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17:41:54| 人氣2,2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說中的烏龍麵(神宮球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傳說中的烏龍麵)

上回介紹通往神宮球場的便當街時,我提到這次有更重要的任務在身,就是要找到神宮球場最著名的咖哩飯和烏龍麵店。

在我第一次到神宮球場之前,就從書上看到,本壘區的咖哩飯和烏龍麵店非常有名。特別是對於把神宮球場當成聖地的大學球界來說,球場內的這幾家店面,更有特別的意義。東京六大學和東都大學聯盟的球員們,包括許多後來進入職棒的明星,都是在這裏被「養大的」。

不過有點無法理解書上的位置說明的我,有一段時間實在很懷疑這幾間店到底要怎麼去。本壘處的出入口,只有買本壘後方位置的觀眾可以入場。本壘後方的看台,又是和其他區域完全隔開的。如果以我平時坐一三壘內野看台的話,該如何走到這幾間店面呢?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根本找不到這幾間店。

可能是因為這幾年逛球場已經逛成老鳥了,我竟然很簡單地就發現前往本壘看台下方的方法。知道之後,真的覺得自己蠻呆的!

以一壘看台下方而言,入口處會看到賣便當和加油道具的店面。如果要往看台的話,是從走旁邊的樓梯往上走。那麼要怎麼到本壘區呢?就在左手邊往本壘的方向,有一個小小的通道。這個通道有點像是球團人員的辦公區,兩旁有幾個門和養樂多隊的海報。我之前去就是怕誤闖禁地,不敢往前走,才會找不到地方。穿過這條通道,馬上就會看到這幾間有名的餐飲店了。
(球場改建的紀念碑。昭和55年是1980年,57年是1982年)

不過在挑選晚餐之前,我倒是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就在本壘區的正中央,有個球場改裝的紀念碑。從後方古老的磚牆、光澤褪去的金屬刻字、兩旁很有古味的雕塑,不難感覺到這個球場的歷史。
(紀念碑右方的雕刻,應該是指新設置計分板)
(紀念碑左方的雕刻,應該是指更換人工草皮)

面對紀念碑,左手邊就是咖哩飯、炸豬排飯等飯類食物的賣店,右手邊則是烏龍麵、蕎麥麵等麵類食物的賣店。購買的方法很簡單,就像在車站常看到的B級美食店一樣,先在門口的販賣機購買餐券,然後拿給店員就可以了。餐廳正對面的樓梯邊,則有可供站著吃的桌面,旁邊也有電視可以邊吃邊欣賞球賽。

由於我以前就試過甲子園咖哩,覺得來神宮應該是吃烏龍麵才對(這是什麼邏輯?),因此就買了一碗豆皮烏龍麵。
(烏龍麵的賣店)

不過,真的吃到這個傳說中的美食的時候,感覺卻有點失望。因為我在日本旅行時,除非特別想吃好一點,否則三餐都是吃B級美食過活。許多朋友都很訝異我如何在日本可以經常用不到台幣100元便解決一餐,其實我靠的就是B級美食店。所以對於烏龍麵、蕎麥麵、咖哩飯等B級美食,我算是吃到非常挑剔的狀態了。

神宮球場的烏龍麵,個人認為在日本的B級美食店裏只能算是中等。可能得要慶幸是開在球場,大家可以選擇的餐點不會太多,所以才會變成名店。如果是在車站前的話,可能就不會獲得這麼高的評價了。

因為某人顧著吃飯沒有拍照,所以這回沒有太多圖片,請大家見諒。下回再為大家介紹球場周邊的狀況囉!

台長: chngyh
人氣(2,2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獅子窩美食新發現(GOODWILL巨蛋)
此分類上一篇:睽違十年的海濱幕張(千葉球場)

lunlee1214
阿 再多照一些食物吧XD
第一張看起來好好吃阿好像米苔木一樣
2007-10-30 23:21:24
版主回應
米苔目這麼粗的話會噎到吧 XD
2007-10-31 17:3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