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3 00:01:43|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靈_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雲清靈_05

▼給阿文‥05

阿文哥哥‥
  收到信,真是快樂極了!
  清靈決定‥要向您看齊——您是我的偶像!哈哈!
  …………
  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呢!
  心裡是很快樂的……快樂得不可言喻。
  昨天晚上,吃點心時,我就把那個‥「討厭的屁股」的笑話,講給爸媽聽,爸媽笑得好開心呢!爸爸還笑得把喝下去的牛奶,噴出來呢!
  今天中午,吃飯時,我也把那個‥「放屁小姐」的笑話,講給同學聽,看大家笑得亂七八糟的,我就覺得更高興呢!
  後來,大家就邊吃邊輪流說笑話,開心極了!
  還有‥晚上,補習時,我也講了,大家都笑好開心喔!
  「笑話」真的是「妙用無窮」啊!
  對了!也講個笑話,跟您分享!
 

   ⊕善有善報

  有兩個姊妹,在下公車的時候,妹妹忽然想起,未付車錢,於是,要立刻上車去補票。
  姊姊拉住妹妹說‥「算了吧!何必多此一舉? 這樣,我們不是賺到一塊錢了嗎?」
  妹妹叫道‥「不!我們不能這樣,這太沒良心了,如果我們這樣做,上帝一定會懲罰的。」說完後,妹妹隨即上車去補了票。
  妹妹下車後,她很高興的對姊姊說‥「姊姊!我以前不是跟妳說過嗎?有良心的人,上帝一定會祝福她的!妳看——我給車掌一元,她竟找我九元呢!」

  今天,我做了一件事——
  「故意」去跟嫣姐(就是那個……)借國文課本。我就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
  她首先是很「驚訝」的樣子,然後,就很「高興」的笑著,把書遞給我。
  我跟她「鞠躬」說‥「謝謝!」
  她就很「納悶」的樣子,真好笑!
  後來,我就把那個笑話(討厭的屁股),寫在紙上,夾在國文課本裡~還她,不過,我沒告訴她,等她看到時,一定很好笑的!
  但願‥我跟她,能夠很快的「恢復」……
  我想‥〔星期日,我去租個片子,然後‥邀同學,還有她,到家裡來看……嗯!好法子!〕
 
  對了,我要請教您一個問題‥
  班上有些男生,老喜歡講「黃色笑話」,有的好笑是好笑啦!不過,有的覺得好噁心哦!
  還有‥有些人,喜歡說「髒話」。
  我們班,有個三八婆,竟然還跟男生,在那裡「對罵」,真是……
  唉……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出口成髒」呢?
  要怎麼去「應付」呢?怎麼去教他們,不要講呢?
  還有,我決定要回那些「情書」了,不過,我是想請他們,別再寄來了。
  我擬了一份稿,請您幫我修改一下,好嗎? 謝謝!(一鞠躬——)
                  清靈 敬上
                    (84)1995.03.10.五 23:20:00
 
~~~~~~~~~~~~~~~~~~~~~~~~~~~~~
 
  你好!
  謝謝你寫信給我!
  可是,我現在不想為「男朋友」的事煩心,只想好好的把書唸好。
  所以‥如果你要是真的喜歡我,那就請別來「打擾我」,造成我的困擾。
  也請你好好的唸書!畢竟,我們年紀都還小,現在「把書唸好」,才是最重要的!
  祝‥
平安快樂!
學業進步!
 

△給清靈—05

清靈‥
  看妳能夠笑得那麼開心,阿文也好開心呢!
  而且,看到妳能「現買現賣」,還會「自己想辦法」解決事情,阿文更是歡喜呢!
  但看這世上,到處有人叫苦惱、時常有人叫憂愁的。
  阿文有這麼個感悟‥
「聰明的人,自知該怎麼做;
 愚昧的人,即使別人,告訴他怎麼做,他也『不肯』做。
 解決問題的人——終究是自己啊!
 要自己的肚子飽——要自己吃飯;要自己的身子暖,要自己穿衣。
 別人吃飯,替不得你飽;別人穿衣,替不得你暖嘛!」

  阿文作了個「歇後語」道‥「乞丐討飯——有一餐,是一餐。」
  有些人,一遇到問題,就拚命的「向外」求援,得到答案之後,解決了「這次」的問題;下次遇到問題,又急著向外求援,找尋答案解決……
就像乞丐一樣——早上肚子餓了,乞得一餐溫飽;中午肚子餓了,又開始苦惱,好容易地,又乞得一餐溫飽;到了晚上,肚子又餓了,還是得苦惱……
  肚子餓了,每次都要去討——這哪是辦法呢?
  所以說‥「與其每天給他飯吃,不如教他種田。」
  「每天給他飯吃」,這是「治標」;「教他種田」,這才是「治本」啊!
  (奈何‥世上,有很多人,只想「天天討飯吃」,而不想「種田」——
只因‥種田太累了。)
 
  生活中,各種問題,都有其「相類」之處,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會有其「相類」的模式——就好像「數學」的「公式」一樣,公式搞熟了,遇到同類問題,就能「套用公式」,而解決問題。
(問題會變,所以‥公式也要「會變」才行,不能老是‥「一成不變」嘔!)
  人生的種種問題,總是源於「心」——既從心而發,就當從心而解,若向「身外尋解」,那是「捨本逐末」,徒然勞累疲憊而已!
  好啦!休息一下——講個笑話‥
 

   ⊕太可惡了

  媽媽懷孕時,跟爸爸兩個人,很細心的,向六歲的〈琪琪〉說‥「琪琪!妳將有一個弟弟,或是妹妹要來了喔!」
  等到媽媽生下了弟弟,從醫院帶回家裡時,琪琪非常高興,並沒有絲毫「嫉妒」的樣子。
  有一天,公公婆婆,來看新孫子時,問題便發生了——
  公公婆婆,只對琪琪,簡單地,招呼了一下,便迫不及待的,趕去看孫子,在搖籃旁邊,逗他玩。
  媽媽後來發現‥琪琪獨自在房裡生悶氣,於是,上前問道‥「琪琪!妳怎麼了呢?」
  琪琪傷心地說‥「弟弟真是太可惡了!他要和我,共有媽媽跟爸爸,我都算了,可是,他卻連阿公、阿嬤,都不肯自己帶來,還要來搶我的,真是太不應該了!」

 
  看來‥「予人分享」,還真不是「易事」呢!
 
  說說‥「黃色笑話、髒話」好了——
  阿文覺得呢!就隨他去吧!講「過癮」了,他就自然不會講了。
  會講「髒話」,通常有幾種情形——
  一、是因為「自卑」作祟。 所以呢!他們就要「為人所不為」(不為——不敢為、不能為、不會為),以期引起別人的注意,看別人聽了之後,那些「大驚小怪」的反應,他們還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看!你們都不敢說——而我敢說!我比你們厲害!」
  對於這些人,平常就多予以「稱讚」,看他表現好的時候,就「適時」的給予「肯定」的讚美,對方受到諸多的肯定後,也就「不屑」於,去講那些話了。
  二、是因為「忿怒」的關係。 諺云‥「相打恨無拳、相罵恨無話。」
人在不滿時,一氣起來,不論是在何時、是在何地、是對何人,自是什麼「惡毒、下流、卑陋、無恥」的話,都會「口無遮欄」的脫口而出,他只希望‥能吐出心中的不快,而不管、不考慮別人,聽了是否會聽不入耳、是否會生氣。
  這些人,只因‥往日積壓了太多的不滿,情緒變得焦躁,對人看不順眼,久而久之,只要稍有機會,他就會「借題發揮」,勃然大怒,臭罵別人一頓;要是碰到一個「修養不夠」的人,聽了就會覺得真是‥「豈有此理、真不像話」,於是‥氣得七竅生煙,而毫不客氣的出口還擊,形成又愚蠢、又可笑的對罵場面。
  對於別人的粗言惡語,應付的方法,最好是「充耳不聞」,便可減少無謂的衝突。因為‥那些髒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他也不會「付諸行動」的,所以‥不會造成實際上的傷害,因此‥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就當「耳邊風」便罷!
(所謂‥「咬人的狗——不吠。」 那些「色狼」,才不會整天滿口‥「幹這個、幹那個、幹什麼」的叫呢!)
   只有那些‥「也想」借題發揮的人,才會「在乎」,而「故意」予以對罵,結果呢!在別人眼裡看來——他們兩人,就像兩隻狗,在相吠一樣。
  三、是因為「摹仿」的關係。 小孩子總喜歡‥摹仿大人說話,可是,他們不敢向大人說,(因為‥向大人說,會受到「教訓」——即使大人自己也說。)只好跟同伴說,其實‥小孩子和同伴之間,彼此相互戲謔時,都會用些‥「罵人的話」來「問候」對方,不過,他們彼此也都知道‥「那些話」,並沒有什麼惡意;會說出那些話,就像使用一些‥別人聽不懂的「黑話」(黑社會所通用的一些術語,像叫「警察」為「條子」)一樣,使他們成為「同一國」的人,彼此還能「增進感情」呢!(這種「問候」方式,常會持續到長大成人以後,久別重逢時,也會「脫口而出」。 阿文有些朋友,他們見面時,還會互相問道‥「啊你抑未(還沒)死嘔!?」 呵呵!真是「百無禁忌」啊!)
  對付這些人,只要不跟著他「問候」,一次兩次「沒反應」,以後,自然他就不會跟你「問候」。 阿文的一些朋友,雖然‥「出口成髒」,可是,面對阿文時(阿文為其談話對象時),他們就是不會那樣,因為‥阿文「不說」那些話,自然‥他們也就不會對阿文說。
  阿文小時候,偶爾也會講髒話的,不過,通常都是講‥「他媽的!媽的!媽的咧!」(阿文不認為‥「他媽的」是髒話。)後來,有所「警覺」,「聰明」的阿文呢!哈哈!就自己「編」了一句話‥「咿唔嘔嘛(一五二八)!」
  別人問‥「什麼意思?」
  阿文就說‥「這是‥大陸的『甘肅省』,某一少數民族的『髒話』,是一個老人教我的……意思是‥『恁娘較好!』」 倒把別人,唬得愣愣的,信以為真。其實‥「咿唔嘔嘛」,什麼意思也沒有‥「別人聽得懂——不稀奇;別人聽不懂——才稀奇」,於是呢!有人就學著說,別人聽得‥「莫名其妙」,他就暗暗偷笑——阿文看了,更是好笑呢!
  像「香港電影」裡,那個誰,就老喜歡講‥「香蕉你的芭樂」,便是髒話的「替代語」,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所以‥也不會「得罪人」,因此‥心中不滿,想罵人的時候,就「香蕉你的芭樂」,罵罵「出氣」,自己爽就好。
 
  對於喜歡講「黃色笑話」的人,實在無須「大驚小怪」的——講渴了,倒杯茶給他喝,就是了! (有的人,就是很「虛偽」,明明聽得很好笑,卻還要裝得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還要「訓人」呢! 有的女人,還會覺得被「性騷擾」呢! 要不高興聽的話,那就借故(尿遁)走開嘛! 幹嘛一邊聽,又一邊叫「噁心」呢? 就像聽那些「鬼故事」,又害怕又愛聽,真是——無聊!)
  自來‥「傳統道德觀念」裡,「性」是一種「罪惡」、一種「污穢」的行為,被層層包裝的結果,變得「神秘」,而使人們,愈加「好奇」,但卻受到重重的「壓抑」,壓抑的結果,就產生「恐懼」、產生「仇恨」,於是就‥「反抗」(保護自己的本能)。
  造成戀物癖、同性戀、性變態、性虐待、曝露狂、強暴、雜交……乃至‥婚姻不幸福、不快樂;會金屋藏嬌、養小老婆、尋花問柳、水性楊花、紅杏出牆,都是源於‥自幼,性被壓抑的結果——大人通常告訴小孩‥「不能撫摸生殖器官、手淫是不好的、(玩)大便是髒的。」 於是‥在做這些事時,受到責罵、受到處罰、受到警告(恐嚇),心中便形成一種‥「罪惡感、恐懼感」,令自己慚悔交加,憎恨自己、討厭自己(為什麼我要做),繼而憎恨別人、討厭別人(為什麼不讓我做)…… 看到別人的內衣褲,就會「臉紅心跳」;見到裸體像,就會興奮不已;遇到漂亮、俊帥的異性,就變得扭捏不自然;見到動物交配,還變得神經兮兮的;聽到黃色笑話,就大驚小怪的——這都對性的態度,不健康、不成熟的表現,究其根源,便是從幼小時,性被壓抑的結果。
  非洲那些土人,男女老少,成天光著身子到處跑,他們也不會「大驚小怪」;只有那些「觀光客」,瞪得眼珠子,都要掉了;要是把《閣樓雜誌、花花公子》,拿去給非洲土人看,他們包準「沒什麼反應」的——看多了嘛!
只有這些「文明人」,才會看得臉紅心跳的。
像那些婦產科醫師,「看多了」,也就覺得‥「沒什麼」嘛!
所謂‥「少見多怪、多見不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嘛!
  喜歡說那些‥「別人認為不能說的話」,其實‥也不過是一種「反抗」的行為罷了!要是「沒有壓抑」,那自然就「不必反抗」;在壓抑得已抒解時——
「不能說的話」,自然就會消失的。
(要是沒有壓抑的話,那一切‥「不健康的性」,也會消失的。)
所以‥「隨他去吧」!
 
  其實‥「黃色笑話並不黃、髒話並不髒」,這「黃」、這「髒」,不過是一般人‥「冠上去的」罷了!
  就好像「糞」一樣,從小就被「教育」成是‥「髒的、臭的」,教人「噁心」的,所以‥「糞」,也就「又髒又臭」了;於是‥「大便、小便」,都變成「不雅」的事——「我要去大便、小便」,就要改成‥「我要去上大號、小號」,或是‥「我要去上廁所」;「上廁所」還「不好聽」,就改成‥「我去上一下洗手間」,或是‥「我去一下化粧室」——把一件原本很「自然」的事,「裝飾」成很「美的樣子」,而變得「做作」……難怪人們,越來越「虛偽」。
  人們認為骯髒、噁心的「屎尿」(不論是人的、豬的、牛的、雞鴨的),對於鄉下農人而言,乃為農作物,不可或缺的「肥」呀!總是儘可能地,收集起來,加以運用呢!
  講笑話好了——
 

   ⊕比手指

  老師對剛入小學的小朋友說‥「以後,你們上課時,想要去大號,就舉手比『一』,想要去小號,就舉手比『二』,老師就知道了,不要老是叫那麼大聲,太吵、太難聽了!」
  一個小朋友,突然叫問道‥「老師!那我回來時,要比幾隻手指呢?」
  阿文問道‥「老師……那要放屁的時候,要比幾隻手指呢?」

 

   ⊕唱歌

  一個小男孩,在火車站裡,大聲喊道‥「媽媽!我要尿尿!」
  媽媽覺得很不好意思,帶孩子去上廁所時,便告訴孩子說‥「以後,你不要說『尿尿』,那太難聽了!以後,你如果要尿尿,只要小聲的,說要『唱歌』,媽媽就知道了。」
  小男孩便點了點頭。
  有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小男孩突然拍著媽媽,輕叫道‥「媽媽!媽媽!我要——唱歌!」
  媽媽揉了揉眼睛,不耐煩地叫道‥「要唱歌,在我耳朵旁邊唱,就好了嘛!」

 
  哈哈!好笑吧……嗯!再講一個——
 

   ⊕曝露狂         ⊕潘文良 撰

  早自習時——
  老師看著報紙,突然抬頭叫問道‥「同學們!如果你們,遇到了『曝露狂』,應該怎麼辦呢?」
  有的同學叫道‥「趕快跑開!」
  有的同學叫道‥「去找警察來!」
  有的同學叫道‥「不理他!」
  有的同學叫道‥「扁他一頓!」
  有的同學叫道‥「跟他說‥叔叔!你的東西,太小了吧!? 不夠看啊!」
  …………
  阿文叫道‥「我有個妙招!」
  老師問道‥「什麼妙招?」
  阿文叫道‥「拿『剪刀』,把他『咖嚓!』掉嘛!」
  老師叫道‥「哼哼!我看這是『絕招』吧!太狠了吧!?」
  阿文想了想,叫道‥「我還有一個『絕招』!」
  老師問道‥「什麼絕招?」
  阿文說‥「瞪大眼睛看著他,然後叫道——」阿文接著,便裝著「女聲」,叫道‥「哇……叔叔……你怎麼長尾巴了? 還長在前面……好奇怪嘔!」
  一時間,全班笑得東倒西歪的,像遇到十三級大地震似的。
  阿文一時靈至,等大家笑完了,又叫道‥「我還有一個絕招呢!」
  老師問道‥「什麼絕招?」
  阿文便又裝著「女聲」,叫道‥「哇……叔叔!你要表演脫衣舞啊!?」
阿文又將兩手,圍在嘴巴上,繼而向四周叫道‥「嘿……快來看!快來看!有人表演脫衣舞嘔!」
  這下子,害得全班,每個人,都笑不成聲。

 
  好了!笑夠了吧!?
  再來說‥「回情書」吧! 跟妳修改了一下——
 
~~~~~~~~~~~~~~~~~~~~~~~~~~~~~
○○‥
  你好!
  謝謝你這麼欣賞我、喜歡我,還這麼「用功」的,寫信給我!
  可是,那麼多的「情書」,造成我生活上、精神上,很大的困擾,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現在不想為那些‥「情啊愛的」的事「煩心」,也免得我爸爸媽媽,為我「擔心」,而且‥我現在,只想好好的「專心」——把書唸好。
  所以‥如果你要是真的喜歡我,那就請別來「打擾我」,造成我的困擾,好嗎? 謝謝!
  也希望‥你能好好的唸書!畢竟‥我們年紀都還小。想要「戀愛」,等以後長大(身心成熟)時,有的是機會——現在,「把書唸好」,才是最重要的!
否則,只會‥「自尋煩惱——自討苦吃」,到時候,「愛」也沒愛好、「書」也沒讀好,弄得「兩頭空」,真是「得不償失」啊!
  祝‥
平安快樂!
學業進步!

 
      *      *      *      *
 
  好啦!累了!晚安!
  祝福清靈‥
遇到問題,得法而解!
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阿文
                    (84)1995.03.13.一 23:40:00
 
============================================================
※舊文整修,重舖於「新聞台」。2022.08.23.二 00:01:43
◎魚雁千里共今緣_清靈_05。1995.03.13.一 23:40:00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211781
※FB佈:佈告於臉書。
■標籤:#快樂 #偶像 #開心 #良心 #祝福 #歡喜 #公式 #過癮 #自卑 #忿怒 #摹仿 #情書 #欣賞 #絕招 #戀愛

台長: 阿文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清靈 |
此分類下一篇:◎清靈_06
此分類上一篇:◎清靈_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