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6 01:07:41|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瀋陽的初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飛機落地,看到水鄉的南國海邊,心裏有那麽點放鬆,突然感覺累了。

6月8日去瀋陽,一點也沒有激情,不知道這次會是怎樣?因爲是楊斌審判,很多知覺都是麻木的,自己最怕採訪公安、法院,感覺他們太厲害,平日躲都躲不急。

7天一下子過去了,在法院外的瀋陽大劇院廣場3天漫漫等待的樣子還在眼前,想起來會笑,有奧維爾的小紅帽,有田予冬的憨厚笑容,還有那些喜歡滔滔不絕的新人。當然也有KFC那幾個座位,可以看到雄偉的瀋陽中級人民法院的大窗。

也許這是又一次的感悟,其實過程一晃而過都不重要,而每一刻的仔細和耐心反而記憶下來。看到那個武漢的陳自力看到我的生辰年份,那麽驚訝的樣子,我覺得有些東西自己還在,最少我的雄心一點也沒有少。

每一次外出都會有期望,期許自己的運氣好一點,努力多一點,結果快樂一點。呵呵,這一次也算不錯。

瀋陽之旅,我還來不及整理,很多頭緒蔓延起來,想起那個城市廣場毛澤東巨大雕像下,黃昏時候的很多紅衫老人在做集體操,跳老年舞蹈,音樂響起來的時候,時間是凝滯的。

還有最後那天去北陵,黃昏出來,看到那麽多孩子在練習四輪旱冰,一個一個滑過,寂靜無聲的圖景,其實那裏很吵,很多人看,教練還在吼偷懶的,但我突然感覺像在看默片,一個一個角度換來換去。

突然想起那個北陵皇太極的碑文說他52嵗就死了,想起那天走過的北陵長長的大道,兩邊很多樹,還有安靜悠揚的湖水。又想起楊斌在法庭的最後時刻自己為自己求生,說自己一直希望為國家作點事。他的眼淚很少見,但這次很多。

他的渴望我可以想象,晚上想到他的40嵗生命什麽都有過,現在呆在固定的房子裏,不會留戀任何東西,渴望的只是free,多麽簡單的結果。

也許這些都有暗示,只是我們看不懂。

台長: allen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