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1 23:35:22|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叁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一樣不一樣〉

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千方百計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去尋找兩人的相似之處,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像是命中註定的證據。談過幾場戀愛之後,就會知道像不像並不是重點,有時候兩個人太像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我和怡君大概以每個禮拜一封的頻率給對方寫信:因為寫好信寄到對方家裡大概三天,等到對方寫好信再寄回來又要三天。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通訊軟體的發達,讓人們幾乎可以用光速來傳達訊息。但是老派的戀愛就是這樣的,極其緩慢卻又讓人充滿著期待。每一封信都是用性命相搏,深怕對方感受不到我們的心意。

在這樣的魚雁往返之間,我也試著去尋找我和怡君之間的相似之處:我們都是哈日族,最喜歡的日劇是〈東京愛情故事〉;我們在家裡都是排行老大,她有一個妹妹,我有一個弟弟,我們跟弟弟或妹妹都常常吵架;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她的父母離異,我的父母為了工作離鄉背井;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內心深處都極度沒有安全感。

講到阿嬤,要補充一個小插曲。怡君寫給的我第一封信,第一個看的人是我阿嬤。我看到信被拆開,非常生氣質問阿嬤:「是安怎偷看我的批!」阿嬤卻是一副男人在抽事後菸的神情:「啊看是會安怎。」「安怎!真沒禮貌啦!」我怒吼然後甩上房門。其實我也怕我寫給怡君的信會被偷看,所以就跟她談起這件事。她先是嚇了一跳,才自言自語說:「還好我信裡面沒有寫奇怪的東西。」那個年代就是這樣,連談個戀愛都要自我審查,彷彿讀書的時候談戀愛是犯下滔天大罪一樣。不過後來我發現,阿嬤慢慢不再偷看怡君寫給我的信了。那也是我第一次明白,如果不去衝撞權威,權威就會一直束縛著你。

我和怡君之間,也是有很多不像的地方。她自信,我自卑;她樂觀,我悲觀;她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我總是把情感深埋在心底。這些差異,終究把我們帶往了不同的世界,不再有所交集。

台長: Aistesia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肆話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她曾經愛過我:第貳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