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1 15:38:20|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律師日記(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遇到的當事人

也是很曲折

第一個當事人是要請教遺產問題

被繼承人育有三子三女

但是只對二兒子特別好

幾乎所有財產都給了二兒子

現在大兒子想要來爭執

預估遺產光是現金就有幾千萬之譜

如果按照人頭分

一個人至少也應該分個幾百萬

但是因為被繼承人生前的差別待遇

造成大兒子連律師費用都籌不出來

真的是讓我頗為傻眼

只好婉轉告訴他

可以到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幫忙

至少可以省下律師費用

但是當事人就說了

我可以只負擔稅金

然後另外包個紅包就好嗎

讓我更傻眼了

當下就讓我覺得

這當事人不單純阿

想必有高人指點

才會有這樣的提議

而且當事人只拿了一張調解不成立的證明書

就跑來問了

真的是很想跟他講

你以為我是神嗎

還是認為我是乩童

只是起乩就可以神遊物外

來龍去脈我就一清二楚??

只好繼續婉轉的請他回去把資料都帶來

等看完資料以後

再給他建議

呼呼~~

第二個當事人就很棒了

什麼資料都帶了

我大概看了一下

當事人拍定了一筆土地

但是該土地上有鄰居占用

當事人也告了拆牆還地

沒錯

你沒看錯

就是一道牆

後來地院以和解筆錄的方式結案了

上面寫得很清楚當事人可以自己雇工去拆牆

但是今天去的時候

鄰居激烈抗爭

當事人報警

警察來了

當事人傻眼了

因為警察看完和解筆錄後

居然告訴當事人說妳不能拆

不能要以現行犯逮捕妳

我的天兒阿~~

這警察大人也太......

國字明明就很清楚阿~~

我只好建議當事人考慮告對方侵占了

當事人僅接著就問了

那寫狀紙要多少錢?

我回答說公會規定是1萬元

當事人說怎麼那麼貴

我就問他說那他以前本案的狀紙律師收多少?

當事人說一件收3千,另一件收5千

是不同律師

恩.....

我告訴當事人說

這二位律師真的對妳很好

妳要不要考慮請他們繼續幫忙呢?

當事人突然無言了

我也無言了....

光是這二位當事人

就花掉我3.5小時

第一次講話講到快沒聲~~

晚上上課還快要"度估"

真累阿~~

台長: 菜鳥律師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