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16:06:43|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鏡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鏡子】


每天一早起床,我習慣性會照照鏡子。

我會看看經過一夜体養後的我,一早起床是一付什麼德性。是憔悴不堪?是容光煥發?是心事重重?是蒼老許多?是恢復青春?

鏡子真是奇妙的東西!我不會對鏡影自憐,也不會自戀自悲的,但我常對鏡中的我自言自語。或許昨日我經歷了一場明爭暗鬥的職場生涯,或許前夜有一場疲憊不堪的晚會,或許經過了一陣狂歡後的心境,在睡醒後常常會顯現在一早的鏡中。

看到歡愉的臉色,我會帶著輕快的步履去上班。看到憔悴的氣色,我會調整自己呼吸修飾情緒,拍拍臉頰讓他紅潤。看到下垂的嘴角,我會告訴自己把嘴角上揚。我會對著鏡中的自己說:日子都要過下去,不要讓昨日的帶到今天。

日子是每一天都要過下去的,帶著情緒苦瓜臉上班?還是每天愉悅的過那八小時?每天我努力的這樣調整自己,努力的告訴自己。

即使我影響不了別人,至少我不被影響。在這個弱肉強食,爾虞我詐的社會,我看著人性臉皮下的虛假,看著一手握手一手下毐手的笑臉。來自鄉間單純無知的我,受著社會溶爐的洗禮,我努力學著冷眼傍觀,雖然我總是在一再的上當被設計後成長。

我讓跋扈強勢的部屬了解每個人都是鏡子,你面對他的情緒都會反應回去。客氣的來往,會有加倍客氣的回應,不好的行為會得到一樣的態度。

過去的生活我安逸與人無爭,人際和諧,朋友間我不用設限不必拘泥。離家後的生命嚐盡酸甜苦辣,歷經明爭暗鬥。蒼老了,疲憊了,成長許多,也看開了更多。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的,平淡無奇變成是最幸福的事。雖然有暗礁才能激起美麗浪花,但在驚嘆的背後卻是無盡的辛酸。

生命總是要在經過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痛?什麼叫做幸福?


下午 01:47 2006/1/21


台長: alan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號外!號外!】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天冷冷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