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1 15:30:52|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律師日記(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樣啃完饅頭後出門實習去

氣象明明說今天天氣會比較好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冷

只是沒有那麼刺骨而已~~

希望快點回暖阿

不然騎車很痛苦阿~~

 

早上所長發怒了

因為前二天我沒有好好回答一通電話

前因是因為事務所小姐告訴我事務所不接離婚案件

而當天剛好我一個人

所以我就接了電話

對方自稱是所長老家的鄰居

要問兒子被抓姦的問題

我心想

哎呀~~這不就是要問離婚嗎

當下我就很婉轉的告訴對方

所長不在

不方便回答

對方就說你是不敢回答嗎

我心想這哪有什麼不敢回答的

只是怕回答了會影響到事務所而已

沒想到對方最後還是找到所長

大概有跟所長說我一直推吧

所以所長很不爽

指示說以後一定要回答問題

這其實根本是烏龍一件

不過也是跟大家分享

如果去實習了

要把自己當正式律師看

因為別人就是這樣看你的

所長會生氣大概也就是因為我是實習律師

可以直接回答

所以為了避免誤會

這一點可能都要跟事務所溝通清楚

不然就誤會大了

 

不過經過上午的事件

我實在心情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也無心寫狀紙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卷

突然有當事人打我手機

是阿閃親戚的朋友介紹的

要問訴願的案件

突然間

我人生中第一個以律師身分承接的案子

就突然出現哩

事實大概是某公司被某政府依都市計畫法裁罰6萬元

工廠違反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的規定

我以前也沒有看過

不過訴願成功的機率很低

當事人還是願意打

我想大概只是奇檬子的問題吧

 

接到案子

就要先考慮要收多少費用

這牽涉到稅金多寡

所以本件在不用出具律師的名字之下

費用就會比較省了

但是還是要跟當事人簽委任契約

只是不用委任狀而已

都是要注意的事項阿~~

開一個事務所

真的不容易阿~~

台長: 菜鳥律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