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01:59:2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也要作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首歌,三千個日子以來,都只屬於一個和善的女生。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那天你已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我會記得你勸我要認真)
無論在忙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這首歌發行的時候,我們才十五歲,卻已經認識了七年。如果加上幼稚園時我便知道妳,且對正在台上表演手語「遊子吟」的妳有著一股莫名的熟悉感與親切感的部分--
哇!
套一句我同學的說法:我們,這一生只有六年的時間是不認識的哩!妳看,我們同一個幼稚園,妳讀梅花班我是茉莉花班,後來因為學區的關係,我們當然上同一所小學。妳是一年忠班我讀一年仁班。接著,升上三年級,我們就同班了!
國小畢業時原本選擇不同學校的我們,後來也在畢業典禮當天,因為導師對我爸爸的遊說與保證,我也跟著越區去美濃唸書啦。這回雖然不同班,但我們每天早上都在交通車上並肩而坐,一起在早晨陽光中瞌睡,一起在傍晚夕照中精神抖擻,然後在倉卒的晚飯後臭著臉繼續到補習班排排坐…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感動聊不完

這麼多這麼長的日子,除了感謝緣分,我們還能說什麼呢?我不是一開始就是如此,我曾經很是意氣飛揚很是跋扈絶對,但只有妳知道我其實不是本意如此,妳知道我其實就是嘴巴壞脾氣硬,所以即使妳曾經氣極了而跑去跟老師說妳不要坐我隔壁了,可後來當老師跟妳確認狀況時,妳又決定繼續跟我同張桌子上課吃營養午餐。
後來妳常跟我說,我真的不一樣了。真的跟小學時那個兇巴巴的母老虎不一樣了。妳以為這是戀愛的關係,我跟同學說可能是讀了一些書懂得反省的關係,但我想,其實也是因為妳的關係。
我記得,在那次妳說不要跟我坐又心軟後,我真的在回家的路上,把妳跟我說的話,把自己,好好的想了一遍。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國中畢業前夕,我決定考台南區的高中聯招,妳則打算念五專。分道揚鑣是必然了。一向不善說什麼的妳忽然在交通車上跟我說,嘿!這首錦繡二重唱的歌,妳不覺得就是我們倆的最佳寫照嗎?我歪著頭想,嗯,好像有點道理。妳那時正在談一個青青澀澀的戀愛,而我積極如往昔,也有意願變成女強人…。
「我希望,我們不管畢業多久,都能像這首歌這樣,一直當好朋友,一直聯絡。」
「我跟妳說,我這人不太會講話啦,可是妳知道,畢業後我會想念妳的,我也希望妳不要忘記我…不要到台南唸書後交了新朋友就忘了我…」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而我們真的都做到了。
畢業後的每年寒暑假,我總是得空就往妳家跑。就算只是看電視打電動半天說不上一句話也高興。還在十八歲生日的晚上跑到妳家看了一晚上的電視,說話說到睡著。從台南到台中,我總是給妳寫長長的信,然後抱怨妳真沒良心總是不太回信。
直到現在,妳都當了好些年的白衣天使了,我也快要忘記用紙筆寫信的心情,但我們還是那樣呀--從高雄撘公車回家時總會經過妳服務的醫院,我也總會忍不住撥個電話給妳,告訴妳我正通過妳的工作地點,順便問妳這個禮拜要不要回家。我們總是久久講一次電話,半年吃一次飯。每次都是我主動約妳,然後劈頭就是一頓罵,再等妳「唉唷唉唷」的辯解。
可是能怎麼辦呢,我就是已經如此清楚妳也如此安心於我們的友誼了呀!
所以,當我在報上看到「女生在結婚之後多半無法維持自己婚前的人際關係和友誼」時,我第一個就想打電話給妳。聽妳在電話那一頭笑得不可遏抑,問我發什麼神經,難不成是要結婚啦?
妳知道我打電話給妳,一定有什麼話要說。因為如果我覺得日子有什麼挫折困難,繞了一大圈我還是習慣跟妳說一聲。尤其是受了人情風寒的時候,被惡意曲解的時候,被失禮的冷言冷語劃傷背脊的時候,就會份外懷念起我們之間的真誠簡單,且深深知道人生尤其是感情很難是可以如此十數年如一日。

妳知道我,相信我,確定我。在國小六年級那時就是!
我知道我們,相信我們,確定我們。在那日交通車上妳跟我說時就是!
為此,這一首歌,在三千個日子之後,我要把它慎重的,再回送給妳--
給我親愛的好朋友,親愛的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