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1 23:10:41| 人氣1,4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育嬰留停滿一個月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覺的,我的育嬰留停假已經放了一個多月~~~,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雖然我仍舊在每個禮拜進公司1-2趟辦公,原則上都以上午完成後就得離開,其餘的時間,我都靜靜的享受美好的留停生活~~~,你們會問我,過得如何?會不會無聊?

我可以大聲的告訴你,很忙碌,哈~~忙著過家庭主婦的生活,我想這是我這輩子以來,休息休的最快樂的時候.....,雖然每天感覺好像沒做什麼大事,哈~~~可以說是混吃混喝混玩的生活~~~,早上一大早就載小寶二寶出門,準備送小寶去幼稚園,偶爾會帶二寶一起回公司工作,順便去公司樓下旁的菜市場買菜,回到家,二寶想睡覺時,我看沒有什麼事的話,就接著睡個回籠覺,中午準備二寶的午餐與我的午餐,洗刷鍋碗奶瓶後,再陪著二寶玩,下午三點多左右,帶著二寶去洗澡,然後泡個熱牛奶,二寶準備進入夢鄉,我若累的話,會再睡一次(現在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隨時隨地可以躺著睡,哈),但通常我早上若有睡回籠覺的話,下午我會起身做家事,例如洗衣啦,整理整理我想整理的地方,或是溜一下狗,等二寶起床時,就推著二寶在家外的社區晃個一圈,去7-11繳繳款,去住家附近的商家逛逛吹冷氣,回家後準備晚餐,吃飽後再開車出門去接小寶回家...,度過平凡踏實的一天,看似沒什麼的生活,卻是我工作十幾年來最想要的生活模式。

..........................................................

人~~~真的很矛盾,想在工作職場上發光發亮,証明自己在工作上還算是有用的人,而我,的確在職場上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不敢說發光發亮,但起碼我真的很喜歡我的人資工作,可以盡已之力,對近二百個同仁付出與解答,使勞資雙方和諧,也縮短他們申請資料的時間,應徵合適的人才加入我們,讓彼此給予機會努力工作,我想,這點我是很快樂的工作者,並且換取我的薪資,供我買東買西的個性^__^~~~。

但另一個我,卻想好好伴著我的二個小孩成長,我不想錯過她們所有的第一次,或許我不富有可以給予我小孩所有一切,但我相信【陪伴成長】,才是真正無價的東西,點點滴滴的【第一次】,都可以烙印在我的記憶裡,直到我很老很老時,都還可以記得她們所有的第一次(會爬、會走、長牙、吃副食品、會自己下床、會爬樓梯、會自己抱奶瓶.....)。

但畢竟~~,我不是神,我跟大家一樣一天只有24小時,我也只有二隻手,人真的不能貪心的什麼都想要,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完美,尤其是我這種龜毛的性格....;貪心下的結果,就是縮短自己的睡眠時間、縮短吃喝拉雜時間、縮短可以犧牲自己的任何時間,為得只換得【工作】&【養育+陪伴】多掙取出來的時間~~~~,看似完美的超人職業婦女,其實說穿了,只是把自己變得不快樂,每天被一大堆待我處理與我硬要完成的事情追著跑....,如果我對自己不要要求100分,只要70分就好....。

 

現在回想在留停前的自己,真的已經走到神經線最緊繃的時候,記得留停前夕,與麻吉的同事聚餐吃飯,有位離職的麻吉小綠告訴我,說我怎麼講話如此的快,為什麼情緒這樣的緊張,就連明明是坐下來聚餐聊天說地,有足夠的時間吃飯與開摃,但我都感覺到我的趕趕趕、快快快,講話有如機關槍的一直掃射;小綠都說好可怕....。一個多月再次再我家碰頭聊天,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是平靜的聽到心跳聲,我可以感受到外面的花草隨風搖曳的舞姿是這樣的美麗動人,我聊著聊著,二寶在我們聊天中,在我的輕拍背下,安然的睡著~~~~,這是我多年來,未曾如此感受這樣平靜的時候,看似平淡的生活,卻是最珍貴的幸福。

........................................................

其實,至今我真的很感謝國家有做育嬰留停且保留投保薪資的六成,最長可領六個月的德政,當然我更感謝公司的主管同意我做留停的計畫,沒有以上二方,我怎麼能享有目前安然自在的生活,現在,我陪著二寶躺在床上,偶爾聽到停在我家樹上小鳥的叫聲搖晃著樹枝,是這樣悅耳動人,近期的下雨聲,也覺得美好,我想,心情轉換不同,所聽所看所聞都將跟著改變,【改變】,未嘗是壞的,在我的生命裡,這樣的改變,是我往後的人生路,所留下來最美好的記憶。

我努力期許自己~~~,把握進現在美好的時刻,即使有朝一日回到職場,我該調整自己的腳步,不再像以前一樣重蹈覆轍,這樣才能擁有真正的生活與快樂。

 

 

台長: candy229
人氣(1,43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結束育嬰留停的生活與心得抒發~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的我~~~靜謚而幸福

。奕軒。
親愛的Candy,明明我還沒有小孩,但莫名的我卻已經

了解了你的心情,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不過也有個七成…

嗯,之前的工作真的辛苦你了,我突然發現最近…

有好多人都是之前工作很辛苦,但現在紛紛審視自己,

有的換了工作,有的就像你這樣,總而言之,是好的。

好好享受你的幸福…:)
2011-07-22 01:06:18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的活在當下^___^
2011-07-25 21:45:08
aileen
字好小喔看的好吃力
家庭工作要兼顧真的是很累人
現在的女人真的好辛苦呀

育嬰6成薪一次可以領6個月
不過家裡有2個未滿3歲的小孩
可以輪流伸請共能領12個月喔
2011-07-24 17:50:52
版主回應
我目前是用老大下去申請育嬰留停,老大用完,還可以用老二的繼續申請~~~,就可以領12個月囉,但~~~我不打算如此做,雖然公司對我很好,但我不想這樣請假下去,畢竟,現在的我,仍舊一個禮拜回公司1-2次辦公,有時還帶著老二...,真的很累人,與其這樣,就早一點回職場,老二也有個保姆照顧,不需要跟我東奔西跑。
2011-07-25 21:4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