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20:55:49|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強任他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6-12 中國時報浮世繪版六月徵文--挑戰極限物語)

當年決定出國念書,幾乎讓所有周遭的朋友驚訝不已,因為這從未在我人生規劃之內,之前從未跟別人提過。當時退伍不久剛出社會工作的我,回想一路走來不算順遂的成長過程,讓我有了尋求自我突破,為自己找另一個出路的念頭,加上家人大力支持,於是走上留學的不歸路。

不可避免的來到托福補習班,才發現自己的實力相差別人一截,很多從小就有打算留學的學生,程度之好讓我自嘆弗如,相較之下,沒有特別用心在英文上面的我,在課堂上「鴨子聽雷」,完全跟不上進度,第一次聽不懂,到補習班第二次報到重新開始。過程中遇到的挫折,幾度讓我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幾乎心灰意冷想要斷了留學念頭,但心想趁自己還年輕,要挑戰一件自己覺得不可能完成的事,這次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咬緊牙關一直硬撐下去。

為了適應日後國外的生活要增加英文聽力,要多看英文發音的節目,台灣的節目習慣加上中文字幕,我遮住電視下緣的字幕,強迫收看Discovery及 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卻屢次因為聽不懂而睡著。喜愛電影的我也租DVD來練習,第一遍看完全沒有字幕的,第二遍再看英文字幕版,第三遍再把中文字幕也看過。雖然自知程度還比不上別人,我時常以《倚天屠龍記》裡頭的話自我勉勵:「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我不管別人如何,只求自己越來越進步就好,終於讓我盼到了出國。

如今我已經學成歸國一年多,偶爾拿出碩士學位的畢業證書,回想起國外求學的辛苦,還真覺得恍若一場夢。儘管一路跌跌撞撞,終究也圓了夢想。留學之路讓我成長不少,當年再辛苦也不枉費走這一遭。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