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6 17:52:07| 人氣2,9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運動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荒廢好久....都快長草了....

來分享最近熱衷的事吧!!!

最近熱衷的事就是「運動」!!!

我熱衷的運動生活,是輕鬆自在又紓壓的!

沒有想變成運動員,沒有要練成馬甲線,也沒有減肥的需求,

只是想維持運動的習慣,保持現在的身材,鍛練健康的體魄,

還有,我要紓壓紓壓紓壓!!!!(壓力是有這麼大哦,不過工作上真的覺得很不如意時,運動真的是最好的紓壓辦法)

其實近年來我已多少有運動的習慣,以前辦公室中午有瑜珈課、舞蹈課及肚皮舞課,我都有參加過,上班族用中午時間運動是最具時間效率的(因為下班後很多人要照顧家庭或小孩,或加班....),

我調到現在的單位後,中午沒有運動課程(沒場地人也不夠多可以開班),

所以我多是下班後在我家公園慢跑、快走,或是在家做鄭多燕。

雖然運動強度不大,但搭配飲食控制(非嚴格控制,只是不愛大吃大喝,也會注意不要常吃高熱量沒營養的食物),所幸目前的體重已維持10年以上沒什麼變動。

(上班族離開校園後能維持體重及身材,好像並不容易,身邊好多朋友同事沒注意的都胖很多)

我也了解,隨著年紀增長,如果沒有維持良好的的飲食及運動習慣,

維持身材會愈來愈困難,即使沒有大吃大喝恐怕還是很容易愈來愈腫....(年輕美眉應該無法體會,有年紀的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

所以我早就下定決定,一定要保持運動的習慣!!!!

把運動當習慣,就像吃飯喝水一樣,不該覺得痛苦或勉強,

而是享受體驗運動的美好及優點,並且自然而然地過著沒壓力的運動生活。

在公園運動很棒,我喜歡看著各式各樣的人(老人到小孩都有)在公園裡從事不同的活動,

自己健走或慢跑時,看著風景與自己對話,基本上我覺得挺紓壓的,

以往的我,從來不覺得需要去健身房。

但這個夏天我竟然動搖了.....

因為有點被熱怕了....才五六月就一直飆高溫,想到要去運動就懶懶的。(雖然後來還是都有去運動,但出發前都有點爭扎)

所以我開始研究及考慮去健身房,也有問身邊有加入健身房的朋友的意見。

得到的建議多是,一定要找一家離自己家或公司近的店,至少要交通方便或在通勤動線上,

不然會給自己很多藉口偷懶沒去。

這點我深感認同!! 因為之前看中醫也會因為地點不在平時活動範圍或通勤動線上,漸漸地就懶得去了。

另外我也是在考慮及評估自己是不是真心想在健身房運動,

免得簽了約繳了錢使用頻率不如預期,就很浪費了~~~

剛好在最近,我們辦公室後巷新開了一家小型健身房Anytime,辦公室已有幾位同事美眉陸續加入。

它對我最大的優勢在於離我辦公室近,下班後不用另外花交通時間去運動,

真的更拚的,中午也可以去小運動一下。

於是我跟著要去運動的同事一起去瞭解一下,

領到了14天免費體驗券。

 

試驗體驗券的2週期間,我總共去了2次瑜珈課,4次健身房,

心得是,在健身房運動真的好舒服啊!!!!常常輕輕鬆鬆就消滅一二百大卡好有成就感哦。

雖然我每次去的時間都很短,多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內,多是用跑步機健走,

我也沒有做重訓,其實我應該也想去做重訓,但因為下班後已有點晚,想早點回家,

不想在外面待太久,所以我都以我喜歡的跑步機為主,跑完就快快回家~~~

(有時運動完還回家煮飯吃晚餐哦)

這家健身房的優點是器材設備很新很高級,離我辦公室近很方便(但非上班日我就不會去了),

缺點是不如大型健身房的課程那麼多(雖然也是夠用啦,我也不是運動狂),也沒有分店,只有上班週間我才會在那地區活動。

另瑜珈有氧課程的教室相對較舊較不豪華(沒和健身房相連),因為課程少,我覺得我應該很快就膩了不想上了....(除非有超棒的老師,但目前覺得還好而已)

 

有人告訴我,加入健身房會員最大的價值是參加課程,因為另外去外面上課收費不便宜,

至於健身房當然要善用重訓區及淋浴或spa設備。

看來最愛用健身房跑步機的我,加入健身房是虧很大啊~~~~

2週免費體驗期後,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加入時(真的很想維持運動習慣啊),

我的高中好友推薦我參入一種運動平台會員17fit,

加入會員後,可使用所有他合作的所有健身房及上課課程,

某些課程(可能成本較高)所以會限制每月使用次數,大部分都沒有限制次數或者限制次數都是我覺得夠用的狀況。

使用方式是採預約制,多數需在24小時前預約,24小時內取消或曠課都需罰錢,

因此是屬於計畫型運動,比較不適合無規律生活或隨性運動的人。

因為加入會員第一個月體驗價1元,所以我決定用花1元好好試用一個月。

目前為止我試了二個禮拜了,仍屬於玩得不亦樂乎的狀況。

因為課程真的很多~~~都在大台北地區,不難找到對我交通方便的地點,

也很適合想嘗試多元運動的我(課程方面我真的很怕膩,不過健身房只用跑步機卻都不膩)。

我辦公室後巷我之前體驗那家健身房及我家附近剛好也都有健身房都是他們合作伙伴,

可惜目前這二家健身房開放17fit會員預約的時段都在白天,平日週間晚上我都沒辦法去。

(這也是缺點之一,限制比較多)

於是我現在的運動策略是,平日晚間每週預約1~2次課程,沒辦法去健身房跑步就晚間去公園健走(其實還是蠻喜歡在公園運動的,只是即使是晚間仍然很熱,過完夏天會好一點吧)。

週末就去預約下午時段我家附近的健身房(F1運動俱樂部),

我家附近這家周邊都是住宅區,也是小型健身房,很奇妙週末下午時段好少人哦(週末下午大家都在午睡嗎),

常常我都一個人獨享....自在到不行......

 




我也有跟他們反映,可否開放平日晚上給17fit會員,(很像是老闆娘的)姐姐允諾考慮下個月起開放晚上時段(人太少都和姐姐聊起天了)。


 

如前所述,目前17fit預約型的運動型態我還蠻能接受的,

主要是課程選擇多(只要不要未來合作店家變少就好了),偶爾去預約高級地段的課程都好開心~~~(環境高級真的有差)


 

我家附近也有合作健身房(比起離辦公室近,我更喜歡離家近),

如果這家以後也開放晚上時段就真的太完美了!!!

因為最近運動很勤,所以生活好忙碌哦,煮飯次數也減少了(上週只煮了一次,哈)

更要常洗晾折衣服(運動服替換多)。

不過有運動習慣真是好處多多,除了精神變好及有效紓壓外,

更有不怕胖的壓力了......甚至覺得自己身型愈來愈好看的錯覺....^^Y


Keep exercising!!! 我會努力維持運動習慣的!!!



2015/08/09補充使用17fit一個月的心得: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onaliang/post/1341819332

台長: Fiona
人氣(2,9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我的美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使用17FIT一個月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

Irene
運動真的可以讓人更有自信
我最愛的還是游泳跟打球,哈!!
最近也買了一個鍛練腹部的,希望有時間可以來做~~
2015-07-27 09:07:13
版主回應
哈,沒錯,運動讓人更有自信!!!
你本來就是運動咖,我們一起持續維持運輸的習慣吧,
挑自己喜歡的運動很重要,才能持續!!!
2015-07-29 21:47:32
hamercandy4
感謝您的分享,學習http://www.hamertw.com
2019-11-25 20:0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