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0 02:21:14| 人氣7,7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tting Hill‧尋找The Travelbook Sho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
因為一部電影-〈新娘百分百
因為一個美麗的女人-茱莉亞‧羅伯茲
還有為了體驗一家小小書店的溫暖感覺
以及對一段熱鬧市集的無比好奇心

於是 就這樣
有了這段Notting Hill諾丁丘尋訪之旅~

【關於尋找】
到Notting Hill很簡單 搭地鐵轉轉轉就到
找Portobello波特貝羅市集也很容易 出了地鐵站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可是想找到〈旅行書店〉可就沒那麼容易……

其實也該怪我自己,事前沒先做好功課
出發到英國前,知道自己在倫敦有許多時間,可以拿來走去年沒去過的地方
心裡有底,但只是模糊的概念
一直到了行程尾聲,來到了倫敦後
察覺在英國的最後一天剛好是禮拜六
而也就那麼巧 波特貝羅市集只在禮拜六有
於是 心,蠢蠢欲動
加上電影情節在腦海中發酵
憶及茱莉亞‧羅伯茲劇中典雅甜美的笑容
然後不知怎麼的,便湧上了一股非去不可的決心!


 
但那時的我,並沒有想到真的能找到The Travelbook Shop
因為旅遊書中,並沒有關於旅行書店的確切資訊
(精英的UK,完全沒有記載)
但當時也覺得無妨
反正波特貝羅市集也是電影中的一大重點!

那天,還有一些朋友要跟
而我們得在時間內回到船塢區的旅館,前往機場
因此,時間得算得很準,才不會來不及
但是,當我們來到Portobello時,還真有些傻眼
當天的人潮之多 難以形容
兩旁的店面加上街上的小攤子,有些地方真的要用擠的才能過
市集也超乎我想像的長,延伸到看不見的地方
由於每個人想看的不同,我在等不到同伴的時候
決定繞出市集的那條街,拐到另一條平行的巷子
想快速走到遠處後,再往回逛,這樣至少我能把握住回程的時間

【發現書店】
也就那麼奇妙,之前和同伴在街上曾問過一家咖啡店的女侍
想知道旅行書店的位置
但是,她濃重的口音讓我不是聽得很懂
往前走了幾段可能是她指的地方都沒有看到
卻在我獨自行走時發現了它的蹤影
其實,當時我正在那一條平行市集的路上走
想說再拐回市集的街上看看我走到哪兒了!
沒想到靈機一動的那條路,讓我發覺前方有人群聚集
仔細一看,訝異、驚喜
無心插柳下,竟讓我找到了

 

書店,似乎沒有電影中那麼小
從外觀上看,佔了兩個店面的空間
不過,走進書店後才發覺
前方的空間較大,後方的空間就很像電影中的場景了!


 
書店的門口很熱鬧
有不少像我一樣的觀光客,對著書店拍拍照照
店門口也弄了一個小窗台,似乎就是為了滿足觀光客而設的
幾乎每個人到此都在這裡留影紀念

然而,推開大門走入旅行書店
整個氛圍全然轉變 讓人不禁下意識地變得安靜而有氣質
裡面的旅行書還真不少,還有兼賣地圖和明信片等
只是這樣的主題專門書店在台灣真的很少見
想要生存,恐怕得要非常非常地努力~


 
在這裡得說明,由於我是意外遇見書店
只顧著逛、只顧著看,便忘了拍書店裡面的場景
就連外觀,也是要離開之前匆匆拍攝的
當然,也就忘了拍張書店正面的空景
現在只好拿那時請外國人幫我拍照留念的來抵用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上方的地球儀
那是一種標誌、一種符號
一種你一看就懂 簡單明瞭又能完整傳達理念的象徵!

 

【關於Notting Hill】
修葛蘭在〈新娘百分百〉中飾演The Travel Bookshop的老闆
而茱莉亞‧羅伯茲則是意外造訪小書店的大明星
兩人之間因為書店結緣
電影的氣氛浪漫又帶點喜劇感
讓我一直對這部戲有著不錯的評價
也因此,對於The Travel Bookshop有著一點嚮往
這次能偶然發現,也算是圓了一個小小影迷夢
電影官方網站: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關於The Travel Bookshop】
The Travel Bookshop書店設立於Notting Hill
在西元1979年開幕,因為1999年電影Notting Hill變成世界知名書店
現在的旅行書店,也有了網路購書的服務
書店的網站是:The Travel Bookshop
http://www.thetravelbookshop.com/

 

至於,Notting Hill的Portobello波特貝羅市集
就留待下一次介紹了!

#攝於2010/06英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7,7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荒原與玫瑰—英國 |
此分類下一篇:Notting Hill‧Portobello Market 波特貝羅市集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英國書籤

ADAM
我也很喜歡「新娘百分百」的喜劇
休葛蘭 與 茱莉亞.蘿柏茲 不熅不火的演技
更加強那一份溫馨

能親臨目睹故事發生的場景
人生一大樂事
2010-11-01 09:37:34
版主回應
對丫~這次最棒的地點,還有很多!
像是彼得兔的湖區、珍奧斯丁的巴斯
哈利波特在國王學院的餐廳
英國真是一個寶庫啊~
2010-11-01 21:0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