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18:07:50| 人氣9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2.12來看黑珍珠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12(一)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看著天氣,雖沒有大太陽,但我們也擔心著天氣的問題,因為這幾天的天氣不太穩定,要嘛就下下雨再出個太陽,要嘛就陰天一下子,爾後再下下雨,真是不曉得會持續多久。

今天準備要去看黑珍珠養殖場,是位於(Tahaa Island),是與瑞亞堤亞島同屬一個環礁,島上又生產著大溪地的香草,佔法屬玻里尼西亞全部的80%,故又稱為『香草之島』。中午有船務公司的私人島嶼太哈哈島(Mahana Island)之烤肉行程,更鮮的是,我一直懷疑著,為何看珍珠養殖場為何要準備潛水鏡與蛙鞋???後來等了小船後,Jones才賊賊的眼神告訴我,要用浮潛的方式去看海底養殖場......;厚~~真是夭壽喔,我又不會游泳,浮潛又不太會,怎麼去看得到海底的養殖狀況呀???,換我一直唸~~~~,真的是擔心呀,後來想想,都上船了就硬著頭皮來了,就下水好了,管他三七二十一的,我想我老公不致於度蜜月時就把我做了吧????哈~~,想到此,我又愉快了起來~~~~。

天氣也在此時放了天晴,說實在的,還真的有些熱,我仍寧可它陰天的樣子,這樣才不會曬傷呀。
  
  就這樣,來到黑珍珠養殖場的解說中心,解釋著如何養殖等重點,其實,直到聽完解說後,才明白大溪地為何會有著名的黑珍珠之美名,是在於黑珍珠不是真的全部黑色的,而是黑色裡頭,又透著綠色、或是靛色、或是藍色、或是淺綠色、或是深金黃色,以上等等的天然顏色而著名;養殖的過程為日本引進技術來養珠,但解說人員講,其實失敗率是很高的,就算是二、三年養成後,成品要有圓滾滾形狀、又有光澤性佳,還不是每顆蚌裡頭都是這樣的好成品,所以上選的珍珠價格是很高很高的,保養又得費心,『珍珠』,在我心目中又有了尊敬的成份在裡頭。

聽完解說,那裡又有設立販賣部門,老公就挑了一顆送給我當做紀念,我也選擇了一顆黑色裡頭,透著綠色光茫的珍珠,著實美麗,而且這裡的價錢,就比起帕貝蒂市中心的價錢合理許多,因為是直接養殖場選購,價錢自然稍稍合理,但我還是覺得昴貴,每顆價值性從美金10元至500元以上的價格都有,就看你自己的接受程度到那裡,找到喜歡的顏色與價格就買了。

反正老公說我們也不太懂,買了喜歡的、又是真品、價錢我們又可以接受就好了,於是,就這樣擁有這樣一顆美麗的黑珍珠寶物,真的美麗喔。

  離開了養殖場解說中心,就來到另一個小島嶼,準備浮潛的動作,穿著蛙鞋、帶著蛙鏡,咬著呼吸器,就這樣帶著強而有力的心臟準備下水,結果,真的會緊張吔,浮潛的同時,老公會擔心我,一直注意我是否會淹死、結果,我讓工作人員牽著複習著之前浮潛的動作同時,不知覺的就浮潛游了出去,離開了志昀的視力範圍,他猛叫著服務人員把我帶回來,結果,我不知覺自己已經游了這麼遠,被叫起來時,才知道腳無法著地,原本浮的好好的,突然要選擇停止與站地起來,差點就真的淹死,我呼喊著等人來救,結果,眼看著老公拚命游回去,工作人員游過來,接到我的手後,才放了下一顆心~~。

在拚命的同時,由於蛙鞋穿不習慣,結果我與老公的腳均被珊瑚所割傷,老公一直喊痛,潛水照相機也受了點輕傷,在水裡,我知道我有受傷,但卻未感覺到痛,上了岸,才驚覺,腳踝處,血一直的流著不停,而Jones,小腿的部份,有多處的傷口,唉,真是憨人二人組,阿公與阿媽們的旅客隨便一個都比我們還厲害,Jones還讓外國女生旅客一直問著:『要不要緊,需要什麼協助嗎??』。上了岸,工作人員拿出醫務箱,為我這對『憨人二人組』進行消毐擦藥的動作,截至目前為止,腳也不痛了,而且呀,我更愛上的浮潛這個玩意,可以與魚兒共處,真是美好。

  離開了浮潛地方,用小船帶往另一個船公司的小島上,這是一個高更號私人的島嶼(Mahana Island),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島嶼,由於是船公司所擁有,所以就只有高更號的遊客才准上島,包含當地的人是不能上島的,準備午餐的烤肉行程,貴族般的享受,以前只能夠在電視上或是電影上才看得到,沒想到,自已也能夠親身體驗這樣的感覺,一下船,迎賓的水果與酒就擺在岸上,拍照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拍照,穿梭不停的在旅客當中的服務人員,更是盡責的拿著飲料與椰子來回穿梭著,海邊的海裡,更有著服務人員拉著裝飾著箱子,裡頭放著冰水與冰塊,擺滿了酒與飲料,讓在浮潛的旅客隨時可以享受飲品。陸上,除了吃著船公司準備燒烤午餐給旅客外,有些人,更是拿著書,在椰子樹下的躺椅上看起書來,還有很多人享受著美好的陽光sap。我與老公吃飽後,就四處走走逛逛,選擇一個地方,坐了下來休息,也在同時,發現到多得數不完的寄居蟹,看得我是又驚又喜,猛捉了一堆在我的帽子裡頭爬來爬去,真是一個天然無污染的地方呀,爾後天氣又有點陰天,趕快下水浮潛玩水(因為今天是個熱到抽筋的天氣),又看到很多珊瑚與熱帶魚,還有數不清的海膽與海參,我們就猛拿著海底照相機狂照,哈,真是棒透了~~~。
  
  這就是真正的旅行,真的真的很不一樣,我真的很高興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與老公來到這美麗的國度遊玩,跟以前的旅遊,完全別於不同,一生能夠有這樣的經驗,真的已經足夠,也真心謝謝我的丈夫─志昀,為我安排這樣不同於別人的蜜月旅行,所以,每一天、每一個行程,除了要用力把它牢記在我的大腦裡外,當做我永恆的回憶外,我更要藉由旅遊日誌,完整的將它寫下,於未來,在回憶時,它將是我最好的筆記。

  夜已經深了,船仍不斷著駛著,在船上的我感覺不到船身的晃動....,海風輕輕的吹拂著我的臉頰,聽到海水拍打著船邊,製造出來的海浪聲音,坐在我們專屬的陽台上,敲打著每一個字、每一個行程,除了滿滿的幸福外,更多的感動在裡頭,那樣的充滿著我的心,「幸福」,是真的無價的。

**現剝的大溪地黑珍珠/養殖講解場

台長: candy229
人氣(9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溪地蜜月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2005.12.13Bora Bora我來囉^_^
此分類上一篇:2005.12.11瑞亞堤亞島

思娃若
那黑珍珠真美耶~
我不愛鑽石~但我蠻愛珍珠的圓潤感。
呵~我還有mikimoto的珍珠筆 / 珍珠唇鏡組...
都還捨不得打開來用哩!!
哈哈
2006-09-19 10:1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