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16:02:11|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週年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一週年誌彷彿還是前不久的事,沒想到已經要過兩歲生日了。先對這間破倉庫說聲生日快樂!

這一年來,由於學校研究生活的繁忙,加上扶青團和雜誌社的工作也不少,累倒的次數連我自己都算不清。偏偏在這個新聞台的作品上,我又給自己比去年更大的壓力,希望至少不輸給自己幫雜誌社寫的文章。從長度也可以看出來,開台初期大概是一頁A4的份量,但是現在最少都是兩頁起跳,而且去年有很多是閒聊式的雜談,今年卻老是愛寫得很正經。

所以我最近也在考慮將投給外面的文章和單純發表在這裏的作品做個清楚的區分,或是盡量減低文章的長度,包括同一系列的文章裁成很多篇慢慢發,最不得已的狀況就是把發表作品的頻率降為每個月一篇。否則,我很懷疑自己還能不能撐到寫三週年誌。

對我而言,今年是轉變很大的一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幫PASSION雜誌寫稿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如果是這間破倉庫的老讀者們肯定都知道,我常常對他們雜誌的作風感到非常無力。不瞞大家說,我到現在還是每月1日必定做惡夢,夢到自己的文章被亂改,變成錯誤百出的內容登出來。還好這種事在現實生活上沒發生過,只是完全沒登的時候倒是不少。

我的個性一向是認為道不同就不相為謀,經常跟馬大(有人不知道這是誰嗎?)抱怨不想再寫了。可是和馬大談過許多次,眼見目前大多台灣媒體所能呈現出來的日職報導水準,再回想起自己在網路上多年的經驗之後,我反倒有了完全不同的想法。我覺得,台灣的環境並不缺真正能改革的人,只是很多沒機會、很多沒時間,所以都沒有辦法真正站出來位大家服務。然而,我卻幸運恰巧又勉強地湊齊了這兩項,如果連我都不願意盡一己之力的話,難道要放著世界沉淪?不管雜誌社要怎麼樣搞,至少我得努力把該做的事做好。

這一年,我有兩位朋友先後出現作品被盜用的情形,其中一例我甚至認為有明知故犯的嫌疑,說實在我非常感慨。人性要成長本來就很困難,所以很多錯誤的歷史才會不斷地重演,但是一個環境經過了許多年卻停滯不前,代表的是背後必定有極大的問題。球魂網站在頂點之時,不管大家喜歡或討厭,甚至是把它當成假想敵,但我的確曾經看到台灣球迷大步地往好的方向前進。然而在球魂逐漸停止更新後的這幾年,儘管有很多人想要站出來或取而代之,但不論這些人有沒有足夠的眼光和能力帶領球迷走出正確的道路,我卻感覺到球迷的整體水準少有進展。雖然在很多的討論中也可發現有不少新的高手出現,可惜的是他們的功績大多被雜音所稀釋。大家對這樣的自己和環境真的滿意嗎?

寫文章過程的忙碌和疲憊,常讓我認為自己是拿生命開玩笑,得逼自己多休息才行。然而這一年來的經歷和心態轉變,使我覺得改善環境的腳步已經不能等了,因為只要一停下來,幾乎就等於退後。雖然今後我還是以這個新聞台為活動重心,不過到了應該要為台灣的日本職棒迷貢獻心力時,我絕對會勇往直前。

這也是在破倉庫過兩歲生日之際,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

台長: chngyh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週年誌
此分類上一篇:甲子園的商業化與教育本質(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