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6 04:37:24| 人氣1,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肆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像崇拜〉

在我們那個年代,書局或文具店會有一個專區,擺放當時最受歡迎的歌手、演員或者動漫角色的照片。每張照片都會妥善收藏在塑膠套裡面,這樣除了方便讓人挑選,也可以防止照片沾染指紋或受到汙損。男生比較喜歡的動漫角色大概是七龍珠、北斗之拳或聖鬥士星矢,女生則是雙星奇緣或尼羅河女兒。我記得我買的第一張偶像照片,是齊藤由貴。照片裡的她一襲黑色洋裝,紮著馬尾,留著空氣瀏海,雙眼充滿堅毅望向遠方,很難想像將來的她會深陷不倫戀的風波。如果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對象的典型存在,我想我的典型藍本應該就是齊藤由貴。可惜在她最走紅的階段,台灣引進的日劇簡直屈指可數,所以我幾乎沒看過她年輕時期的作品。

考完高中聯考的那個暑假,衛視中文台引進了日劇作為主打節目。這一創舉也開啟了衛視中文台的黃金時代,甚至可以說日劇能在台灣生根茁壯,衛視中文台可謂功不可沒。我還記得第一波的日本偶像劇場,裡面就有中山美穗主演的〈年輕太太法力無邊〉,從此我就被中山美穗圈粉。國中的時候我喜歡一個女孩子,她很像中山美穗,只不過中山美穗是牡羊座,她是射手座。射手座無論男女,都很喜歡交朋友。我常在想,她對我來說是唯一,而我可能只是她的幾分之一。所以在升上高中之前,我便決定淡出這份感情。

怡君最喜歡的是鈴木保奈美,應該說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的人,很難不喜歡上鈴木保奈美詮釋的赤名莉香。除此之外,怡君和鈴木保奈美還是同一天生日,O型獅子座。我不知道怡君到底是刻意模仿,還是同一天生日的人真的會有相同的性格,但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赤名莉香。

有一次我的朋友過生日,我和怡君說了聚餐的地點,結果當天她買了一束花來送給我朋友。我嚇了一跳,問她問為什麼,她告訴我:「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莉香也是這樣,因為三上和里美是完治的朋友,所以她也想要成為三上和里美的朋友。

我第一次見到怡君時,覺得她很有氣質。實際相處之後,我發現她個性其實很急躁,也很會碎念,生氣的時候甚至會罵髒話,但我並不討厭這些。她跟我抱怨過她的英文老師只會照本宣科,她還因為這樣跟英文老師吵起來;她還說過她有個朋友很小氣,每次大家送彼此生日禮物的時候,那個朋友總是買便宜貨。她在氣到極點的時候,常常會呼的一聲,把自己的瀏海往上吹。現在回想起來,她就像莉香一樣,勇於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但是我們都刻意不去提起,莉香最後並沒有和完治在一起。

台長: Aistesia
人氣(1,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伍話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叁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