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1 15:36:05|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律師日記(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遇到一些當事人來諮詢

感覺很有趣

為了保密

我就不寫姓名了

不過坦白說

我也記不得了

呵呵

第一位當事人是臺灣某望族的後代

因為皇帝曾經賜有匾額

所以這位當事人就拿匾額上的文字去申請商標

但是似乎沒有實際在營業

所以被另一派的後代所成立的基金會提出舉發

智慧財產局調查之後就予以廢止商標

想要來尋求如何救濟

經過我上網大概搜尋一下

發現這一個基金會申請非常多的商標品項

大概是想要把這一個商標權全部吃掉

對於來不及註冊的項目

就利用舉發來把對手的商標打掉

看來商場如戰場阿~~

不能太輕忽~~

跟這位當事人諮詢之後

惟一的好處應該就是隨時可以去參觀古蹟吧

呵呵

第二位當事人來問說他被遊學代辦公司起訴請求給付代墊費用

原來是這一家代辦公司台中分公司的經理

在介紹會上聲稱只要美金16900元就可以全部搞定

等於加上其他規費

大概就是2萬美金內

沒想到這一家代辦公司

在當事人兒子出國前

傳真一張確認單給當事人太太

請她簽名後回傳

這張單子下面有一行小小的字

本費用不包含學費

當事人太太當然不察

就開心的簽名後回傳了

結果現在代辦公司來起訴要錢了

當事人非常不爽

我看了一下起訴狀

不得了

事實欄上記載費用為美金169000元

我就說哇

一年要500萬台幣喔

才發現對方連金額都寫錯

多了一個0

是有沒有這麼漫不經心阿

太誇張了吧

對方要求返還學費總共是美金1萬元

等於台幣30多萬元

靠~~

這麼重要的事情

居然都沒有跟客戶講清楚

只憑一張傳真單就要人家付錢

這也太欺負人了

總共費用也不過2萬美金

光學費就要另外收1萬美金

把客戶當凱子是吧

後來當事人另外提出二份報紙

原來這一家代辦公司經教育部評鑑

是二家全部不合格的公司其中一家

這也就難怪會這樣了

看來要送孩子出國

真的要慎選~~

第三位當事人是一位酒商

同時身兼台中某豪宅主委

來問我公寓大廈規約的問題

大概是我很親切吧(遠目~~)

所以對方一整個超開心

直嚷著說要幫我介紹某某議員~~某某人等等

又說只要我要喝酒

一句話絕對沒問題

聽說金錢豹的洋酒

有一半都是他家公司的

呼呼

聽得我好心動阿(不是對金錢豹心動好嗎)

有機會的話

真想....

去吃一盤金錢豹的水餃阿~~

喂~~

不是去看妹~~我是律師好嗎~~

今天算是挺有趣的

有趣過後

我還是得來寫報告了~~

金錢豹~~恩~~

希望這位當事人會再來找我

台長: 菜鳥律師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