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7 17:53:15| 人氣2,9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庭院大改造101.07.21-2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早以前,就想要把庭院好好改良過,不然每天都要掃多多扒出來的泥土,日復一日,永無止盡。............但人就是有隋性,總是過一天算一天,再加上先生又是節儉成性的人,碎碎念覺得還不到花錢的時候,時間一走來,也入住了95.11至今近六年的時光,直到最近,我家庭院,有土有光真是好地方,引來螞蟻王國在我家庭院落腳......

起初,在庭院發現小昆蟲、小動物,我都可以坦然接受,表示大自然下的正常運作~~~,直到螞蟻王國入住,我一開始還不以為然,反正是黑螞蟻,也不足以擔心咬傷小朋友,就任由牠們自由發展,但漸漸的,我竟然發現家裡開始有了牠們的蹤跡,大肆屋宅,尋找牠們的食物,此刻的我,再也忍不住,決心不管花多少錢(我猜想,準備個20萬元)我一定要把庭院整理完成,畢竟是要住一輩子的房子。

...................................................................................................

再加上車庫門外的大樹,已經大到會竄根,怕會影響車庫地板的結構,於是乎~~~,就請庭院改造達人(網路找到的利害達人─蔡先生)來幫我們估價,連同地板的處理與樹木的鋸掉與樹木的處理。

...................................................................................................

由於我這個人也有點龜毛,要求石材質感較高,又想要省錢,於是乎,就與先生去鳳仁路上的荃盛石材行,自己挑石材,然後自己運回家,這樣既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石材,又可以不被施工者再賺一手,缺點是我老公搬運時累的半死,因為石材與石頭真的很重=  ="。

....................................................................................................

我自己的設計是需要二種石材,一個是舖在庭院內,外圍是由黃化石(俗稱三層肉)石材為主,而樓梯下,為了配合之前已經舖上的大型楓港岩石,準備相同材質的楓港石相呼應。而小綠葉欖樹鋸下後, 還要做上石台,上面還可以擺放大盆栽,就這樣,整個七月份,從搬運石材,到施工完畢,花了幾個禮拜六日的時間,終於大功告成。

以下就是施工前.與施工後的照片,與各位分享。(多餘的石材尚未清理完畢!所以圖像裡面並未完全清空)

施工前:

 

 庭院改造後:

 

台長: candy229
人氣(2,96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房屋大紀事 |
此分類上一篇:成立讀書遊戲區

apple
多多看起來好困惑喔!沒有土可以挖了!哈哈哈
2012-08-19 13:31:10
。奕軒。
好棒唷!

家的樣子,真好。:)
2012-08-30 00:5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