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09:59:2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飯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可以一起吃飯的好朋友。
那時,初來乍到的她問我,妳平時晚餐都吃什麼啊。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那時的我,好愛吃魯味,一個禮拜大概有兩天要到魯味攤報到;東別的食攤很多,但我其實只吃固定的幾家,實在,不知可以介紹什麼呢。所以,我只好老實的告訴她,我,我很常去買東海魯味。
「真的嗎?我也很愛吃魯味耶!」她露出好開心的笑容。
之後沒多久,我們便在魯味攤上相遇啦!她笑得很燦爛地告訴我,「我覺得東海魯味很好吃耶!」
後來,我又帶她去巷子裡的吉祥水餃店。點了排骨麵的她吃著吃著,忽然抬頭跟我說,「這家店,我以前來過耶!只是後來要再光臨卻不記得地點了。沒想到妳就帶我來了!」
「真的嗎?」聽得我心裡又是一驚,「我是很喜歡這裡的水餃和排骨啦!」
「我也喜歡!」她笑著說。
後來,我們果然開始變成很要好的朋友,也變成很合拍的吃飯的朋友--
我們都喜歡吃辣,都以極高的忠誠度擁護咕嚕咕嚕的火鍋和羅勒草原的紅酒烤雞腿;而她帶我去的卡森糖屋,後來也變成我喜歡跟朋友推薦的店。於是,我放心地把我大學時常去光顧的吃飯地點開始一個個介紹給她。這小孩也好捧場,即使一個人吃飯,也都很常去那幾家店。所以,當我們一起吃飯時,事情變得很容易,反正不管誰想吃什麼,另一方如果不是也正有此意,就是也可以欣然點頭。
現在,我們的吃飯更變成一種狩獵。兩人開始在巷弄中尋找能吸引我們的店去嚐新。而第一個目標,就是新開的番茄義大利麵屋。那是小小的一家新開的店,可裡面竟然擠了滿滿的人。我們看了看,決定乖乖的在門外等待。雖然等了十數分鐘,要點白醬雞肉麵時也因為賣罄了而被迫點青醬,並在點餐後又花了二十幾分鐘等手忙腳亂的廚房上餐,可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呀。因為那的確是一家很可愛簡單的店,醬汁濃稠,濃湯好喝,麵很好吃,重要的是我們總是東聊西扯談得很盡興。
然後,因為不信任台灣一窩瘋的拉麵風所以從不起心動念的我,也在我們發現一家位置僻靜但裝潢可愛的拉麵店後,吃下生平第一碗拉麵--而且,除了肥肉和些許湯汁,我的漆碗裡什麼也不剩!當然,那附近的一家招牌詭異,但高朋滿座的店也很快變成我們的新目標。原來,那是一家賣日式簡餐的店,店裡頭鋪著深色的原木地板,配上簡單的木桌木椅,還有造型極簡的紙燈籠和角落投射出的淡黃立燈,是我們都喜歡的樣子。八十元的A餐,可以吃到香酥的豬排、漬物、手捲、有一大碗飯還有一小碟菜和一小碗湯。
吃完後我說,下次還要來。我要試試雞腿飯。
她笑著點點頭。
還有,我們還要去拉麵店,我要試試他們的地獄拉麵。
她說好。
還有呢,我們說好還要去一次番茄屋,要點全餐吃。
她還是笑,並點點頭,很有心契地--關於我們的吃飯計畫,可多著哩。
我們要去吃紅酒烤雞腿。
要去吃皮耶小館。
要去吃泰國菜。
要繼續說很多的話。
要繼續交換各種想法。
要繼續相知相惜。
當然,我也確定自己已準備好所有的好心情要繼續和她一起去吃飯了!

獻給我吃飯的好朋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