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4 01:51:14| 人氣8,4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蒼穹島‧Portree美麗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rtree是蒼穹島上最大的小鎮,位於島嶼中間
地名在中文書裡多翻譯為波特利、波翠以及國王港
(據說國王港一詞是由蓋爾語Port Rìgh即king's harbour而來)
雖然說是蒼穹島上最大的城鎮
可實際上這個小鎮從頭走到尾只要一會兒就能全部逛完了

來到Portree,在中心廣場下車後
就遇見了一隻好可愛的狗,讓我目不轉睛直看著他
我猜牠應該是西部高地白梗,蘇格蘭梗犬的一種
看起來好乖又好可愛哩~~~

這是Portree鎮中心的街道
由於這裡也算是著名的觀光地
街上各種商店和紀念品店林立
雖然天氣有點冷,畢竟超過北緯五十度
但我還是抵擋不了冰淇淋的威力,買了冰淇淋邊走邊吃邊逛
也在鎮中心找到了郵局,把該做的功課又完成了一些
(蒼穹島的郵政比較慢,後來在愛丁堡寄的明信片還比較早收到呢!)
  
Portree的港口,停泊著許多船隻

環繞著港口,則是許多美麗色彩的房子
尤其在港口右側的這一排
色彩活潑、鮮明,幾乎成了地標性建築
 
那天天氣有些詭異
一下子天空灰濛濛像是要下雨
一下子又有藍天出現
幸好有這排美麗的房子為風景增添顏色
讓鏡頭下的Portree不致於單調!
   
我在港口邊用午餐,是前一天準備好的麵包
原先是想看海兼用午餐的
沒想到在那兒遇見了室友在餵鳥
怎麼也沒想到港口邊的海鳥竟然那麼厲害
不管麵包怎麼丟,牠們就是有辦法在空中攔截
快速地飛翔、穩穩地銜住拋向空中的麵包
這樣的特技讓我不由得也加入室友的行列

 
這些海鳥一隻比一隻神氣,看起來威風凜凜
於是我的午餐也有一半貢獻了出去
(唔~我突然想到 在國外的午餐時分我似乎經常遇到小動物
然後午餐總是這樣就分享出去了哩!)
  
藍天出來了,港口的景色變得更美
像是風景明信片中的圖畫一般
就在這時,我發現有三隻狗狗跑向港口

   
狗狗們絲毫不畏懼寒冷,就這樣下水玩耍
黑白相間的毛色,又是另一種我喜歡的花色
總覺得黑白毛色的貓咪、狗狗,看起來都很威嚴、很man

當三隻狗狗在一起走時,我不禁想著
這是在拍迪士尼動物電影嗎?怎麼每隻都像大明星般神氣地走著!
讓我不由自主目送著牠們離去~
 
港口的左側則是個小丘,小丘上也有著一排美麗的房子
我從港邊找路想爬上小丘,想著若從高處向下拍
便能拍到剛剛那五顏六色的房子,這樣的景一定很美
小鎮上賣得明信片,也一定是從那兒拍過來的呢!
  
於是便一路往上走,一路拍了上來
雖然沒有了藍天相襯
正午時分也沒有水面倒影
但這樣的風景依舊美的讓人讚嘆!

   
爬到了小丘上,往對面望過去,那一整排房子就如畫一般
「哇!~」
我想每個看到這樣美麗風景的遊客
都不禁會這樣驚呼著!

小丘上還有一棵形狀奇特的高樹,也是另一種奇特的風景

旅行,能這樣遇見平常無法看見的美景
無法預期卻又處處驚奇
我想,這就是讓我對旅行上癮的原因吧!

#攝於2009.8.17 Portree,Isle of Skye,UK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8,4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荒原與玫瑰—英國 |
此分類下一篇:蘇格蘭‧Eilean Donan Castle
此分類上一篇:約克‧走城牆

雀飛筆
我曾經在蒼穹島的民宿住過一晚唷,真的是世外桃源,景色美呆了,連那裡的長毛羊都長得好特別喔。
2010-04-06 01:11:48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那裡,該不會住的是同一間吧!
我把蒼穹島的旅館寫在這
http://mypaper.pchome.com.tw/astraes/post/1320039906
2010-04-06 22:5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