯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過雄心壯志的決定,而且還...

完整閱讀別讓同事的情人節變成你的情人劫人際互動

別讓同事的情人節變成你的情人劫

過年前,一個朋友跟我問起我對辦公室戀情的看法。我反問他:你為什麼這樣問我,你愛上了誰嗎?他碎念著:我是看不下去啦~每天恩恩愛愛的,工作時又把對方的工作優先處理,我要的東西都不給我。都先做自己人的......

完整閱讀我就是歹面相,居然也能當空姐?人際互動

我就是歹面相,居然也能當空姐?

很多人會問:「都要長得很漂亮嗎?」其實只要不要長得太兇惡就好。真的太兇惡嗎?靠化妝也能扭轉一切!給人的感覺是親切的,才是重點。外表呢?其次。 很多人問:「我想考空姐,請問應該怎麼準備?」 或是:「我女...

完整閱讀

主管離職,公司要你代理但暫不調薪,你接嗎?人際互動

主管離職,公司要你代理但暫不調薪,你接嗎?

主管離職了,公司要你接掌主管或兼任或代理,但還不到調薪期間,因此沒有加給只有職務的加重,你是要接還是不接? 你認為是公司坳了你,還是你坳了公司? 圖片來源: Ryan Adams樂威壯 一位主管離職了...

忙到猛爆性肝炎…陶晶瑩:學著告別急躁人生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染上了躁症。倒不是正式地被醫生診斷、宣判,而是自己和周圍的人感受到的那股壓力。 經紀人以為是工作壓力造成。她們卻不知道,其實只有在談工作時我的狀態是平靜的。當這個工作被排入行...

完整閱讀累得要死卻升不了職? 做好17件小事,讓老闆一眼看見你的好人際互動

累得要死卻升不了職? 做好17件小事,讓老闆一眼看見你的好

今年34歲的她,是家跨國企業台灣分公司的公關企畫,台大畢業、外文能力強,又有豐富的工作經驗,照道理講,在集團內部應該很有機會受到大老闆的青睞與器重。直到去年第四季,她才發現自己的想法太過天真。 圖片來...

完整閱讀孩子過動不就醫,不聽勸告還轉學...美國老師無法理解台灣家長:為什麼不願面對?│職業相談所人際互動

孩子過動不就醫,不聽勸告還轉學…美國老師無法理解台灣家長:為什麼不願面對?│職業相談所

秘魯、日本混血,4歲就搬到美國舊金山長大的Miguel,來台灣念藥學系,準備未來當有「金飯碗」之稱的藥劑師,卻意外在陰錯陽差之下,踏上英文老師之路,一做就超過20年,且深深的愛上這個職業。 Migue...

完整閱讀想請事假出國旅遊,主管說可以,後來公司卻不准假!該如何處理?人際互動

想請事假出國旅遊,主管說可以,後來公司卻不准假!該如何處理?

四月初向主管報告,七月底時想請六天事假出國旅遊,當下主管也同意,叫我六月初先寫假單。但後來有助理請假出國玩,老闆娘很生氣,主管這時才報告我要出國的事,老闆娘說我只能請三天,另外三天要算曠職?這樣合理嗎...

完整閱讀甜蜜沁涼 雙色黑糖鮮奶凍人際互動

甜蜜沁涼 雙色黑糖鮮奶凍

當黑糖碰上鮮奶,但可不是黑糖鮮奶茶,只要再加上一點點巧思與創意,就能變身成冰涼的黑糖鮮奶凍,大人小孩都喜歡! 食材 沖繩黑糖50~70g、水500cc、吉利丁3.5片 調味料 鮮奶500cc、糖50g...

完整閱讀常常開口請人幫忙,厚臉皮容易成功人際互動

常常開口請人幫忙,厚臉皮容易成功

在開口請人幫忙的過程中,厚臉皮只是自己的感覺、自己的多想,別人根本不這麼以為,反而很高興,表示我看得起他們,認為他們有能力幫得上忙。每個人都喜歡被需求,代表重視與肯定,多半都會伸手救援,能盡多少力就盡...

完整閱讀不管屬下死活 不是好主管人際互動

不管屬下死活 不是好主管

你認為能夠當上領導者的人,都是天生具備過人的領袖特質或表達能力嗎?想成為好主管,看看是不是具備以下的條件,其實只要做對人你就是當主管的料。 圖片來源:WOCinTech Chat 樂威壯 雖然不同的企...

完整閱讀會錄取嗎?面試官的5種反應告訴你人際互動

會錄取嗎?面試官的5種反應告訴你

面試後,求職者最關心的問題就是:我的表現好嗎?錄取機會大不大?面試主管的反應代表著什麼?該怎樣判斷面試後是否有錄取的機會呢? 圖片來源: Steve Jurvetson樂威壯 該如何從面試主管的反應判...

完整閱讀2015年EMBA評價排名揭曉:台政大穩坐冠亞軍人際互動

2015年EMBA評價排名揭曉:台政大穩坐冠亞軍

《Cheers》雜誌最具口碑的EMBA年度報告,特地將調查對象擴大到已就讀EMBA與計劃就讀的兩大經理人族群,在台灣市場飽和下,各校EMBA如何面對個人、教育、企業升級的三重挑戰? 號稱全台灣最多企業...

完整閱讀

只想控制部下的老闆,誰會聽他的!人際互動

只想控制部下的老闆,誰會聽他的!

我在成立公司不久後,便多次因為部下沒有按照我的想法行動而大動肝火。我不曉得他們為什麼叫不動,也不曉得該如何讓他們採取行動,獨自一人傷透腦筋。 圖片來源:pixabay 樂威壯 就在那個時候,我出席了一...

台長: 健康議題-5MG網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