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3 15:04:4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面試機會? 可不能悶著頭繼續亂投履歷..

沒有面試機會? 可不能悶著頭繼續亂投履歷..

最近看到新聞說有個台大畢業的同學,大學加碩士共念了八年,結果畢業八個月來陸續投了五十多封履歷,只有零星的面試機會。 圖片來源:Damien Pollet樂威壯 很多公司光看到科系資格不符,連面試機會都...

完整閱讀異性上司約私下單獨見面,我該怎麼辦?人際互動

異性上司約私下單獨見面,我該怎麼辦?

異性上司約下班後單獨見面,感覺有點奇怪,但不去又怕得罪長官......該怎麼做才好呢? 圖片來源: Gabriel Gama樂威壯 網友提問: 公司經理約我吃飯,我先以晚上有進修課程婉拒了,但經理接著...

完整閱讀公司竟然發錯薪水!怎麼辦?人際互動

公司竟然發錯薪水!怎麼辦?

公司招募新人,面試時談妥薪資3萬元,但核發任用通知時,誤打為3萬3千元!這下該怎麼辦呢? 問題內容: 圖片來源: Marco Antônio樂威壯 一、所謂的任用通知其實就是Offer Letter:...

完整閱讀討厭工作的我 現在居然有五份工作!人際互動

討厭工作的我 現在居然有五份工作!

工作辛苦是理所當然的事。正因為有一堆麻煩又令人討厭的事,所以公司才會付錢給我們?我找到了工作的意義。 圖片來源:Pingz Man 樂威壯(示意圖,非當事人) 從進入第一間公司的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很討...

完整閱讀人生勝利組同學的交友標準:有沒有利用價值?人際互動

人生勝利組同學的交友標準:有沒有利用價值?

從剛開學的時候走在路上遇到還會禮貌性地打個招呼,到後來假裝沒看到或是低頭滑手機。簡而言之,當她們把妳歸類為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妳就正式從她們的生活出局。 圖片來源: Jaguar MENA樂威壯 一直...

完整閱讀應徵行政助理, 卻被叫去賣保險!人際互動

應徵行政助理, 卻被叫去賣保險!

被某知名金融集團通知去上班,職務名稱是業務部門行政助理,結果一到公司報到後,卻被通知去賣保險? 圖片來源:樂威壯 這是一位網友問我的問題,發生事情的是他的兒子,上星期被某知名金融集團通知去上班,職務名...

完整閱讀打造無敵團隊,你需要這三種人人際互動

打造無敵團隊,你需要這三種人

在工作上,我發現有三種最常見的角色,就是思考者(thinker)、表達者(talker)和執行者(doer)。 圖片來源:Gangplank HQ 樂威壯 三者各有優缺點,能集兩者為一身的人已經難能可...

完整閱讀年輕人 工作最看重這三大重點人際互動

年輕人 工作最看重這三大重點

如何留下好人才,一直是企業相當頭痛的問題,而其中,企業文化又是影響員工願不願意與公司共同奮鬥的關鍵。 圖片來源: Stichting Kennisnet樂威壯 隨著新世代走進職場,年輕一代在意的工作價...

完整閱讀不簽最大!打敗惡意逼退人際互動

不簽最大!打敗惡意逼退

公司堅持不給非自願離職證明,員工被逼簽了自願離職申請書,為表達不滿,在離職原因欄位中空白,並向勞動局告發,是否可以爭取其相關的權益?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 樂威壯 員工因身...

完整閱讀在這三個時間點上,人人都想過要離職...人際互動

在這三個時間點上,人人都想過要離職…

「現在的公司與工作,對自己來說真的可以嗎?」人人都可能迷失在尋找自我的道路上,或是因為工作太辛苦、令人厭煩的人際關係,想辭職的動機與原因皆不相同。 圖片來源:Unsplash 如果是因為過度工作而導致...

你的履歷最大賣點應該是什麼?

想要找到好工作,工作經歷絕對是最重要的,重要性甚至超過學歷、技能。新鮮人就算沒有工作經歷,只有短期的工讀經歷,能不能充當工作經歷?當然可以。沒魚,蝦也好阿! 寫履歷,工作經歷是最大賣點 企業看履歷時,...

完整閱讀用50元換來40歲就存夠錢退休人際互動

用50元換來40歲就存夠錢退休

很多人從小到大都沒有學習如何管理錢,學校沒教,父母不會。出社會後要管理自己的財務,所以要不斷嘗試,不斷從錯誤中學習。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拿到零用錢是什麼時候嗎? 我可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年,小學三年...

完整閱讀只回是喔、對啊聽起來超沒誠意!不同狀況下你要這樣答人際互動

只回是喔、對啊聽起來超沒誠意!不同狀況下你要這樣答

關於溝通,一般人都知道,聽與說一樣重要,但怎麼樣才算是一個好的傾聽者呢?如果只是隨意地說「喔~是喔」、「聽起來不錯」這類被動性回應,彷彿在暗示著對方自己並不在乎這段對話,容易令說話者感到不悅。 圖片來...

完整閱讀職場情緒勒索,主管愛說:你很糟糕,不夠努力人際互動

職場情緒勒索,主管愛說:你很糟糕,不夠努力

薇婷是個社會新鮮人,在校表現優異的她,很快獲得了一家公司的面試機會。面試時,面試她的主管維侖,顯得相當和藹可親。開始工作後,在與維侖的相處中,她慢慢感覺到有一些不對勁。 圖片來源: Alexas_Fo...

完整閱讀別小看自己的工作,這名清潔婦掃到世界第一!人際互動

別小看自己的工作,這名清潔婦掃到世界第一!

「重要的不是誰來做,而是讓客人覺得乾淨,那就夠了。只要客人開心,那就好了。」我到現在還記得,結束採訪、半夜三點在無人的羽田機場廁所聽到的這句話。 圖片來源:bluXgraphics(motorcycl...

完整閱讀當你足夠優秀 世界才會對你公平以待人際互動

當你足夠優秀 世界才會對你公平以待

曾有人質疑,說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沒有雄厚的家世背景,根本無法在朝九晚五中來一場想走就走的旅行,那只能是一個夢。遺憾的是,這個觀點很快就被我否定了。 圖片來源: 別讓無效努力害了你/時報出版 樂威壯  我...

完整閱讀一通電話,兩年來工作頓時成空人際互動

一通電話,兩年來工作頓時成空

在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主任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在一通電話之後,我什麼都不是。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那個早上。 圖片來源: hdornak 你有沒有體驗過在一天之內,心情從有如摔落萬丈深淵,到被救起的的感覺...

完整閱讀人資忠告:別等想離職才開始找工作人際互動

人資忠告:別等想離職才開始找工作

一位求職者跟阿姐說,在待業中的求職,找工作時心裡總有著擔憂,不知如何說好離職原因,不知對方如何審視自己;跟過去有工作想換工作中的求職大不同。 圖片來源: Tax Credits樂威壯 當有工作時總可以...

完整閱讀這是一條綑綁我的線  它的名字叫做 22K人際互動

這是一條綑綁我的線 它的名字叫做 22K

我的第一份工作薪水是24K,比傳說中的22K多2千,算算每個月可以多吃25個便當,簡直就是人生戰場的美好開始? 圖片來源:Fred Mancosu樂威壯身為7年級末段班,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助理編輯,面試...

完整閱讀

揭露韓國隱藏的真相!大到不能倒的企業,反讓年輕人感到絕望人際互動

揭露韓國隱藏的真相!大到不能倒的企業,反讓年輕人感到絕望

三星手機note 7爆炸案不斷傳出,身為韓國知名品牌代表的三星,這次怎麼了?這次「韓國製造」出大包,難道與民族性有關連? 圖片來源:Joe C樂威壯 擅長東北亞區域及日韓研究的政大教授蔡增家指出,韓國...

她以前是董事長 現在心甘情願當清潔員

我的第一份工作於求學時代,那時網路才剛開始,能有幾個網站數都數的出來,當時找工作有一大部分得靠報紙、雜誌與朋友介紹。 圖片來源: Michael Saechang樂威壯 我人生第一次試圖向人推銷自己也...

完整閱讀什麼都針對我?憤而離職前請先想想人際互動

什麼都針對我?憤而離職前請先想想

「七哥,我準備離職了,今天跟我老闆幹了一架!」 「為什麼?」 「我老闆一直看我不爽,剛入職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後來越來越明顯。」 圖片來源: Ikusuki 樂威壯 長征是我的學弟,他做的跟我之前做的工...

完整閱讀人資真心話:自傳中不用介紹家庭背景,除非你爸是連戰人際互動

人資真心話:自傳中不用介紹家庭背景,除非你爸是連戰

我目前任職某大型跨國企業負責人員招募。我常會看到不少履歷自傳這樣寫:「我出生在某某市,家裡有爸媽還有誰,民主開明的教育下養成我理性的態度......」這樣的開頭其實不大好,因為......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法國人上班時間喝咖啡聊天--因為生命不是只有工作而已人際互動

法國人上班時間喝咖啡聊天--因為生命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當自己設下時限,必須在某個時間完成這項工作,就像段考前一天才開始準備一樣,效率非高不可——而讓我自己遵守這些設限的「動力」,是我有「更想做的事」。 圖片來源:Tanay Mondal樂威壯 這是一篇觀...

完整閱讀服務業心酸:面對刁鑽無理的客人,我只能卑躬屈膝人際互動

服務業心酸:面對刁鑽無理的客人,我只能卑躬屈膝

日本專屬的服務業文化,讓店員從說話到言行舉止,無不把顧客視為第一。因為你的老闆會告訴你,你若不這樣做,顧客稍微感到不舒服,就會客訴你。 圖片來源:Akuppa John Wigham樂威壯 提到日本服...

完整閱讀沒有狼性的上海年輕人:我想找一份可以每天準時回家吃晚餐的工作人際互動

沒有狼性的上海年輕人:我想找一份可以每天準時回家吃晚餐的工作

上海年輕人覺得加班就是老闆在奴化員工,明明上班時間寫著朝九晚五,為何不能時間一到,就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呢? 圖片來源: johannesbayer0 樂威壯 老公在上海一家廣告公司當主管,他的屬下大部分...

完整閱讀陪孩子成長或繼續工作,哪種才是聰明的女人?育兒議題社會結構挑戰多,何苦相互為難人際互動

陪孩子成長或繼續工作,哪種才是聰明的女人?育兒議題社會結構挑戰多,何苦相互為難

最近,某基督教會一則改圖貼文:「笨女人才在會家帶孩子(錯!這種話你也信?)」;「聰明的女人知道,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錯過就沒有了(正解)」,牽動了不少敏感神經。 有人爭論:「媽媽為何要是超人?」有人反...

完整閱讀看別人兼差賺錢好羨慕?顧好本業也很重要人際互動

看別人兼差賺錢好羨慕?顧好本業也很重要

要想成為兼職賺錢的斜槓青年,其實第一職業是非常重要的!斜槓青年是很熱愛工作的人,也包括了本職工作,他們通常是在本職工作上小有成就,才去開闢第二個領域。 圖片來源: Manuel Martín樂威壯 先...

完整閱讀遇到推責任的爛主管,除了吃悶虧你還能這樣做...人際互動

遇到推責任的爛主管,除了吃悶虧你還能這樣做…

「支援需求型」的主管不會自己決定工作的執行方式,只會讓部屬去想辦法,獨攬功勞,並把失敗責任推給部屬。與這種類型的主管相處時必須格外當心。與這種人相處的基本守則是,不要二人單獨談話或約定事情。假設非得二...

完整閱讀

與同事溝通,用4個步驟才會更順暢人際互動

與同事溝通,用4個步驟才會更順暢

同事是夥伴也是戰友,在團隊中如何與同事相處、溝通是門大學問,不良的意見交流不僅會失去工作效率,同時也可能破壞人際關係。以下提供4個步驟,當你與夥伴不順暢,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出口時,回到這些方法上,通常可...

台長: 健康議題-5MG網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