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13:57:15|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新故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新故鄉】


回不去的家,望斷了故鄉路,不想再當過客,我必需融入這個區塊,當個歸人,好好認識和愛這個我現在居住的地方。

起個大清早,跨上我的「哈雷125cc」,對一部近十年的三葉老機車,基本上這是叫爽的!

我--去「巡庄」了。

在鄉下,大小巷弄的躦,去認識環境,我們叫:「巡庄!」在這個都會區,繁華的大台北,躦大街小巷則是一種探險。想不到小小山丘下,密集的住宅群,依坡度,沿山腳,密密麻麻,蓋滿水泥方塊。

小巷不是曲徑通幽,而是巷巷弄弄有新奇,左轉了變右拐,再繞了一個圈,回到原點。號稱全台「街道最凌亂」的美名,不是浪得的。

路上,要不就是斜坡巷頭是山壁,就是櫛比鱗次的住宅,新舊雜陳,有別墅,有老國宅,有透天,有鴿子籠般的公寓。

集合住宅式的大樓前,斜坡往山丘上去,一路就有著零零散散的登山客,晨運的。

數萬坪保護區綠地的山丘,是都會的寶藏,處處有小徑登山步道,還可以走到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公那裡去拜拜,據說此廟是愈夜愈美麗,很靈的。重點是:夜晚遠眺市區是很迷人的。

山上,有峭壁可攀爬。
有水池可垂釣。
有靈廟可朝拜。
有美麗的景觀可眺望。

原來我住在幸福的附近,不遠,十分鐘的車程而己。


下午 01:13 2008/3/28

台長: alan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