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23:46:32| 人氣5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中年就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年就業記】


【xx公司徵契約工,男女不拘,限四十五歲以下..........】

幹......四十五歲以上的人真的就不再有工作力了嗎?中年以上人口不再有工作權了嗎?還是拿著履歷表去報名,出生年月日我填上西元,不注意想就差了十一歲。以我年輕時娃娃臉的過去,現在我想少報些年齡應該還可以騙人。現在我再找不到工作,我看我要去搶銀行、搶超商過日子了。

那次去面談,人家要的是三十五歲以下,我還是去試看看,面試談的還愉快,人家邊談邊看履歷表。突然冒出一句你是xx年次的喔!心就往下沈,然後;等候通知,然後;一點消息也沒有。

這家公司要的是契約工,工作環境和薪水還差強人意。是不能和以前比的,和以前比那就要去跳淡水河的,以前是可能一天就賺到這裡一個月的薪水的.....

他們還是說等候通知。積極點,第二天打電話去問被錄取沒?他們說等下午開完會才知道。整個下午在家上網104找工作,寄過很多履歷表也張貼了履歷表。是有很多回應啦!不是傳銷,保險,就是業務(不就是推銷員囉)。我只想找個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然後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涯,薪水夠我餓不死就行了。很難找耶。

突然手機響起,那是全世界最叫人神經緊繃的聲響。【喂~~xxx先生嗎?我們是xx公司請你下週一來上班,記得穿布鞋長褲,帶個個人用茶杯.....】哇..終於..眼眶有點激動了。

報到後。【公司最近訂單多要常常加班,可以配合公司嗎?】想想加班有錢又不會亂跑出去花錢【當然沒問題,加!】何況我正缺的是錢。

他們派我各種工作什麼我都做,甚至去修剪花木,花圃拔草,第一次拿花木剪刀剪到手酸背痛。不管做什麼,我總是滿心歡喜的做。

【來你做這個好了!】【來你做那個!】【你到這邊來!】【喂!你到那邊去!】下班了,手酸背痛,管他的習慣就好。當年當兵時不也是累到一星期無法上廁所嗎?挨過一星期,習慣了就好,習慣了就好。心裡這麼想著。

一早上班不管遇見誰。【早安!早呀!】愉快的招呼。工作中再累也是笑一笑帶過。那天一個同事突然冒出一句話:
【喂!新來的!你怎麼每天上班都那麼愉快?】
【是嗎?呵!呵!呵!哭也一天笑也一天,那何不笑笑,至少會較長壽!】

廠裡開始傳【那個新來的手腳動作好快哦!】【那個新來的學的快,一看就懂一學就會。】【那個新來的.....】傳進耳裡,也是笑笑,早就抱定決心:【少說多做,多看多聽,少廢話。】

第四天廠長召見,我和另一個年輕小伙子二人。廠長說:【有位班長要離職有二十天時間你們各去實習他的職務十天,年輕的的先去。】

接著開始我的工作環境大變,每天去各部門學習各機台的操作。他們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也學的好快樂。也許我動作快速,不免有人語帶調侃說我動作快叫我別操他們。我只能笑笑帶過。

老師父教我工作技巧和操作機台。下午我就能取代他的工作,老師父笑著說:【完了!完了!我要被幹掉了!】我只能笑笑說:【不會啦!你永遠是師父呀!】
我第一次拿CO2焊接,我學會了高溫焊接用了一上午練習,握焊槍握到手發抖。
每天手酸背痛。

上班二週後,換我去學準備離職班長的工作。學到第三天,副廠長來巡視看我在學操作機台。連問倆次:【你真的今天才學做這一台機器?】
【是呀!】我回答。
【嗯!好!下週一開始你接這個職位】今天是星期五,我們有週休二日。
【下週一就正式接喔!】副廠長還再叮嚀一次。然後轉身對待離職的班長說:【下週一起你正式交給他帶。】

今天剛好到公司上班一個月整。今天是星期三。
每週三晚上我不加班去上課。臨下班走過和我一同來報到的另一個同事身邊,我看到他還是板著撲克牌臉辛苦的在那做著單調的困定的工作。低頭看看自己的手掌,那雙曾做著修理相當精密機件的細膩的手,己經變得傷痕累累,粗糙厚實了。

PM 11:26 2003/4/16

台長: alan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騎機車】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求職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