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6 22:08:00|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

今天的凌晨父母接到姑丈的惡耗

姑姑哭著打電話來告知姑丈的死訊,享年49歲

結果我老爸當作詐騙集團((我心裡OS...原來詐騙集團都不用睡ㄉ...連你妹聲音都聽不出)

後來幸好爸爸的弟弟有再打電話通知一次,

但今天跟長輩去工作時,她們都在說我兩個表妹,就是姑姑女兒讀國高中了,

看到爸爸卻沒哭泣,很不懂事,

但她們卻不了解,孩子也會不喜歡在人前釋放情緒,而且為什麼要哭給她們看才叫懂事ㄋ?

人生的生離死別很多,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接受就是在幼稚園大班時,

媽媽娘家的曾祖母年紀大了過世了,因為我曾呆在那一段時間,

所以我很喜歡阿太,但他過世那天,媽媽接獲消息就先過去了,

等到白天才把我們接過去,她那時說阿太要過世前念著你,好像有話跟你說(其實阿太在那幾天就無法說話ㄌ)

在家裡時我就隱隱感覺阿太會不會有事,默默的想流淚,

但在喪裡期間我卻從沒哭過,等到送阿太出殯時,媽媽跟阿姨們都哭泣著,

我只能邊走邊蓋著孝服哭著,因為真的要離別了,

其實孩子並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有些會去掩飾自己罷了......

就如大表妹說的,哭又能怎麼樣,爸爸又不會再回來了(其實這孩子今天在學校偷哭呢!)

別人和長輩不知道的是,這孩子跟自己親戚奶奶們都沒有很親,感覺就媽媽還有我們這邊,

所以他有秘密會願意跟我說,或許有些事都連媽媽都不知道,

像感情事,現在才高中,家人一定會反對,但我相信願意帶她一起唸書成長的男生一定不錯,

這次他對爸爸的告別,雖然沒有在人前落淚,但並不是不懂事,

而是在他心裡有更重要的媽媽,有隱藏的淚水,如果她哭了,媽媽不也更難受嗎,

這次我也看到他的獨立,擔心媽媽不吃不喝的身體,想著回家以後要幫媽媽洗衣服,

終於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已經是個大女生了,希望她從此後能順利,

告別雖然難過,不哭不代表不孝,孩子不懂事,

其實我也害怕著生離死別,但這就是人生不是,能活過一天就是一天吧!

台長: 紫月旋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