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1 15:22:50|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律師日記(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個周末

實習生日記又來啦

讓大家久等啦

 

今天一進辦公室

感覺氣氛不太對

原來是所長周末加班把今天早上預備開偵查庭的狀紙搞定了

所長嚴肅的說

律師就是這樣

沒有自己的時間

動作就是要快

才能隨時預備突來的狀況

雖然氣氛有點僵

但是這一點我記住了

值得學習

 

另一位執業律師把她寫的狀紙讓我參考

跟我之前寫的相較之下

果然有沒有經驗差很多

不過我也盡量記在心中

盡量去體會去感受箇中精華

也比較能深刻體驗到法院判決跟律師訴狀的明顯差異

 

周末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實習期滿之後

是要繼續執業

還是去考公務員

又或者是專心把研究所念完

因為根據同學的經驗分享

在受雇律師期間

拓展人脈是不容易的

因為不可能到處去參加活動聚會之類的

同學的經驗是拓展人脈是在正式開所之後

所以不管以上的選擇是什麼

似乎都只能感謝現在的所長願意給我機會了

因為看來繼續受雇的可能性不大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執業

馬上要面對案源的問題

但是早一點拓展人脈

跟晚一點出來拓展人脈

好像是早一點出來比較好齁~~

當然如果決定去考試或唸書

也就不用拓展人脈了

哈哈~~

 

話說回來

今天跟著所長去台中看守所律見

第一次踏進去

感覺有點可怕

還忘記要把識別證別起來

被監所管理員糾正

所長就說

要習慣一點

當了律師

每個人都是長官

要小心一點

這我也記在心裡了

我很驚訝律師接見室其實不大

而且同時有好幾組律師跟當事人在裡面

感覺很擠

而且非常肅殺

很多管理員在旁邊

非常慶幸我是來律見的

不是被關阿~~

呼呼~~

 

另外今天試擬一份附帶民事訴訟的答辯狀

果然民事博大精深

在刑事庭果然沒有接觸就不太會

呼呼~~

要學的好多阿~~

台長: 菜鳥律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