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0 22:03:02|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湊 九品)我愛你 第四章 想念

第四章 想念

 

 

「鼬要去洗澡了嗎?」九品看著鼬說,湊蹲下來看著鼬,「鼬會自己洗澡嗎?」三歲的小孩子,會自己洗澡的應該沒有幾個吧!

 

「不會洗頭。」鼬低著頭回答,語氣帶著沮喪,「那我幫鼬洗頭吧!」湊笑著摸摸鼬的黑髮,眼裡有著憐愛。

 

「嗯。」鼬默默的點頭答應,「那我去放洗澡水,你先帶鼬去準備毛巾和換洗衣服。」九品走進了浴室放洗澡水。

 

湊牽起鼬的小手走進臥室,拿出一條新的毛巾,再打開鼬的小背包拿出睡衣,這時九品也從浴室走了出來。

 

「洗澡水好了喔!」九品笑著說,小孩子應該很喜歡泡澡吧!她記得以前自己也很喜歡泡澡,享受泡在水裡的感覺,「好的。」湊回應之後就帶著湊進了浴室。

 

湊坐在小凳子上,這樣比較貼近鼬的高度,他細心的幫鼬洗頭,就像鼬真正的父親一樣。

 

「爸爸也是這樣。」鼬背對著湊小聲的咕噥著,他真的好想爸爸媽媽,「嗯。」湊好像聽到了什麼,但卻沒有回答也沒有問鼬。

 

幫鼬洗完頭之後,湊就離開了浴室,九品正坐在沙發上吃水果,湊也坐下,把九品摟進懷中。

 

「鼬,一定很想美琴吧!」湊的表情好沉重,「我知道。」九品的眼神黯淡了下來,她知道,不管其他人對鼬有多好,都絕對比不上美琴跟富嶽。

 

「不管怎麼樣,小孩都是離不開母親的。」九品低下頭,「還好美琴不會離開太久。」湊嘆了一口氣,他希望美琴可以平安回來,雖然那個任務有一定的難度,不過應該難不倒美琴。

 

在浴室裡,鼬嬌小的身軀泡在熱水中,小臉掛著兩行淚痕,「媽媽,妳會回來吧!」鼬的呢喃迴盪在浴室裡,聲音裡有著說不盡的寂寥。

 

眼淚在走出浴室後就停止了,他不會在他們面前哭的,他要讓他們知道他很好,不用擔心他。

 

九品假裝沒看見鼬紅腫的眼睛,細心的幫鼬把頭髮擦乾,「鼬要繼續看書嗎?」湊把書從桌上拿起。

 

「我想睡覺了。」鼬看著湊,伸出小手揉揉雙眼,還打了個哈欠,鼬平常洗完澡後就會去睡覺了,這是他的生活作息。

 

「鼬要自己睡嗎?」九品蹲下來問,鼬沉默的低下頭,九品撫著鼬的肩,「沒關係,大家一起睡吧!」很溫柔的感覺,跟媽媽一樣,雖然她不是媽媽,鼬抿起嘴點頭。

 

「那我先去洗澡囉!」九品走進了浴室,鼬坐在沙發上靠著椅背,瞇起眼,似乎在打瞌睡,「鼬先乖乖待在這裡好嗎?」湊看了一眼鼬,接著堂而皇之的走進了浴室。

台長: 懶貓風凌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湊 九品)我愛你 |
此分類下一篇:(湊 九品)我愛你 第五章 疏忽 (H)慎入
此分類上一篇:(湊 九品)我愛你 第三章 幼稚的早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