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0 12:29:26|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ary] After The R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妃,

這是前天發生的。

"給我一個題目吧"我說。
"November好了"某甲回答。

某甲不知道Gun n’ Roses,當然更不知道c給我寫了怎樣的電郵,看來11月的確適合下雨,或者潮濕甚麼的。

某甲11月生,打算開一家咖啡店,名字就叫November,在40歲以前。

關於選擇的問題,我的答案是第5個選項。

我到了一家叫GREEN MAN的英式小酒館聽Amir Yussof唱歌,擠滿了看起來很有教養的人,Amir被某甲形容為帶有乞丐氣質的貴族,嗯,我只是來聽歌,或者,只是讓這幾個小時有些生鮮的背景音樂下酒,其他的,誰真正懂呢。我想我會帶一片Amir的cd給你,就叫Aquarius。

www.amiryussof.com.my

依據星座預言,今天諸事不順,宜低調,午餐吃甚麼好呢,低膽固醇食物低脂牛奶低熱可樂之類的嗎?然後找個低智商的朋友幹些低能或低級的事,想來也不壞。

我的溫度,依然不高。


--------------------------------------------------------------------------------------------

阿管,

怎麼大家都拿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總覺得聽不懂一首情歌,比起看不懂一部電影,還更讓人憂傷。

我是個不大看電影的人,最近一部看過的電影,叫做哈利波特第二集。以極便宜的價格訂位在華納威秀電影院第三排的邊邊,看這種電影不需要太好的位置也沒關係阿,他說。我們整場都偏著頭靠在椅背上仰望著魔力的英國。

我記得第一次看哈利波特第一集時,是二輪片,馬國有二輪片這種福利嗎?二輪片戲院不太乾淨,座位很小,味道很雜,走道燈很亮,觀眾很吵,未關的手機很多。

我大概只適合看這種不需要用到腦容量的電影。同時也是那種看金馬獎只看禮服不重獎項的人。

但音樂不一樣。好比說,有人喜歡吃巧克力,有人極討厭甜食。什麼東西都有人特別喜歡或特別討厭,人也是。你一定知道音樂哪裡不一樣吧?

我還是認為某些音樂是很俗媚的事情,即使如此,似乎也不應該如此就否定作曲者的用心,例如西村由紀江這樣,很像老是穿著鏤空花朵編織毛海上衣與開司米爾拐麻花滾邊針織長裙,的鋼琴家。如果不是因為辦公室這種幾何的環境,我大概也沒什麼機會聽她,沒機會發現一首有畫面有溫度的好曲子。

這首曲子叫「喜歡」。

有時候你會在某一小節中找到霧藍色的謎語,菊黃色的暗示,或玫瑰色的秘密。誰知道誰會有什麼感覺呢。

有一天有一個人在離別後寫了這樣的一封信給我,他靜靜地說:

「如果可以,但願我可以變成一架被想念的人彈奏的鋼琴
傾聽累積著許許多多情緒的音符
好像要比傾聽一些話語
更容易接近一個人的心情」

陰蟄的天氣今天開了。你的愛人一定能聽得懂你的情歌吧。



台長: 凱洛Carol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