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16:44:09| 人氣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2.10好個下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10(六)

  早上起床後,發現到天空不作美,依然下著雨,我都覺得,老天爺可不可以幫幫忙,出個太陽一下,我大老遠從『台灣國』歷經了一番辛苦,跑到大溪地來玩,可不可以爭氣點,讓我們有個美好的蜜月回憶,Jones更是好玩,說可能是因為沒有禁慾,老天爺就故意讓它下雨,所以,他義正言詞的告訴我,決定禁慾到出太陽為止,哈~~~~,奇怪的謬論。不過詢問當地的人說,已經下了三、四天了,應該也該雨停的時候,所以我們就更覺得,下雨這麼久了,也該是晴天的時候。

早上八點半,就前往飯店的餐廳吃早餐,我們選了一個八角型的窗戶邊,可以就近看到港口與美麗的海灘,吃著吃著,心想著之前有人來大溪地渡蜜月,吃著飯,窗外的海水就有美麗大隻的魟魚游著,我就隨興往外面一看,雖沒有看到大型的魚類,卻也看幾隻美麗的蝶魚在水裡悠游的游著。吃完早餐,憨人二人組(J&C簡稱)馬上又開始進行拍攝與照相工作,為著就是讓周遭的親友們可以看到我們旅遊景點的點滴,希望大家也能跟我們一起感受到這裡美好的一切。

中午11:30check out後,距離搭乘『保羅高更號船』的時間還有約三個半小時,故老公就提議坐計程車前往帕貝蒂的城市去真正感受當地的人情文化,飯店距離市中心約有十分鐘的路程,而計程車統一的錢為1000元的太平洋法郎,我們算了一下,大約為三百多元台幣上下,還好,因為他們的物價本來就貴,所以並沒有把我們嚇死。

  進到市中心,果真是觀光客與當地人的聚集地,很熱鬧,有吃的、有用的、有玩的、哈~~,當然囉,也有大溪地最有名的黑珍珠專賣店,打從一出機場的門,就看到機場的牆上掛滿了珍珠的介紹,文宣美麗而感覺昂貴,而這裡,二步就一家,但是,無論是那一家,價錢均是昂貴不已,可能當地人會想著,觀光客一趟路這麼遠,無論如何,多少都會買個紀念品回家,哈~~,所以就貴的要死。更鮮的是,三家賣珍珠店就有一家能夠講日文的商店,我跟老公逛的地方,剛好看到黃種皮膚的人在珍珠店裡頭買珍珠,那些人都是日本人,可見在這裡,日本人的消費能力是驚人的。Jones說,日本人很喜歡來大溪地,也是他們畢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所以囉,日本也有直飛的班機,只是費用貴的嚇人,能夠來大溪地的日本人,其實基本上經濟能力都不錯。

  逛完後,回到飯店繼續等到三點多,等著船務公司的服務人員來載我們,等著等著,恰巧碰到當地人來此飯店辦婚禮,其實,大溪地的女人長得真的很漂亮,巧克力的膚色,身材姣好(都有D卡ㄆ以上),臉蛋輪廓深遂,每位女性都很有自信,伴娘與花童穿著他們當地的合身長杉,髮上穿上花朵,女人帶上當地的黑珍珠一串,真是好看,而新娘呢,與台灣的新娘一樣,著白紗禮服,一臉洋溢著幸福。

還在欣賞時,車車也來載我們了,原來,在『露比』等待的那些人裡頭,就只有我們登上遊覽車車,而且我們是最後的一站,車上的人約有十餘個,但是卻沒有一個黃種人,而且,年紀均是爺爺奶奶級的人,愛之船真是不同凡響,大部份的人都是來度過幾週年結婚紀念日的;我與老公在懷疑,我們即將是本梯次船裡面的最年輕船客。

  遊覽車載我們到市中心的船港停泊處,上船前,歡迎我們的歌聲與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待著,進到船裡面,坐電梯抵達五樓,就進行收護照、行李照X光,合對船客的資料,並且用很新的照相機為我們照了大頭照留底,服務人員水準很高,很熱忱,一個房間均有一位專屬的服務人員,而且從資料上顯示,平均服務人員與船客比例為1:2,這樣高品質的服務,是我這輩子頭一次遇到的。而且喔,精通各國語言,因為我與老公發現,這裡的遊客,均來自世界各地,如巴黎、法國、西班牙、加拿大、美國等等地方人士匯集,重點是,還未看到黃種人,希望這幾天裡,可以遇得到。

  憨人二人組,隨著專屬的服務人員帶我們的進入蜜月套房,我們放好行李,就隨即展開從我們七樓(746號)往頂樓一路逛來,頂樓的陽台很大.也有一個提供訓練浮潛的小泳池,此時,天空的雨仍然毛毛細雨的下著,我們一路順著迴旋梯往下走著,看著不同的餐廳、商店、健身房、露台、會議室、賭博場……等,不知覺的,感覺自己真的很像坐在鐵達尼號上面,因為,保羅高更號的船真的很大,我生平第一坐到這麼大的船,甚至還要住在這裡好幾個晚上,想到此,仍興奮的不得了,覺得還真的不可思議呢。哈~~

  一路上逛著,真的都沒有看到黃種人,我跟老公說呀,我若沒有嫁給他,可能這輩子不會來到完全沒有黃種人的地方,並且要待上十天,我一定是瘋了,幸虧老公英文可以通,否則,聽法語是鴨子聽雷,真是辛苦呢~~~~。

  吃晚上時間,擦肩而過,隱約聴到有人講華語,此時的我,真是感動到眼淚快要掉下來,因為,從來沒有遇到過連一個黃種人都沒有的旅行,想想真的很刺激,來到大溪地三天,這裡的人竟然見到我們憨人二人組,均是用日文的招呼問候,我什麼時候長得像日本人了,我怎麼都不知道呀~~~~~~。

  晚上有迎新的活動,會場佈置的很漂亮,人很多,後來又有看到一對母女是黃種人,結果是日本人,我想,我與老公真的是唯一的台灣人,哈~~。

   現在已經是晚上凌晨一點多了,夜己深,老公己經入睡,雨也暫時休息..,船準備要開離大溪地本島,迎向旅程的第一旅點,我想感受一下歷史性的一刻,等著開船感受大船的移動之感覺,完後就得睡覺了,因為往後的每一天,都是行程滿滿,老公規定說每天要七點多起床,因為活動都已經安排好了,照表操課就是。這裡的夜晚很涼,我在我們的陽台上打旅遊日誌,還要披外套呢,否則,涼風徐徐,這樣的溫度,像極了台灣的秋天,感覺很好,真的,我也期待著明天活動的來臨,拜拜。晚安。


**附圖為大溪地/保羅高更號船上/下雨天合影

台長: candy229
人氣(7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溪地蜜月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2005.12.11瑞亞堤亞島
此分類上一篇:2005.12.09前往大溪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