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3 15:25:51|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不如預期,真的需要離職嗎?

工作不如預期,真的需要離職嗎?

當工作中出現各式各樣不在預期裡的突發事件,你是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還是能夠鼓舞自己,繼續努力下去呢? 你還找得到工作的熱情所在嗎?你是否還記得自己面對工作的初衷?到底面對令人沮喪或措手不及的情況時,自...

完整閱讀面試時 一眼看穿問題公司人際互動

面試時 一眼看穿問題公司

當求職者接到面試通知,正在興高采烈的加緊準備時,如何正確判斷這間公司是否是一個有問題的職場環境呢? 圖片來源:Oriol Pascual 樂威壯 先行查看經濟部商業司上面的公司登記資料 在政府的規定中...

完整閱讀沒念好學校,也有機會出頭天人際互動

沒念好學校,也有機會出頭天

「你的小孩唸哪個學校?」這是一般學生家長碰面時最常聊的話題;而「你哪個學校畢業的?」也是一般人在求職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圖片來源: MC Quinn樂威壯 從所問的問題,可以看到目前社會重視學歷的...

完整閱讀面對外國老闆沒理由亂罵,台灣員工做了這件事...人際互動

面對外國老闆沒理由亂罵,台灣員工做了這件事…

那時的我正在紐西蘭的某間工廠工作,老闆跟經理都是紐西蘭人,我們主管是柬埔寨人,而員工更是來自世界各地。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紐西蘭是個移民友善的國家,可想而知有許多不同民族所帶來的文化...

完整閱讀你為什麼會瘋狂想加薪?人際互動

你為什麼會瘋狂想加薪?

如果加薪幅度不如你的期望,你還是會快樂嗎?你的快樂是否取決於加薪或結婚上,還是你的快樂源於你自己、你的內在? 圖片來源:CollegeDegrees360 樂威壯 在我的談判經驗裡,我發現人們通常都非...

完整閱讀開放帶孩子上班?其實員工比較想加薪人際互動

開放帶孩子上班?其實員工比較想加薪

最近有立委提案將國會列入友善職場的提案,也就是希望將工作與育兒合而為一,引發很大討論,正反意見都有。 圖片來源: Anne Worner樂威壯 我想就這個議題發表一些個人想法,我無意去做什麼主張或爭論...

完整閱讀公開不到3年就掰的4種員工特質 引網友砲轟人際互動

公開不到3年就掰的4種員工特質 引網友砲轟

自6月畢業潮後,許多社會新鮮人湧入職場,算一算工作至今也差不多半年了吧!無論大家選擇什麼職業,有哪些一言難盡的苦楚,不知道習慣了沒?工作SOP上手了嗎?亦或終究擺脫不了菜味,成天因出包而被前輩白眼呢?...

完整閱讀找工作看過來 面試必勝法則人際互動

找工作看過來 面試必勝法則

形象是印象的第一關卡。形象可以說是假象但也不全是假象,即使專業形象還不夠明確,製造點假象,也能博取好印象。 面試的英文是INTERVIEW,涵蓋了面試時該具備的耳聽八方,外加一個中心思想。 第一個I就...

完整閱讀好偏心!帥哥美女薪水比較高?人際互動

好偏心!帥哥美女薪水比較高?

人們的確對帥哥美女們有一些「成見」與偏好。而且,帥哥美女除了被認為比較聰明外,也被認為比較可信、有說服力,甚至還會有較高的薪水。 圖片來源: Quinn Dombrowski樂威壯 一項針對加拿大安大...

完整閱讀履歷就是第一張入場券,如何闖關得分?人際互動

履歷就是第一張入場券,如何闖關得分?

很多人力資源主管的共同的感受是,「如果連寫履歷都這麼隨便,那我們怎麼期待這個人的工作品質?」所以填寫不完整,是第一個禁忌。想在你的入場劵上出奇致勝,耍創意前要多三思了。 雖然我在媒體工作,但心裡常常很...

台大教授超中肯分析 分手只有四大類型

就像某個廣告講的「××感冒藥有好幾種」一樣,一段關係的結束,也有好幾種不同的形式,根據人生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分離動機,大概可以分成這四種.......。 圖片來源: ▓▒░ TORLEY ░▒▓ 樂威...

完整閱讀找工作跳跳跳!別亂跳進無底洞人際互動

找工作跳跳跳!別亂跳進無底洞

職場工作本就是從這一個坑到另一個坑,也可能是由一個困境鑽入另一個漏洞裡,越僵化工作定位與工作內容的人,越會掉入與自己理想不合的漩渦。 圖片來源:Kreg Steppe 樂威壯 職場工作的轉換對年輕人來...

完整閱讀自我中心老闆,4招搞定他!人際互動

自我中心老闆,4招搞定他!

遇到不良的辦公室關係時,大家都希望主管改變,但別傻了,主管不可能改,最好的方法是改變自己,才能逐步拿回關係主導權!快看該怎麼搞定自我中心的主管? 這種主管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他想法是最棒的,只有他有最...

完整閱讀顧慮太多? 小心成為效率不佳的職場濫好人人際互動

顧慮太多? 小心成為效率不佳的職場濫好人

「假如這麼做,別人會怎麼看我?」「自己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才好?」努力工作的人腦海中總是離不開這些想法,並且容易藉由別人的眼光,以人際關係評價為濾鏡審視自己,所以只要對方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容易引發負面思...

完整閱讀想請特休又不敢...外籍主管竟說:要請幾天自己排,不必問我人際互動

想請特休又不敢…外籍主管竟說:要請幾天自己排,不必問我

過去在台灣要請特休,不僅曾被主管唸請假時間太長(最長也不超過 7 天),還被訓斥過「為什麼不先請教主管請假幾天合適?」、「為什麼不替團隊考慮一下?」等。我不安問主管特休能請幾天?但外籍主管的回覆讓我震...

完整閱讀想離職但老闆用各種理由拖...人資專家教你怎麼做人際互動

想離職但老闆用各種理由拖…人資專家教你怎麼做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朋友問我:「我很想要離職,但是我的老闆搬出很多理由不讓我離開,說要找到交接的人以後才准離職、說公司對我有恩、說公司的人事規章上規定離職要三個月前提出、說如果離職就要我賠償公司的損失……...

完整閱讀補假上班效率低  老闆不如痛快給假人際互動

補假上班效率低 老闆不如痛快給假

假日就是理當讓勞工、學生休息的日子,多放一天也無傷大雅。但就是有工商業界人士會在那邊抱怨,好像讓勞工休息就虧很大。 從小到大,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要補上班、補上課。但每每就是有工商業界人士(尤其是位居高...

完整閱讀當老師真的很爽嗎 放寒暑假有薪水又有18%?人際互動

當老師真的很爽嗎 放寒暑假有薪水又有18%?

很多人覺得老師,每年都有寒暑假,不用上班還有薪水可領,真好,是啊,但我寧可不要寒暑假 圖片來源: sasint 樂威壯 一、當老師很輕鬆嗎? 當老師很輕鬆嗎?常常有人這麼問我。兩年來,因為寫了《思辨:...

完整閱讀現代人十大生活焦慮!國人最憂心這個…人際互動

現代人十大生活焦慮!國人最憂心這個…

現在的台灣人常抱怨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像是薪水太低、工作量太多、能自由運用的時間太少等。 因為最近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緩慢,顯示台灣在經濟轉型上遭遇到困境,有高達3萬7900多人對此相當憂心。 10....

完整閱讀

想變有錢,領薪水後第一件事要先衝去廁所?!人際互動

想變有錢,領薪水後第一件事要先衝去廁所?!

為了控制心中的小惡魔,拿到月收入時,當下動的念頭是很重要的。所以,拿到薪資單、刷存摺確認入帳之後,第一件事情請你跑到廁所!為什麼? 圖片來源: 401(K) 2012樂威壯 .用夢想做為存錢的動力,達...

能力強的屬下 以下犯上的霸凌

上司就是上司,上司再有任何不是,只要公司肯定他、給予他抬頭與責任,下屬就必須有清楚認知,不是下屬的經驗值多就優越過上司。 圖片來源:Mitya Ku 樂威壯 有位某大學推廣部的學員在LINE上跟我訴苦...

完整閱讀職場紅人的焦慮:擔心從雲端掉地獄人際互動

職場紅人的焦慮:擔心從雲端掉地獄

他是一路順遂的職場人。第一志願的學歷讓他從小習慣菁英教育,聯考、放榜、找工作、升遷……,對他來說,過多的好事已經超越他可以負荷的範圍,擔心自己隨時會從雲端掉到地獄。 圖片來源: Peter Hellb...

完整閱讀主管要我明天不用來了!但我繼續來人際互動

主管要我明天不用來了!但我繼續來

我記得剛進周刊工作時,大家各忙各的,沒人有空理我,每天坐冷板凳。直到有一天,社長何飛鵬從他的辦公室走出來往編輯部一站... 圖片來源:Quinn Dombrowski 樂威壯 眼看四下無人,只有我菜鳥...

完整閱讀這是不歸路!離職創業前一定要懂的事人際互動

這是不歸路!離職創業前一定要懂的事

我的舊同事開了間小咖啡店。我問他到底開咖啡店的收入好不好?他的個人經驗是:「有時候忙一點、有時候閒一點,一整月下來能賺點小錢。不過,以前在公司裡當主管的薪水還是多一些。就當少掉的錢換來的是比較自由自在...

完整閱讀陰宅當豪宅賣  神鬼大亨李世聰如何滾出千億身價?人際互動

陰宅當豪宅賣 神鬼大亨李世聰如何滾出千億身價?

自2011年起,龍巖財報上的毛利率不曾低於60%,去年(2017年)的毛利率接近75%,難怪李世聰的財富能夠在這幾年縱橫商場。 五星級萬豪酒店的包廂裡,宴席才剛要開始,一位受邀的貴客在台上接連唱了好幾...

完整閱讀保險的哲學問題,你要賭甚麼?人際互動

保險的哲學問題,你要賭甚麼?

從我的觀點而言,所謂人身保險就是你跟保險公司的一場賭博。其實並不是能拿回本金的保險最划算,因為..... 圖片來源: gchampeau樂威壯 最近寫了兩篇關於儲蓄險的文章。 或許有人並不理解為何我覺...

完整閱讀現在的員工不好,找新的可能會更爛人際互動

現在的員工不好,找新的可能會更爛

既然人都聘了,那就好好的鑽研何謂管理與營運,將人的能力提升起來,做不到,那就別怪罪員工不夠盡責。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 樂威壯 兩年來,各方朋友偶爾會透過我,希望能轉介具有...

完整閱讀40多歲還升不上去,是我錯了?人際互動

40多歲還升不上去,是我錯了?

「我跟老闆又吵起來了,這個月已經第三次了,我再也無法待在這樣的公司。」這是Jeff跟我聊天時的開場白,最近他跟老闆的關係越來越惡劣。 圖片來源:Alexander Franke 樂威壯 科技新貴變成科...

完整閱讀你接受加班嗎?面試時最難回答的10個問題人際互動

你接受加班嗎?面試時最難回答的10個問題

你覺得薪資多少才合理?你接受加班、責任制嗎?這些問題超不想回答,但面試又好容易被問到.....專家教你怎麼說! 圖片來源: Samuel Mann樂威壯 又到暑假求職季,全台菜鳥紛紛出籠,展開生存之戰...

完整閱讀

他這樣賺外 代排隊搶限量商品錢多多人際互動

他這樣賺外 代排隊搶限量商品錢多多

有次透過朋友介紹,假日幫雇主排隊購物,但對方卻不願透露購買什麼產品,只能抱著好奇心接下工作。 圖片來源: Lars Plougmann樂威壯 到了現場,雇主開始傳一些圖片給我,告知待會抽中籤號,購買順...

台長: 健康議題-5MG網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