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9 14:28:40| 人氣3,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解讀世界的眼光常令我驚豔……
     某天陪女兒畫畫,她從蠟筆盒中挑出一支橙紅色的說:「馬麻,這是『夕陽紅』。」
     我好訝異,問她:「是誰教妳的?」
    「我自己想的。」
    「夕陽紅啊……」我看著那支蠟筆為這饒富詩意的辭彙思忖良久。

     有時十分感性……
    「馬麻,以後小白鯨也會被挖土機判死刑嗎?」女兒仰著小臉憂心的問。
     小白鯨是家裡的銀色房車,開了十幾年已顯老舊。
     想起前陣子觀賞的影片裡,有一幕挖土機重擊廢棄車輛,車體瞬間被壓扁的畫面,原來震撼了她小小的心靈。

     有時顛覆我的想像……
    「馬麻,妳今天可以去高塔上摘一些葉子回來嗎?」
    「什麼?」我一頭霧水。
    「就是昨天炒蛋的綠葉子啊,好好吃。」
    「妳說的是……九層塔嗎?」我的腦筋急急轉了個彎
    「對啦!」她臉上漾起無敵可愛的笑容

     更多時候讓人莞爾……
    「十乘十等於一百耶。」女兒把玩著計算機,像是發現了新大陸那一百乘以一百等於……等於幾啊?我不會唸。」
    「是一萬。」盯著電腦螢幕的先生回她。
    「那一萬乘以一萬是……咦?怎麼不會動了!哈哈,計算機死掉了!」

     夕陽紅、高塔上的葉子、因計算過量而死掉的計算機……女兒小腦袋瓜裡的奇想,讓已不再是孩子的我,重新感受用純淨率直的眼光看待世界的新鮮感。


台長: Bonnie
人氣(3,1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Fish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王獻之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魔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