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00:33:37|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老實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09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老實的人。

忙得有點誇張,又不懂的拒絕別人,因此時常時間被擠壓被分割被佔用。我總在一個工作結束,要趕赴另外一個工作的空檔去逛書店或者走進Mos漢堡吃午餐。或去那裡不是因為那裡的東西好吃,而是那裡讓我覺得舒服,像在咖啡廳一樣,讓我可以悠閒的吃東西,順道看看書報什麼的。偷閒,然後一直看錶,注意時間,還頗累。

我思考我這一段時間的生活,忙碌創作與創作忙碌。我的思緒跟我的時間一樣被擠壓被分割被佔用。我好奇的是,當創作這樣的東西像跟工廠裡的物品一樣趕著出廠,那品質還能夠維持嗎?注意力與敏銳度早已被消磨殆盡了吧!

◆0310
國家地理雜誌二月號封面是印度寶萊塢電影市場超級巨星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 。他跟超美麗的前世界小姐艾許維亞瑞伊(Aishwarya Rai)的《寶萊塢生死戀》(Devdas)故事老套卻美麗的要命。我到現在才在書報攤發現這本已經過期的雜誌,這當然要帶回家。

我在去年國際紀錄片雙年展時,看了鴻鴻導演的《台北波西米亞》。這部影像作品紀錄了現在還在劇場努力的劇場工作者身影。裡頭出現了過去鴻鴻的學弟陳明才身影,他在那齣舞台劇中演一名船長。鴻鴻說:『他赤手空拳對抗燥鬱症。』這很勇敢。他為了環保,跳海,義無反顧。他多年的朋友為他整理筆記,出了一本《奇怪的溫度》。我帶了回家。

◆0311
《誰怕吳爾芙》今日首演,有不少外國朋友來看。我很好奇外國人看到一個台灣人,不是用母語而是用他們的語言演戲,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過去在大學的時候,看過學校內的觀光系或是外文系的戲劇公演,不過總覺得他們是以學習語言為主要的目的,不會用太過於專業的眼光看待他們,反正開開心心的做戲就好。不過一到今日,我們售票讓觀眾進場來欣賞,不是以學習語言為目的,該用專業的眼光看待的時候,那我們這些台灣演員有辦法說服這些外國觀眾嗎?

在演出《誰怕吳爾芙》我遭遇到最大的問題也是語言。這跟讀書時代的英文不一樣,演戲跟背課文也不一樣。然而《誰怕吳爾芙》又妙語如珠,有很多話實在很像繞口令。突然覺得我好像是一個『外國人』然後被本國人要求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到吐葡萄皮。』取笑一樣。

我還是衷心希望,不會這麼糟。

◆0312
今天的演出還算普通。不過Ester很喜歡。當然我也不是說不相信他,只是身為演員多年,即使自己或是同伴出錯,我也可以當作沒事繼續演下去,反正除非是天大的錯誤,否則觀眾根本不會發現。其他的演員也來跟我恭喜,我卻發現他在舞台上演出中呆掉。我就拼了命的提昇自己能量,以免讓場面兵敗如山倒。不過這也沒啥了不起,我不想落人口舌就是了。過去曾經有過不愉快,直到今日我還是恨的牙癢癢的。所以我得拿出我的實力,免得跟我師弟一樣被看清(輕)。

我應該還是喜歡表演的吧,我猜。

◆0313
我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我HONEY了。他在新竹我在台北。他做實驗,我得留在台北演出工作,因為見面時間很少。不過我昨天晚上演出結束後,坐著客運到新竹找他,一方面是很想念他,另一方面接著要忙著巡迴工作,今天不見就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他還是對我很好,還是一個小男生的樣子。他明明幼稚,卻裝的很像大哥哥一樣,急忙的想要照顧別人。我高中同學說,男生都是這樣的,都需要一個大姊姊照顧,不過他們還真以為自己可以照顧別人呢!

今天演出第三場的《誰怕吳爾芙》,讚賞聲還是從一些原本很討厭我的塔莉劇團團員口中聽到。過去他們因為跟我師弟處的不好,還以為我跟他的一樣,雖不至於給我臉色看,但是你就是感覺得到有什麼不一樣。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劇場,是高度自律的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嘴巴起了水泡,身體的警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