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5 22:29:54| 人氣7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寶1Y2M─1Y3M的成長紀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留停後,上網寫小孩的紀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甚至有時連一天都沒有開啟我的電腦過,我常自嘲,再這樣下去,我真的連發生什麼新聞大事都不知道了,哈~~。

這次是紀錄二寶1Y2M-1Y3M的成長紀事,這二個月的時間,二寶成長的速度之快,當然也有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這個階段發生,讓我一一的道來。

二寶在這二個月時間裡,從慢慢走幾步路到現在,走路走的像飛的一樣^_^,常常跑給我追,也知道我們大人跟她玩,她會懂得回應,常常笑出來的聲音是豪爽開朗的,我跟先生都說,這是她【專屬招牌】的笑聲,哪怕沒有看到人,只聽到音聲,就可以知道二寶在大聲笑著....。

..............................................

7/2─7/6,共五天的時間,是二寶生平第一次的住院,得了沙門桿菌,又拉又高燒不退,原本小診所都看不好,而我這個當媽的,又以為是玫瑰疹,因為她除了發燒外,能吃能睡(那時還沒有拉肚子),原本不以為意,直到大便有血絲後,我才驚覺不妙,原本7/2有二寶的同樂會,原本我還堅持要參加的,畢竟八百年才聚會一次,但我看大便有血絲後,我決定致電給Puty Ma我無法前往參加,說明原由,請同樂會ma ma 諒解,Puty Ma聽了後,連忙介紹阮綜合的林醫師給我,還特地清晨五點多前往現場掛號,也多虧Puty Ma的幫忙,讓我在一透早就可以看到醫師診斷,就馬上診斷出是沙門桿菌,醫生說再晚送的話,腸子就會破掉,到時就會更麻煩,於是乎,安排馬上入院治療,就這樣,我與二寶就在醫院待上了五天,醫生說會拉出綠色的便便,果真住院後,就開始看到綠色的便便,再來原本一天只拉2-3次的,住院開始,就開始狂拉,一天最高拉個七八九次跑不掉,我心疼不己,為了怕尿布疹,我更是勤勞的換著尿布,看著二寶的小手打著針,活動不方便,我就會心疼,這樣小就要遭受這樣的苦,所幸,在醫生細心的治療下,很快就能康復出院,度過一次的病痛。

..............................................

瘦了一圈的二寶,依她能吃能睡的本事,體重很快就恢復以往,活動力依舊活潑好動。牙齒已經長了八顆(上下各4顆)。在語言的部份,又增加許許多多的字彙,像是【背背.香香.要.還要.抱抱.阿罵.慢慢來.北北屁.小心.....】,在互動的部份,若有食物要遞給她吃,你問她要不要時,她會大聲的回答:【要.要】,只是像無底洞一樣,好要都吃不飽一樣^__^。若你念到【北北屁】的時候,就會高興的跟著念或是拿手上的巧虎扔你,要脫衣服時,你叫她手手舉高高,她會配合的很好,你抱起她時,叫她【客語:撲倒】,她的頭會靠到你的胸前處,看來,有小寶姊姊的帶領下,二寶的成長發育真的很好很棒喔。

...............................................

下面就一起來分享她的生活照吧!

■帶二寶參加親戚的喜宴照。

 

 

■↓圖是與爺爺(客語為公公)的合照。

   

■↓圖為去大統新世紀的玩具反斗城遊玩。

 

■↓下圖是不是我們倆個臉蛋長得非常像啊~~~~,真不愧是母女喔。

 

 

  

台長: candy229

。奕軒。
媽呀!我看到腸子可能會破掉的那一段我都快昏倒了!

好險二寶沒事,真的好開心她康復了,

這陣子又辛苦你了!(汗)

二寶的新髮型挺cute的唷^^a
2011-07-25 23:18:50
版主回應
這麼晚了你還沒睡喔~~~,真開心看到你的回應^__^
2011-07-25 23:2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