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1 14:00:17|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零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想把十六歲那段早夭的戀情記錄下來,但年輕時掌握文字的功力不夠精熟,最主要是無法也不肯直面內心的脆弱或過往的不堪。和現任女友交往前看到一段話,如何知道一個人對你有沒有感覺?只要看他願不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就知道了。一個人你怎麼約也約不出來,就算約出來了他也是心不在焉,那就代表他心裡沒有你。我突然回想起,她,也就是故事的女主角,曾經為我做過很多事。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曾經愛過我。

三十年過去了,記憶力早已不復當年,以流水帳的方式來書寫不可能也太無趣。奧地利哲學家維根斯坦說過:世界是事實的總和,而事實就是發生在時間和空間當中的事件。所以我的寫作策略是列舉出重要的事件,再把故事推演下去。所以連我自己也不曉得最後的成品會以怎樣的方式呈現出來。

為什麼事到如今才要舊事重提?有次我經過她的老家,發現外面貼了房仲廣告,整棟透天厝內部已經空無一物,我估計不用多久就會改建了吧。城市的變化就是這樣,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極其緩慢又極其快速地在進行著。人類最愚蠢也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想要在變化當中尋找永恆。

台長: Aistesia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壹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