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19:45:36| 人氣6,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塔橋夜色與泰晤士河夜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塔橋夜色】

在倫敦的最後一晚,離開哈洛斯百貨公司
我搭乘地鐵,來到了這座興建於西元1894年的塔橋邊
那時雖然已經晚上七點,但天色依然光亮
原本想要上塔橋參觀,看看這座百年建築,卻發現塔橋只開放到六點
於是心念一轉,既然無法參觀塔橋,那就來等看夜景吧!
於是我走過長長的塔橋
來到泰晤士河的的右岸 即倫敦塔的對岸
那裡沿著河岸,有一條步道
我就在步道旁的階梯休息區上坐了下來 等夜景
心裡盤算著,八點多天總該暗吧!那麼再等一個小時應該可以看到才對
於是拿出了路上買的明信片,開始做功課打發時間……

 

只是怎麼也沒想到,等到八點半,天色才慢慢轉暗
雖然塔橋的燈逐漸點亮,但天色卻依然不肯低頭
而泰晤士河畔,冷風陣陣,我卻只帶了一件薄外套
阻擋不了寒意,寫著明信片的手開始顫抖


 
隨著天色愈來愈暗 
河畔的人們從慢跑、騎腳踏車運動的人
變成來賞夜景的遊客為多
我丟開了明信片,起身動一動
在河畔尋找可以做為支架的地方
好固定我的傻瓜相機!




 
九點過後 天終於黑了!
我興奮拿起相機開始拍
只是冷風颼颼 難免有些失敗
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嘗試
也正好記錄下這夜色的變化
 






塔橋興建於西元1894年,全長80.5公尺
兩側分別有兩座高塔,橫跨泰晤士河
夜晚的塔橋,在光影的照射下 別有一番壯麗!


 
塔橋夜色很美,再加上泰晤士河上的夜景更美
只是隨著時間愈晚 天氣愈冷
讓我原本預計想再到國會大廈邊看夜景的念頭
開始遲疑
到底要不要去呢?

【泰晤士河夜景】


 
這是倫敦塔,歷史上著名的監獄
同時也曾經作為皇宮、要塞、甚至刑場等
當然我抵達時,早過了參觀時間
因此在等塔橋夜色的同時
對岸的倫敦塔,也成為我注目的焦點


 
現在隔著泰晤士河望過去的門
即是所謂的「叛徒門」
據說有無數的叛徒,都是由此門入獄的




 
在倫敦塔的左方,也有著不錯的景致
尤其是前方那一棟看起來很像子彈的建築
更是吸引遊客的目光




 
看完了對岸夜色
我走上了塔橋 準備回到Tower Hill站搭地鐵
從塔橋上回望我剛剛等待的河岸
也是一連串的美麗燈火




 
泰晤士河上風強又冷
要不是有這著點點燈火綿延,看起來溫暖多了
不然在塔橋上實在待不了太久

  
 
從塔橋中央望出
兩岸燈火在遠處交集 連成一線



接近倫敦塔時,本想從塔橋旁的樓梯下去逛逛
結果走下後卻發現,連接那一段河畔的中間有扇大門
那扇門卻已關了起來,想來是要從碼頭那一方繞過去
於是只好回到塔橋上看倫敦塔了!



至於國會大廈、倫敦眼的夜景 待續……

#攝於2009.8.12London,UK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6,519)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荒原與玫瑰—英國 |
此分類下一篇:倫敦‧泰晤士河上的美麗光環
此分類上一篇:蒼穹島‧與我相遇的可愛動物們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很不錯的夜景
能夠親臨現場...感受自是不同
2009-12-18 02:02:14
版主回應
對丫...再加上又冷又累
感受真的很深哪......我想真的很難忘記呵!
2009-12-20 23:55:23
Double
真的是傻瓜相機拍的嗎?
7年前我也用傻瓜相機拍過...但怎麼拍不出這麼美的相片...
2010-01-18 20:06:46
版主回應
是的,就是一般的數位相機,直接選擇夜景模式
只是一定要找一個可以固定的地方
不能搖晃,手不能抖
因為是夜晚,加上天冷,所以要多拍幾張
我拍夜景也常常失敗,因為有時候沒地方固定,或天氣太冷
手輕輕動到就會模糊,多拍幾張總有成功的
大橋這邊,我是放在堤防的牆上
因堤岸有些傾斜,所以我又用相機蓋子墊在鏡頭下
當然也有失敗的啦!不過成功的也蠻多的喔!
2010-01-18 20:3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