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21:23:0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人間萬事--婚外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萬事--婚外情
星雲大師


婚外情
各位讀者,大家吉祥!
有個女孩,覺得爸爸是很有道德的君子,媽媽也是勤勞、賢慧的家庭主婦。兩個都是好人,一個是好爸爸,一個是好媽媽,爸爸勤於讀書、寫作、辦公,媽媽勤於家務,擅長理家,但是兩人感情不好,夫妻相處,冷若冰霜。爸爸老了以後,就跟女兒講:「女兒啊,爸爸這一生最遺憾的就是婚姻不幸福。」

「好爸爸、好媽媽,奇怪,為什麼不幸福呢?」女兒不了解。後來她長大後也結婚了,跟過去的爸爸媽媽一樣,對方也是一個好丈夫,自己也自覺是個賢慧、勤勞的家庭主婦,但是夫妻感情一樣不好,她常想:我如此為家庭努力付出,為家庭勤勞作務,為什麼丈夫不愛我呢?

有一天,丈夫在庭院裡彈吉他,彈得正得意的時候,看到太太提著水桶、拖把走過來,就說:「太太,妳來聽,我彈的這一段好聽嗎?」太太立刻放下雜事,走過去聽先生彈吉他。丈夫這時忽然有感而發,他說:「我現在才覺得妳是我太太,妳對我還是很好,過去妳都是愛拖把、愛地板,我總覺得妳根本不愛我。」

丈夫接著說:「妳平時雖然把廚房整理得很乾淨,把客廳布置得很整潔幽雅,但是這些工作只要找個工人來做就可以了,何必討個太太呢?我娶太太的目的是為了要妳愛我,現在妳來聽我彈吉他,我才感覺到原來妳還是愛我的。妳記得嗎?過去我們談戀愛時,經常到公園去談心,是不是我們現在每天也撥一些時間到公園走走啊?」

後來夫妻倆彼此協定,丈夫要太太做什麼,就寫給太太看;太太希望丈夫怎麼待我,也寫給丈夫看,兩個人每天都要看一看彼此的要求與希望,然後互相配合。

由上述的故事看來,社會上為什麼會有很多婚外情的發生?其理由不外乎:


一、夫妻溝通不良,彼此沒有相互體貼、包容,沒有共同的興趣、嗜好,尤其沒有共同的話題,自然感情日趨轉淡。

二、沒有建立共識,沒有把對方融為一體,彼此同體共生。

三、有第三者介入。這種情形通常是夫妻之間已有不能令對方滿意之處,這時剛好有第三者介入,於是很容易一觸就產生火花。

四、丈夫性好漁色,見異思遷。

五、妻子所愛不當,太過專注於家務,或只關心孩子,也會讓丈夫移情別戀。

六、雙方各有缺陷,包括身體、心理、思想上的,讓對方不能滿足。

夫妻之間怎麼會產生婚外情?觀此可見雙方都有責任,所以營造一個幸福的家,要靠夫妻同心協力,不能把責任留給任何一方。
菜根譚

感情失落者,安慰他以慈作情,以智化情;家庭失和者,勸告他以愛得愛,圓滿自在。

台長: 果前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雲大師開示錄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人間萬事--應酬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人間萬事--丈夫五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