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22:11:36|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板機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板機指】


每天一早醒來,手指頭總是僵硬的無法自由伸縮,指尖也有點麻。醫生說:【這叫板機指,幸好還不嚴重,每天泡泡熱水十分鐘,我開個藥給你,沒什麼關係的,大不了把某個可有可無的肌腱切開就得了,小小小的手術而己。】

醫生說的輕鬆,我聽得心情沈重,心疼起我這雙玉手起來。這是一雙曾經修過多少精密機件,讓很多停擺的機件活過來的手,那是曾經手握細小夾子而不會發抖的手,如今因為粗重而忙碌的工作讓她受到摧殘。

婚前朋友都了解我是隻野馬,休假不是上山就下海,是有不太能靜的野性。結了婚為了養家糊口,我學了技術被綁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專心的”相妻教子”。我的耐性是由那時開始訓練出來的,所以我常怪我兒子他不該那麼早就叫我結婚的。

永遠記得開業當天死黨同學見我第一句話就說:【你這個性能關得住在店面嗎?】結果我關了二十年,直到離婚被趕出家門。我常說結婚於我如被判了無期徒刑,最少都要關二十年並且要表現良好才能假釋,現在我終於被假釋了。怎樣?耐性夠吧。

現在醒來第一件事放盆熱水把手放進去泡泡,然後讓思緒滿天飛揚,放著音響輕柔流曳,這也算是每日三省吾身的好時刻。工作的場所我己經不必再如新進時的忙碌,現在轉成指導和思考計劃,手不必再忙碌了。但幾個月的摧殘的確讓這雙玉手承受過不少的苦。

你知道嗎?我不能不寶貝我的玉手呀!敲打鍵盤要靠她的,吃飯要靠她的,罵人也要靠她的(不然中指就沒什麼用了),挖鼻孔更要靠她的(這是小指頭的任務),牽牽女生的小手更要靠她的。我怎能不好好愛護她呢?




AM 07:58 2002/5/4

台長: alan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一條束腕帶】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尬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