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9 16:20:33| 人氣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a time]白色憂鬱游來游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是介紹一些歌曲,我不知道有誰會喜歡或不喜歡。

最近我寫不出文章也是有那麼一點原因,我不知道該繼續介紹什麼曲子才好,這種情況讓我有點憂鬱,有點焦慮,看到別人的文字,我感到很哀傷。

之前有一陣子,我經常喃喃自語,隨手打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句子,那些電光火石的情緒游來游去,雖然怎麼游都在這一缸水族箱裡,但我抓不到任何一條線索。於是難以延續,又不成文,我把它們放著,我想總有一天我會重新拿出來延伸下去,我知道不是現在。

有人會在憂鬱的時候,一整個星期只聽著一種音樂,只喝一種咖啡,只抽一種煙,只喝一種啤酒,只看同一個頻道,只上同一個網站,只在同一個新聞台逗留。

我的憂鬱是屬於白色的。憂鬱者如同艾蜜莉‧狄瑾蓀執意著上的白色裙袍,不是闃黑,不是無彩,只是找不到適合的顏色搭配,只好放空身上的一切。我擔心著白色母體的虛無感,憂鬱者被坦蕩,被赤裸,被透視,被心魔控制。黑暗中的憂鬱者可以認定渺小的自己被吞噬在黑暗中,空白中的憂鬱者卻為了太龐大太無依而困愁。

「你的詩就像讓人感到全身快要麻痺的寂寥回聲
這樣的聲音今夜也會從竹林的對岸漂透而來。」

我是在等待哪些東西即將蘇醒,提醒我那種陣陣麻痺的快感,萩原朔太郎的詩在我心中滋養白色黴菌,還好有些黴菌對身體健康來說,總是有益的。

星期一開始,快樂的少女轉為憂鬱。不要責怪這種年紀還硬要自稱少女的人,如果失去自稱少女那麼點無賴的權利,那麼質疑自我的憂鬱者可能還會比事實更多一點了。

也許我應該多寫一些快樂一點愚笨一點的歌曲,就算有人討厭,請不要告訴我。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