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3 15:55:1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工作做好,比入對行更重要

把工作做好,比入對行更重要

最熱愛工作的員工,並不是追隨熱情去做那份工作,而是因為待得夠久,工作上得心應手、駕輕就熟,也能夠跟同事培養深厚的關係,並且看到自己的工作確實幫到別人,才愈來愈熱愛那份工作。 圖片來源: Rodrigo...

完整閱讀法國人只要一休假 就堅決不回公司的信人際互動

法國人只要一休假 就堅決不回公司的信

法國的工時合約裡,直接寫著一週工時 35 小時(因為禮拜五有 Happy Hour)、每年至少六週的有薪假,以及法國人最愛的 Farie le pont(自主請假一天,讓假期變連假),都可以看出他們真...

完整閱讀找到工作前,先別離職比較好!真的嗎?前輩常告訴你的4種迷思人際互動

找到工作前,先別離職比較好!真的嗎?前輩常告訴你的4種迷思

許多前輩都說,「在找到下一份工作前,先不要離職」、「不要太常換工作」等建議,但在現代社會中,這些建議還管用嗎? 圖片來源:Manoela Padilha樂威壯 然而,著有《職業加油站:帶你成功走向職涯...

完整閱讀空姐不是夢!中文面試技巧大公開人際互動

空姐不是夢!中文面試技巧大公開

中文面試平均每個人都只被問到3~4題,進去輪到每個人就先報姓名編號再自我介紹,針對自我介紹和履歷有興趣提問。 如果你在英文面試表現不好,請一定要記的你英文被問的題目,因為他們會將在英文那間的表現,拿去...

完整閱讀他把賺錢當比賽,後來錢多到7輩子都用不完!人際互動

他把賺錢當比賽,後來錢多到7輩子都用不完!

二十歲以前,我完全無法公開演講,光是想到要在眾人面前講話,我就全身不舒服,是真的會嘔吐的程度。 大學時,我選的都是不需要站在全班面前說話的課,我刻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確保自己不會碰到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場...

完整閱讀只用有經驗! 人資永遠找不到人人際互動

只用有經驗! 人資永遠找不到人

「產業總習慣挖人才,要求大學生有即戰力,卻不負起培才責任。」台大的葉丙成教授要企業主捫心自問:當口口聲聲喊缺人才時,自己的企業付出了多少的資源培養人才? 圖片來源:kev-shine樂威壯 「產業總習...

完整閱讀換新環境卡關?撐過三個月就可能好轉人際互動

換新環境卡關?撐過三個月就可能好轉

小為認真負責,只要上級單位有所指示的事,小為一定奉行到底,剛開始,很多不明究理的同仁心生不滿,罵聲連連。但在三個月左右後,開始有改善的跡象...... 圖片來源: perzon seo樂威壯 辦公室的...

完整閱讀早上起床先做這件事!讓你一整天都順利人際互動

早上起床先做這件事!讓你一整天都順利

早上一醒來,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好不想上班」還是「今天工作好多」?你的腦袋可能立刻告訴你好累,無法面對今天,但你可做一件事逆轉! 圖片來源: joeoe_樂威壯 「肯定句」是充滿正面能量用來激勵自己...

完整閱讀年紀越大,你越不快樂?別讓年齡限制你的夢想人際互動

年紀越大,你越不快樂?別讓年齡限制你的夢想

年紀越大,你就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對許多事也開始感到猶豫,不敢冒險嗎?無論你幾歲,都該相信「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 圖片來源: SIM USA樂威壯 我有一名與之交往,總是讓人感到十分愉快的女性友...

完整閱讀【名人Talk】小野 雋永在夢想書房人際互動

【名人Talk】小野 雋永在夢想書房

小野如何找尋到自己的創作之路?其實是兒時記憶的延伸,更是尋找自我的終站。 小野說,自己無法固定於同個地點寫作,餐桌,成了他遷徙的創作處之一,女兒曾笑說:「從小看爸爸坐在餐廳和燒菜的媽媽邊聊天邊寫作,害...

上班族涼夏新選擇 要你麵面俱到

夏日炎炎,上班族如此燥熱怎麼行,就吃涼麵降降溫度吧!特別推薦出八款不同口味的涼麵,除了有傳統的麻醬口味外,更有日式、泰式、義式等不同吃法就等你來親手做看看! 夏日呷涼麵,開胃又唰嘴!天氣悶熱來一口清爽...

完整閱讀3C產品好傷眼七大食材顧健康人際互動

3C產品好傷眼七大食材顧健康

電腦、手機等3C產品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卻嚴重傷害眼睛健康,最好每半小時休息10分鐘,不要在昏暗環境下滑手機,並應多補充護眼食材。 多吃富含維生素A、C、E、DHA、類胡蘿蔔素、鈣...

完整閱讀老闆最喜歡這5種類型的員工!人際互動

老闆最喜歡這5種類型的員工!

想成為老闆的最愛嗎?下列行為會讓員工付出很高的成本,看起來不是那麼容易做到,但就因為如此,反而會突顯你的與眾不同,而脫穎而出。 1. 老闆喜歡具備獨立思考能力的員工,他們對許多困難的問題有比較細膩的描...

完整閱讀考慮離職的時候,你會找誰商量?人際互動

考慮離職的時候,你會找誰商量?

當你覺得目前在職場上的位子並不適合你,你會想聯絡誰呢? 圖片來源:HAMZA BUTT樂威壯 打開金庫 我離開上一份工作之後,在24小時之內,就有多達一百位朋友與我聯繫。 在一星期之內,我就擁有一個能...

完整閱讀幼兒園老師陪小孩午睡的時間,也算工時嗎?人際互動

幼兒園老師陪小孩午睡的時間,也算工時嗎?

幼兒園老師陪著孩子午睡,究竟算休息時間還是工作時間呢?看人資專家周海威的專業分析! 各位早安,這則新聞有很有意思,不過這在可見的未來一定是會被拿出來討論的,一例一休通過之後,其實業界仍在適應與調整,但...

完整閱讀年輕人並不草莓!只是很在意這4件事人際互動

年輕人並不草莓!只是很在意這4件事

有許多公司一談到年輕員工就如臨大敵,太多的標籤可以定義這一群人:流動率高、公私不分、自我中心。這些可能是部分事實,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全盤否定這群公司的新血。 圖片來源: Stichting Ke...

完整閱讀好討厭!八種在職場會遇到的人人際互動

好討厭!八種在職場會遇到的人

出社會後總是能遇到各式各樣類型的同事,有些人個性超級隨和,卻也有人怎麼相處就是不對盤,更因此影響到工作效率和上班情緒。 上班族共鳴!影音團隊「靠杯星球Fun Planet」整理出職場必備八種同事類型。...

完整閱讀用理念不合當離職原因,下一家公司會不敢用你!人際互動

用理念不合當離職原因,下一家公司會不敢用你!

最近,公司來了一位應徵者,三十四歲,換過七個工作。問起他在每一個工作的離職原因,怎麼說都只有一個答案,就是「和老闆的理念不合」。 圖片來源:Francisco Osorio 樂威壯 因為「理念不合」離...

完整閱讀月基本開銷2萬 誰來共體我的時艱?人際互動

月基本開銷2萬 誰來共體我的時艱?

景氣差,時機歹歹!公司接到的訂單減少,老闆一句:「請大家共體時艱。」尾牙抽獎縮水,加薪更不用指望了,最重要的是,連年終獎金也都…..泡湯,唉!真的很無奈,但這種時候只能靠自己,自己的年終自己賺。 圖片...

完整閱讀

想成功,就要成為專才!人際互動

想成功,就要成為專才!

日本首席律師山口真由,求職考試就業一帆風順,被公認為是神人級的菁英人士。但她說,自己成功的秘訣無他,只有一項:善用優勢,成為「專才」! 圖片來源: tec_estromberg樂威壯 不擅長的領域,就...

賣香腸開餐廳通通倒閉 他是創業失敗王

我曾經處理過一個封面故事「草根狀元」,這源起於與一群台灣連鎖店業者的大陸行。他們是黑手創業者,公司不大,學歷不高。 圖片來源:damon jah 樂威壯 他們的自我介紹很詼諧:「偶們是台大畢業」,我錯...

完整閱讀我想要五萬,老闆只給四萬,問題在哪?人際互動

我想要五萬,老闆只給四萬,問題在哪?

我工作了五年,我覺得我應該可以領5萬以上的薪水,但老闆只給願意給我4萬,我覺得太少了,所以我想走了,想聽聽各位網友的建議。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 樂威壯 有次在網路上看到上面...

完整閱讀善用時間的關鍵來自於慾望人際互動

善用時間的關鍵來自於慾望

「時間就是金錢」是大家快說到爛掉的老生常談。不過說歸說,做卻是另一回事。很多人會認真做個金錢流水帳,記錄自己的錢花到哪去了,卻極少有人把「時間帳」當成一回事。 圖片來源: Pictures of Mo...

完整閱讀年後要離職!特休假怎麼算?人際互動

年後要離職!特休假怎麼算?

特休在跨過一個新的年度後,毫無疑問的重新計算。但如果是在年初便離職,該年度的特休就要全部給員工使用嗎? 圖片來源:Dafne Cholet 樂威壯 每年過完農曆年,到四月的這段期間,我都稱之為「打包的...

完整閱讀一樣都是員工  為什麼老闆就是會偏心?人際互動

一樣都是員工 為什麼老闆就是會偏心?

有兩個人,在同一家公司,老闆對他們並沒有一視同仁,總是偏向於一方,對另一方有所忽視。如果你是那個被忽視的,那麼你也許會認為老闆偏心:同樣都是在為他工作,為什麼老闆對別人青睞有加,卻對自己輕視呢? 圖片...

完整閱讀說好的6點走人,卻總在17:59破功?人際互動

說好的6點走人,卻總在17:59破功?

如果你仍然在下午6點以後辦公,問題可能不是你的工作量,而是你無法有效率地工作。 圖片來源:Yu-Chan Chen 樂威壯 知名職涯暢銷書作家Laura Stack提出現代人之所以工時越來越長,主要原...

完整閱讀職場求助無門時 不要再去算命了!人際互動

職場求助無門時 不要再去算命了!

求助無門的時候,一般人會到處東問西問,最常問的是同學朋友,或年紀稍長的學長姊,其次是跑去算命,甚至到廟裡求神問卜… 但是,結果依然迷惑茫然,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 不論人生、愛情或工作,很多上班族都會碰...

完整閱讀護理師,為什麼不對你多笑一下?人際互動

護理師,為什麼不對你多笑一下?

情境照,非文中提及之護理師。(記者許倬勛攝) 你認為,護理師需不需要「同理心」很強?多數人一定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要很強,否則怎麼對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後來就我的親身體驗與統計...

完整閱讀不墨守成規,才叫好員工人際互動

不墨守成規,才叫好員工

職場工作者常常會有一種慣性思維,認為過去習慣的做事方法,叫做成功經驗值。特別是曾在知名公司,或者外商機構待過的專業工作者,更會有一種以過去經驗、資歷為傲的優越感。 圖片來源:www_slon_pics...

完整閱讀

不想被菜鳥幹掉?工作3年後該這樣做人際互動

不想被菜鳥幹掉?工作3年後該這樣做

一位好不容易聘僱進來的職場資深員工要離職了,他跟阿姐說自己覺得自己的職場經驗在這裡好像無用武之地。 圖片來源:Betsy Weber樂威壯 剛好前東家需要他回去協助組團隊,於是他選擇回去熟悉的場域與熟...

台長: 健康議題-5MG網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