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3 15:21:5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為何這樣累?因為有這七大痛點

剛畢業想到公司學習歷練 有什麼不對嗎?

每次問新進同仁理想中的工作時,大部分會回答:「其實什麼樣的公司或職缺都無所謂,重點是薪水可接受、又可以學到東西就好!」 圖片來源:Catalyst Open Source樂威壯 職場,不該是你學習的地...

完整閱讀上班為何這樣累?因為有這七大痛點人際互動

上班為何這樣累?因為有這七大痛點

在職場中,幾乎每天都有「批鬥」大會。一群人湊在一起打打嘴砲,說說閒話、罵罵老闆,不同的是,有些大會參加起來十分過癮,有些卻讓你感到渾身充滿負能量。 圖片來源:Tony Alter 樂威壯 其中最大的差...

完整閱讀夢想只是加分題,不遠大又怎樣?人際互動

夢想只是加分題,不遠大又怎樣?

夢想是否為人生最重要的事?如果只一心嚮往那遙不可急得事物,不願經歷挫折,那根本不叫夢想,純粹只是個人的物質欲望以及幻想。 沒有夢想,依然可以活得很精彩。 二○一四年開春,短短一個年假,我的信箱爆了,看...

完整閱讀父母要她嫁高學歷外商主管 下場卻很慘人際互動

父母要她嫁高學歷外商主管 下場卻很慘

Y小姐原本有個交往對象,但沒有顯赫的家世,也沒有留洋的學歷,唯有的就是對待Y小姐的真心,但Y小姐始終無法抵抗家族的批判力量,最終選擇嫁給父母決定的對象——地方仕紳、留美、外資企業的高階主管。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找到好工作,最該感謝的人是父母,而不是拚命努力的自己?人際互動

找到好工作,最該感謝的人是父母,而不是拚命努力的自己?

呂莉絲您好。是這樣的,某天,我和家人討論到我的工作內容時,相較之下是個不錯的工作。就在這時,我父親突然對著我說,妳能夠得到這份工作最應該感謝妳的父母。當下我除了傻眼,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小時候的你希望未來功成名就 但長大後你可能只想安穩度日人際互動

小時候的你希望未來功成名就 但長大後你可能只想安穩度日

呂律師你好,我還是位小六生。我的夢想是當韓國藝人,媽媽也答應我要讓我學韓文和舞蹈了。可是,卻有人一直打擊我,說什麼不要浪費時間,你不可能之類的話,我現在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 쯔위樂威壯 你好,我姪女...

完整閱讀背出近70個鄉鎮機關才能當公務員!國考制度超荒謬人際互動

背出近70個鄉鎮機關才能當公務員!國考制度超荒謬

低調神祕的考試院,掌握了公務員和專技人員的生殺大權,每年,考試院125億元辦國考,但荒謬的八股考題、雙盲的選才制度,讓用人機關總是所用非人。 「目前的國家考試,只是製造一群『考試機器』。」曾任考試委員...

完整閱讀小心!面試時,別隨便說出這四個字詞人際互動

小心!面試時,別隨便說出這四個字詞

轉職季節到了,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準備面試,但有些字詞,在面試中真的是容易出狀況的NG字,能夠不用的話就盡量不要用。。 圖片來源: COD Newsroom樂威壯 像是上週五,我參加TMCA的人才徵選活動...

完整閱讀老闆發薪水是應該的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恩情人際互動

老闆發薪水是應該的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恩情

醒醒吧!員工不應該跟你有同理心,因為你拿身家性命來創業,他們只是暫時選擇一份工作活口。如果你希望他們有同理心,記得賺錢要一人一份,賠錢也是。可惜大部分的老闆,都希望後者,不想要前者,這樣怎麼會有同理心...

完整閱讀離職了!可以帶走個人粉絲團嗎?人際互動

離職了!可以帶走個人粉絲團嗎?

在公司自己花心力經營的粉絲團,假如要跳槽,可不可以帶走呢? 圖片來源:Esther Vargas樂威壯 今天就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那頭,有點熟悉但又聽不出來的聲音,讓我滿尷尬的!原來是很久沒聯絡的一個...

勞動局長遭抗議人士襲擊!凸顯派遣制度問題大

一名基層勞工闖入台北市勞動局長的辦公室,並持鋼筋條打傷了局長。他對雇主甚或是政府的怨氣全出在台北市勞動局上,而賴香伶局長就成了可憐的代罪羔羊。 典型的勞動是持續性的雇用關係,在這種持續性的雇用關係之外...

完整閱讀為什麼產品沒有忠實粉絲?人際互動

為什麼產品沒有忠實粉絲?

“iPhone有什麼好的。”或許是部分人所疑惑的,要培養一群像果粉一般的忠實消費粉絲,究竟該如何做到? 那麼為什麼有的產品,苦心經營卻還是沒有忠實粉絲?互聯網時代,創建品牌和經營粉絲的過程高度融合,接...

完整閱讀寫給社會新鮮人—如何增加抗壓性?人際互動

寫給社會新鮮人—如何增加抗壓性?

社會新鮮人最怕被冠上抗壓性的草莓族封號,那該如何增加抗壓性來扭轉企業對草莓族的刻板印象呢? 圖片來源: Jörg Schubert樂威壯 上班族面對的工作壓力大多來自於工作表現不佳,而最好的解決方式就...

完整閱讀放假只想在家耍廢睡覺?做這件事你會更開心人際互動

放假只想在家耍廢睡覺?做這件事你會更開心

上班工作很辛苦,需要靠假日好好「充電」,恢復體力繼續拚,但充電的方式五花八門,有人大吃一頓,有人睡到自然醒,有人放空心情,什麼都不做,有人整日與電視或電腦為伍,不一而足。 圖片來源:Kate Brad...

完整閱讀請病假卻被公司逼辭職!我該怎麼辦?人際互動

請病假卻被公司逼辭職!我該怎麼辦?

雖然勞基法中有關於請假的保障,但實務上,還是要注意一些細節,否則因請假被解僱的案例很常見...... 圖片來源:Mike Licht樂威壯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我前幾天寫的小強文,我想要表達的是「尊重」這...

完整閱讀努力上班存款空空,無車無房,七年級哪裡爽了人際互動

努力上班存款空空,無車無房,七年級哪裡爽了

他們說一切都是太自由惹的禍。「你們哪,就是太好命。」他們說,帶著半嘲諷半羨慕的語氣,一聲嘆息後眼神飄得老遠:「哎,想我們當年啊。」 圖片來源: Andy Atzert 樂威壯 當年啊當年,歷史課本裡考...

完整閱讀加薪靠自己!人資教你如何談到好薪水人際互動

加薪靠自己!人資教你如何談到好薪水

每位求職者尋找工作時總是希望能夠有個好薪水。在轉換工作及面試時要談個好薪水是有訣竅的。如何掌握這些訣竅和人資談判,幫自己談個好薪水。可以試試看以下的方式 談薪水前的準備 在面試時有2種身份是比較好做薪...

完整閱讀不要再把愛台灣當成安慰劑了!改善青年低薪困境,請政府從認清問題做起人際互動

不要再把愛台灣當成安慰劑了!改善青年低薪困境,請政府從認清問題做起

最近,由於北京當局推出「惠台政策」,引起海內外台灣青年們的廣泛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台灣青年世代「天然亡」的警訊,筆者認為此言不虛——所謂「惠台政策」產生的「磁吸效應」,在台灣確實會加速人才流失,更將影響...

完整閱讀倚老賣老愛澆冷水 這些同事讓人翻白眼人際互動

倚老賣老愛澆冷水 這些同事讓人翻白眼

企業常存在一種無法解決的包袱--資深員工甚至主管,常說:以前都這樣做,為什麼現在不行? 圖片來源: Juan Pablo Olmo樂威壯 不少HR提出創新辦法時,常會遇到以下阻礙: 1.澆冷水:老員工...

完整閱讀

靠興趣吃飯,有可能嗎?人際互動

靠興趣吃飯,有可能嗎?

我收到三封網友的email,不約而同問的都是求職相關的問題。 圖片來源: Hashem Al-Nasser樂威壯 其中一位網友在信中特別提到我之前寫的兩篇文章:「找出生涯規劃的關鍵字」與「三個圈畫出你...

加班忙碌到家庭快破碎 這樣划算嗎

和老婆平常各忙各的,偶爾假日一起吃個飯,以為她很清楚也能體諒我的拚命加班,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沒想到上個月,她卻突然離家出走,說她的心已經累了,希望我放她走。 圖片來源: Neda Andel樂...

完整閱讀職場陣痛期熬不了 只能永遠當菜鳥人際互動

職場陣痛期熬不了 只能永遠當菜鳥

從走進陌生的位置坐下來開始,充斥著不自在感,和旁邊怡然自得的同事,形成強烈對比,你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進入職場陣痛期,給自己一段時間,讓自己融入,找到歸屬感。 圖片來源:CollegeDegrees3...

完整閱讀覺得工作壓力好大?試著每天做這5件事人際互動

覺得工作壓力好大?試著每天做這5件事

壓力往往伴隨著自我期望而來,適當的壓力可以督促自我前進,但過多的壓力往往傷身勞心,最後使得工作成效不如預期。 圖片來源:Yutaka Seki樂威壯 美國致力於企業扶植的培訓公司TRY Busines...

完整閱讀學歷貶值 這年頭你該怎樣求生人際互動

學歷貶值 這年頭你該怎樣求生

在這個學歷急速貶值的時代,孩子們時常跟我討論學歷的重要與否,甚至會開始質疑「讀書考試」的能力與將來事業發展的關聯。 圖片來源: Pedro Ribeiro Simões樂威壯 .自由,是一種不被欲望控...

完整閱讀找工作,竟被查星座與父母職業!算就業歧視嗎?人際互動

找工作,竟被查星座與父母職業!算就業歧視嗎?

去面試,沒想到公司竟然說只錄取特定星座的人!這算不算就業歧視呢? 圖片來源: Jamie Beverly樂威壯 今天的文章很有意思,我也沒有想到現在還有這種事情會發生,只能說該企業的人資應該沒有想到吧...

完整閱讀被罵也能逆轉勝!面對負評的三大重點人際互動

被罵也能逆轉勝!面對負評的三大重點

主管的批評、同事的風涼話,總讓人聽了不舒服,卻也是職場上常見的狀況。得到負評難免,該怎麼面對,才能反敗為勝? 圖片來源: steven sim樂威壯 戒除「壞的心態」對很多人來說,遠比培養一個好習慣來...

完整閱讀上班族最大壓力:假日主管還line不停!人際互動

上班族最大壓力:假日主管還line不停!

婉婷公司的主管建宏非常喜歡用LINE 交辦工作,其中最讓婉婷生氣的是:「怎麼會有這種主管?星期天早上六點居然LINE 我說:星期一早上八點要交工作分析報告跟銷售報告。」 圖片來源:Cindy Sheb...

完整閱讀一份工作做幾年 才不算短?人際互動

一份工作做幾年 才不算短?

我其實很想離職,但是我現在的工作才做一年,出去外面找工作,別人會不會覺得我穩定性不夠高呢?一份工作到底應該做幾年,才不算短呢?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樂威壯 年底將近,又到了...

完整閱讀大學畢業生工作三年均薪33K  你信嗎?人際互動

大學畢業生工作三年均薪33K 你信嗎?

近日勞動部公布大學畢業生薪資成長報告:「今年新鮮人平均薪資為25K,三年後可平均成長到33K.....」看到這裡,我已忍不住搖頭。 圖片來源: GotCredit樂威壯 今年的新人25K,三年的後他的...

完整閱讀

你的價值不只28K!拒絕拿低薪,你可以做七件事人際互動

你的價值不只28K!拒絕拿低薪,你可以做七件事

「低薪」這個話題,作為台灣經濟關鍵字已經快 10 年了。好像身為台灣人,畢業就注定拿 20 幾 K。悲觀主義瀰漫全台,難道年輕人就只能接受這個事實嗎? 圖片來源:freestocks.org樂威壯 每...

台長: 健康議題-5MG網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