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3 15:06:2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情能當飯吃嗎?我想離職了

死對頭是誰? 一秒看出你職場的高度

「對手」和「對頭」,有時是根據每階段的層次不同而在職場出現的。 不論在哪兒,除非你天下無敵,像獨孤求敗一樣厲害,否則一定會有對手和對頭。就算洪七公是練到五絕的高手地步,還不是有個歐陽鋒總像鬥雞一樣地追...

完整閱讀職場拼輸贏? 聰明化解衝突吧人際互動

職場拼輸贏? 聰明化解衝突吧

在職場上,多少都會遇到衝突,不過最複雜的,莫過於跨部門之間的衝突。 朋友任職保險公司的客服部門主管,對他來說,處理客戶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情,並不會造成太多內心上的負擔,最大的困擾,往往來自於客服與業務部...

完整閱讀2017年職場星座運勢(上)人際互動

2017年職場星座運勢(上)

快來看看,你在2017年職場星座運勢如何? 圖片來源:Tanel Teemusk樂威壯 白羊座(3月21日至4月19日) 關鍵字:成熟穩定 新的一年,一個令人高興的消息會讓以後的生活發生輕鬆的轉變。今...

完整閱讀心理測驗:工作壓力大,哪種紓壓方式適合你?人際互動

心理測驗:工作壓力大,哪種紓壓方式適合你?

生活中難免有壓力,你知道哪種狀況下會給你的壓力最大嗎?最適合你的紓壓方式又是哪一種呢?快來測試看看! 測驗開始: 上圖是一個室內游泳池的場景,有些人正在泳池周圍或是游泳池裡享受著放鬆的時光。請依照直覺...

完整閱讀用line、email溝通 你被誤會的機率大大提高人際互動

用line、email溝通 你被誤會的機率大大提高

有一位鄉立圖書館系統主管發現到,她的行政助理在外的惡名昭彰,因為她寫電子郵件時的語氣很嚴厲、咄咄逼人。比方她會寫:「主管要馬上見你。」 圖片來源: Tom Kunz 樂威壯

完整閱讀熱情能當飯吃嗎?我想離職了人際互動

熱情能當飯吃嗎?我想離職了

決定要離職了嗎?想想當初邁入職場的雄心壯志,怎麼會不見了呢?現在大家都說環境很差,但不受景氣影響的大有人在,所以是想哪一種人,端看各位的選擇,環境也許是真的不景氣,但問問你自己…你爭氣了嗎? 一、搞清...

完整閱讀上班時會讓你爆氣的六大原因!人際互動

上班時會讓你爆氣的六大原因!

上班就好好上班不就好了嗎?幹嘛爆氣什麼的…但偏偏公司裡就是有很多原因會讓你整個人爆氣啊!!快來看看有哪六大原因讓你上班上到快抓狂! 1. 一早工作就滿檔 尤其是星期一,一早來看到的除了有上星期剩下的工...

完整閱讀還在花錢買勵志書?你的荷包業障重啊人際互動

還在花錢買勵志書?你的荷包業障重啊

近年來社會上出現一種職業,這些人專門鼓勵大家勇敢追夢,無畏挑戰做自己。這種人,我稱之為「人生破滅者」。 人不需要有夢,也可以活的很好。葉問沒有使命也照樣勤練武功,等到需要的時候就會派上用場。如果他從小...

完整閱讀上一份工作起薪 將影響未來薪資人際互動

上一份工作起薪 將影響未來薪資

薪資談判是一門藝術,為了不讓自己日後懊悔,談好進入新公司的第一個薪資,是每個職場人必須重視的一環。 圖片來源:COD Newsroom 樂威壯 阿姐在上週的渡假行程中,聽到了一對為子女找工作煩心的父母...

完整閱讀上班族該不該在職進修?人際互動

上班族該不該在職進修?

最近突然有好多位年輕上班族朋友,跟我聊到在職進修的問題。他們普遍有些迷惘:到底在職進修該進修什麼?是該去念個EMBA?還是一般的碩士在職專班? 圖片來源:Federico Feroldi 樂威壯 或者...

寄E-mail對方都不理?5個技巧讓他快速回應

電子郵件仍是現在工作聯繫的正式管道之一,但不像電話、即時通訊能立即知道對方的想法、回覆,寄出mail後如何跟進,讓對方盡速給予回應? 圖片來源:abarndweller樂威壯 掌握電郵回覆狀況、追蹤進...

完整閱讀面試時問前一個工作的薪水,怎麼答?人際互動

面試時問前一個工作的薪水,怎麼答?

面試時,快結束前,企業常會冷不防的拋出以下這個問題:「前一個工作的薪水是多少?」 圖片來源:COD Newsroom 樂威壯 這個問題常讓很多求職者嚇一跳,心想:「怎麼會有此一問?」有一種受到侵犯的不...

完整閱讀反正就不爽嘛~十個員工離職理由大剖析人際互動

反正就不爽嘛~十個員工離職理由大剖析

時代快速演變,為了守住員工的忠誠當然不能沿用過去的方式。不管是老闆還是員工,要避免成為死對頭就要互相理解和包容彼此的價值觀,充分溝通,才是正道。 馬雲(真的有)說:「員工離職的理由林林總總,最真實的只...

完整閱讀經理不給最後幾天的薪水 ,就跟他拼了人際互動

經理不給最後幾天的薪水 ,就跟他拼了

澳洲朋友快離職時與直屬經理發生糾紛,經理擺明不算他最後幾星期的工資。我建議他算了、別節外生枝時,他果斷並氣憤地回應我:「工作權益需要自己爭取!」我不禁感慨自己從上一代接受的逆來順受觀念,在這裡顯得多麼...

完整閱讀每家公司都會遇到的10類同事人際互動

每家公司都會遇到的10類同事

你到每家公司,都可能會遇到的下列10種同事。快來看看你的公司裡是否也有這些性格的同事吧!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女用增性凝露

完整閱讀想回家就徹底放鬆?下班前30分記得做4件事人際互動

想回家就徹底放鬆?下班前30分記得做4件事

想跳脫工作抱怨的惡性循環其實不難,大學教授Abby Wolfe提供四個簡單又實用的方法,教我們不把壞情緒帶出辦公室。 圖片來源:Anders Sandberg樂威壯 工作後的休息時光,你會如何度過?和...

完整閱讀強將之下皆弱兵-強勢的主管與顫抖的員工人際互動

強將之下皆弱兵-強勢的主管與顫抖的員工

如果主管要求下屬的事情都要回報、給意見。面對外界的時候,下屬做出的事情,主管第一個反對,這樣不僅無法提升屬下能力,反而可能逼人離職! 圖片來源:Rennett Stowe樂威壯 某家企業的大會議室裡,...

完整閱讀大陸工作第一課:台灣人害台灣人。人際互動

大陸工作第一課:台灣人害台灣人。

台流現象的出現,闡述了一個無法逆轉的事實──台灣人早已失去曾經的優勢,中國並不是讓人輕易致富的捷徑。 五年前初踏神州,遇到一位旅居上海20年的長輩,他教我的第一課,就是台灣人才會害台灣人。當時無知,但...

完整閱讀上班,就像演一場戲人際互動

上班,就像演一場戲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職場也如一場戲,每個工作單位,就如同戲棚,上班族們上演一場場戲。 圖片來源:philhearing樂威壯 最近公司頒布新的人事命令,一位同事年底就要調到分公司。這位同事,雖然比我...

完整閱讀

不懂就別裝懂!面試忌亂加油添醋人際互動

不懂就別裝懂!面試忌亂加油添醋

面試時如果心存僥倖,認為將不熟悉的能力說成熟悉,將不懂的說成懂,一旦真正獲取工作而必須使用到面試時論及的能力時,反倒成了靠吹捧欺瞞過關。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 樂威壯 履歷是...

我被公司監視了,可以嗎?

加州一間企業發給員工手機,裡面灌有一種監控軟體,也就是說員工的行蹤會被GPS系統定位。員工覺得下班時間為其私人時間,拒絕裝載其軟體,卻被公司解僱,一狀告上加州法院,目前正在訴訟中。 一、要求是否合理還...

完整閱讀他上網問  為什麼每次換新工作都被欺負人際互動

他上網問 為什麼每次換新工作都被欺負

總之,遇到挫折失敗、或困難瓶頸,該責怪別人時,不要感到不好意思,好像在做壞事似的;該責怪自己時,不要覺得不甘心或不服氣,好像委屈了自己。做一個客觀的人,才會被尊敬與重視。 圖片來源:Andrew Ye...

完整閱讀你是被裁員的高危險群嗎?人際互動

你是被裁員的高危險群嗎?

不要成為那顆不痛不癢的螺絲...因為當公司裁員時,工作的可取代性愈高,愈容易成為第一個被裁員的對象。 圖片來源: satemkemet樂威壯 在跟學弟妹聊工作問題時,我常會聽到他們對於自己工作的抱怨。...

完整閱讀員工申請育嬰留停前,特別休假該怎麼處理?人際互動

員工申請育嬰留停前,特別休假該怎麼處理?

關於『育嬰留停』有一個重要原則:那就是員工提出之前,企業最多可以『協商』,但絕對不可以『拒絕』 圖片來源: Joe Lanman樂威壯 我很訝異現在還有企業是把這個列為規範,且擁有同意與否的權利,看倌...

完整閱讀努力15年,賺到3間台北的房子,你要不要努力?人際互動

努力15年,賺到3間台北的房子,你要不要努力?

如果認真學習3年、努力工作12年,可以讓你在台北市買3間電梯大樓房子,你願不願意也這樣付出15年?你一定說,我願意! 圖片來源: rawpixel 樂威壯 但是重點來了,要從事哪一行才有機會賺得到? ...

完整閱讀職場上就是人善被人欺!同事冒用我名字,被發現還說我愛計較人際互動

職場上就是人善被人欺!同事冒用我名字,被發現還說我愛計較

我不喜歡和同事起衝突,若有委屈,也盡量往肚內吞,希望能和同事維持表面的和諧,但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爆發了…… 圖片來源:Evil Erin樂威壯 我一向不喜歡和人吵架,尤其是同事,他們既沒有家人般的情感...

完整閱讀一個好的老闆 ,不會要你工作到出人命人際互動

一個好的老闆 ,不會要你工作到出人命

那一陣子,每天都在下雨,工期因此延誤,設計師叫我隔天就去裝,只好硬著頭皮上。突然,「碰」的一聲,一位師傅因雨滑倒了!只見他四腳朝天,開始朝向屋頂邊緣滾落,直到他抓住旁邊的鷹架…… 圖片來源: Sean...

完整閱讀客戶已讀不回、神隱怎麼辦?4步驟重新搭上線人際互動

客戶已讀不回、神隱怎麼辦?4步驟重新搭上線

作為業務,常常要面對客戶突然不見蹤影的狀況,無論是商談到一半就不再回訊息,email不回覆、LINE也被已讀不回,或者客戶沒有出現在約好的會議,都是常見的處境。 HelloSign的行銷經理Clair...

完整閱讀壓力好大想離職?辭呈不是逃離困境的萬靈丹人際互動

壓力好大想離職?辭呈不是逃離困境的萬靈丹

最近在外吃飯,巧遇同部門的同事B,閒聊之下才知道他萌生離職的念頭。 圖片來源: leesean樂威壯 然而B跟我之前幾個已離職的同事不同,不是因為待了幾年,升遷都輪不到他,也不是因為加薪的結果不如他意...

完整閱讀

這樣做不好、這不是我工作...這些話一秒惹毛老闆人際互動

這樣做不好、這不是我工作…這些話一秒惹毛老闆

國內一流研究所畢業的小張,剛進公司當網路行銷就顯得霸氣十足,自認很懂網路世界,一出手就能hold住全場,只可惜進公司到現在,嘴巴講的比做的漂亮。 圖片來源: Found Animals Foundat...

台長: 健康議題-5MG網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