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13:54:25| 人氣72,8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克‧河水環繞的CK小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2 Historic Centre of Český Krumlov

C.K.小鎮在西元1992年被列入了世界遺產
幾乎是來到捷克的觀光客,除了布拉格外的另一個重點行程
光是從地圖上看,便覺得是一座古典、童話般的小鎮
當然事實也確是如此,比起布拉格,我更愛小巧玲瓏的C.K.

C.K.中文翻譯的名字有很多種
像是傑斯基‧克姆羅夫、或是克倫洛夫……等
而我還是習慣以C.K.小鎮來稱呼它
這樣美麗的C.K.、夢幻的C.K.
有著伏爾塔瓦河潺潺流水蜿蜒其中
讓整個小鎮徜徉在水波蕩漾中~~~



每到一個新地方,我習慣從閱讀地圖開始認識小鎮
這一次對於C.K的記錄,我也嘗試從地圖開始介紹
第一張地圖,是從C.K.城堡對岸的觀景平台上拍攝
可以看出整個C.K.小鎮,隨著伏爾塔瓦河的流貫分成了兩部分
我擷取了其中重要部分,加上註解,製作了這第二張地圖
伏爾塔瓦河的左岸,是城堡和拉特蘭區
伏爾塔瓦河的右岸,則是有廣場和教堂的老城區
老城區的小巷子,則是血拼敗家的好地方!
沿著河岸走,是我最喜愛的散步小徑
在我最愛的河岸角落,還有著充滿創意的雕塑以及貪吃的鴨子
在舒爽的涼風吹拂下
綠蔭下的閃閃陽光映著水色 美的令人屏息!
 


這樣童話世界,其實已經有太多旅遊報導介紹過
這也是我一直猶豫不決、不知該如何下筆的困惑

我在廢墟迷思中,其實很少對知名的大城小鎮進行介紹
不僅僅是捷克,其他國家亦然
因為總覺得自己的文字無法道盡所有
還不如旅遊書介紹的豐富詳細
所以總是挑著自己喜愛的小點來寫
這 也算是我自己的迷思吧!

這一次我想嘗試看看利用地圖來介紹C.K.
也是希望讓自己喜歡的小鎮紀錄完整些
更是希望藉由書寫的過程
回想起那時候在高橋上俯望小鎮的閒適與平靜
讓最近不斷加班又加班的日子 有短暫的空白心情……

PS.最近加班心情疲憊,更新也慢
真的何時要開始介紹 也說不得準
總之,就是有空檔、有心情時多少寫一點囉!

#攝於2007.09. 09 C.K,Czech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72,80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秋之變奏—捷克 |
此分類下一篇:捷克‧最受歡迎的接待員
此分類上一篇:捷克‧國營鉛筆店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6 00:3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