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00:59:2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桐花開,我們這樣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第二屆客家桐花祭,
我把從7-11取得的導覽手冊胡亂塞進外套口袋,
將信將疑的,循著報紙和網路的指示,
和川流的車潮一同前進。

手冊上說,桐花是早期客家聚落重要的經濟作物;
多年生的木油桐可以製作家具、牙籤、火柴棒、木屐,
三年生的桐油樹則可從果實中榨取桐油,以作為印刷用的油墨。
而因為日治時期日方政府的大量栽種,
今日的桃竹苗山區因此隨處可見桐花樹,
並在每年的三月到五月,為大地飛出一整山頭眩人的雪白。

這場同時在桃、竹、苗地區熱鬧展開的花季,
我一路走一路看,
雖然花開不如文宣上所說,
但遠處山頭陸續綻放的雪白,
以及行經有桐樹夾道的路段時的落英繽紛,
已夠讓容易滿足的我驚喜得朦朧!
車行在蜿蜒的山路中,
涼風習習,空氣鮮甜,伴著好好、好好的出遊心情,
誰還管他桐花到底開了多少,
官方籌備的活動是否盛大充實一如文宣上所言?

在摸索著前往阿姆坪的路上,我其實,
已覺得飽足。
可我沒想到,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頭呢--
那是一個小小、宛如天然觀景平台的廣場,
往前眺望,正是一片美麗的湖光山色。
水色清澈,遠山含笑,陽光正好,溫度正好,
連湖邊釣客的人數都是熱鬧但不擁擠的剛剛好--
何況,這裡還有一台行動咖啡車和露天咖啡座哩!
當下我便興沖沖的跳下車,忍不住一疊聲的笑和叫,
且一邊貪心的直眺向遠方的山光水色,一邊搶了個無人的位子便趕緊坐下,
當然也不忘點個香噴噴的藍莓鬆餅配著眼前的好景吃下!

2003年第二屆客家桐花祭,
仔細想來,我好像也沒有賞到太多的桐花,
可,還是開心呀!
也許最重要的從來都不是那個檯面上的目的地,
最精采的也從來都不是那些既定的活動行程--
我總是開心我喜歡的,看見我發現的,
然後我們一起在乎我們微笑的。

於是,2003年桐花開,
有我們這樣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