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31 21:55:28| 人氣4,2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苗栗頭屋一日遊 只要500元! 第一站:種植愛與希望的葛瑞絲花田

 

葛瑞絲香草田
362 苗栗縣 (79.48 km)
農場: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56號12鄰
免費參觀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37251893


   
人生清單中,有個目標是玩遍全台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次在網路上意外看到500元旅遊團的行程,刷亮眼睛,
潛藏在賢慧人妻下的花媽基因瞬間爆發,不到幾秒鐘馬上匯款下單。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因為這個價格很神奇,我一度擔心是不是詐騙集團,沒想到是真的,而且很好玩。
從早上10點到下午三點半,整個旅遊安排的很充實。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原本以為在省錢旅遊界,我已經是翹楚,未料跟朋友炫耀,
她說她跟的一日遊也是500元
而且兩餐還是吃風味餐!!!
一整個技不如人。{果然是一省還有一省省}

   暑假到了,我開始安排大女兒的暑假夏令營行程,非常佩服板橋表姐,
兩個月的暑假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免費夏令營,或者是一天只要200元的疊杯夏令營。
堪稱持家有道的板橋地方媽媽。

 原先猜測帥氣的小外甥會不會不開心活動太多,
不過表姐塞各式各樣的行程都會跟孩子們討論徵詢意見,
老大進入小學已經三個年頭,前兩年我不會安排,讓她每天暑假喊好無聊。
整天看電視的行程讓我很厭惡來著,今年跟表姐看齊,反正能力範圍,距離不夠遠
女兒覺得行程很好玩的,一律都跟。

    在搜尋夏令營的同時,意外發現這個連結,500元一日遊的行程打動了我,
看上頭的行程介紹,好像還很不錯,秒打電話,秒有人接,決定這天拋棄兩個孩子,
來個夫妻的小旅行。 


      無奈,考慮到接送小孩的問題,老大很獨立,可以自行到安親班複習功課了。
老二可就難了,還在小小班的她,上學下課都是問題,想了想,乾脆把小隻的打包帶走。

    先生很在意對小孩的公平問題,一直說只帶小隻的,不帶大隻的,不知道老大會不會「勤分」
我說你想太多了,女兒現在晚餐只想跟閨蜜吃飯,父母的保存期限漸漸要到了。

一次不帶她去不會怎樣,而且老大暑假玩得很瘋,屆時反而要跟老二心裡建設才行。

    昨天知道這個行程,立馬報名,立馬成功,不過一開始也很擔心是詐騙,
畢竟上面並沒有寫出是啥旅行社的行程,純粹只有寫花開富貴幾個字。

兩個大人花了1000元,小隻的花了50元的保險費。
最貴的費用是高鐵,兩個人買高鐵來回票就1700元。


當時聽到500元太興奮,忘記要把交通費也算進去。
不過也實在好幾個月沒出去走走了,不想動腦筋想行程。
只期待明天到高鐵站,有人來接我們即可。

早上接送完小孩,立馬飛奔到台北車站,搭乘8點11分的高鐵到苗栗站,
我問先生會不會太早來,行程集合的時間是十點,高鐵40分鐘就到苗栗了。
不想搭高鐵也有火車可搭,不過從台北下來,沒有自強號,只有區間車,
考慮到時間成本,坐高鐵方便多了。

來到這邊如我原先跟先生推判的,是阿公阿嬤組成的團體居多,
而且看起來不少人是吃好到相報,十來個一起出現的。

像我們這樣平日出現的親子團,顯得有點突兀有一點點怪,
在仔細聽聽阿公阿嬤的聊天內容,才發現老人家退休後,就喜歡到處吃喝玩樂,
她們還組成了老人遊樂團的line,定期分享每個月的旅遊行程。
真是非常會規劃人生70之後的生活。

身為唯一親子團,在一群阿公阿嬤間,頓時變的好幼齒。
but!
既來之,則安之,好好玩就是。


身為有旅遊恐懼症的我,跟團旅遊很擔心上廁所的問題,

畢竟我帶著一個娃兒很怕臨時要廁所很不方便,
在出發的前一刻,又帶著娃兒跑廁所一次,後來發現我想太多,
行程跟行程之間大約是15分鐘跟30分鐘的間隔,都有化妝室,
實在無須多慮。

另外雖然是10點集合,可是每次活動都有一兩個拖延到大家時間的人,
今天最後一位上車的太太,因為搭車到苗栗火車站,後來才發現
原來集合的地點是苗栗高鐵站,最靠近苗栗高鐵站的是苗栗站。
變成最後10點20分才出發,我也是透過這個機會,才知道這件事。


今天的導遊是tina姐,
{或許該叫阿姨,她的孫子跟咱家老大同年}
領隊是傅先生,
她們問大家知道為什麼這個旅遊團會這麼便宜嗎?
我猜想是政府補助吧,畢竟快選舉啦,{誤}

答案不是喔,這個旅遊團是太陽能潛艇的老闆安排的,

傅先生說,老闆認為花一大筆錢上電視打廣告,乾脆安排超省錢旅遊團,
讓大家可以直接親近明德水庫。
 
坐上太陽能遊艇感受一下,明德水庫的美好。

學生時代會學到關於台灣的水庫,現在倒是都忘光光了,遊覽車一邊走著,
tina姐一邊介紹著
我才知道,原來明德水庫的水,不是給苗栗人用的,是給大台中地區的人飲用的,
而且聊到水庫,就忍不住聊到最近缺水的現象。


早晨還是大太陽,坐上遊覽車後就下雨了,還好雨勢不大,飄著小雨,反而涼爽不少。
下站後,來到了葛瑞絲花田,聽聽導覽員介紹一下薰衣草花田的相關知識。

薰衣草的花季往年是3月到五月,但氣候變遷,花期亂了套,我們抓在五月底來臨,

先在農場裡頭的農舍聽聽導覽員的解說,
平心而論,導覽時間是個比較考驗定力的時間,這裡就是貨真價實的農舍,
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吹著,好在剛剛外頭下了一場雨,不然應該會蠻熱的。

在台灣,對薰衣草最深刻的印象是薰衣草森林,其中一個腹地就在明德水庫旁,
葛瑞思花田,雖有幾百公頃的薰衣草花田,但整體的數量並不多。

當年在九年前栽種時,想來是血淚斑斑,第一年,種了一萬株才活了20株。
台灣的整體氣候對於薰衣草似乎不是那麼的適合,但這麼一年一年的過去,
葛瑞思的香草花田,在初春時節,變成7000坪大的紫色花海,吸引全台各地愛花雅士的目光。
 
我們來的不是時候,五月底,薰衣草幾乎都沒有了,只能欣賞網路上的大片花海,

雖然如此,打動我的是葛瑞絲花田背後的故事,這個花田跟基督教的淵源很深,

田這個字還有十字架的象徵含義,這個花草田背後的故事是對於拉拔更生人的一份愛。
今早的大雨,對旅客或許煩悶,但卻讓薰衣草田解渴。
 
不然這陣子缺水荒,都是由曾經迷惘的戒毒癮、戒酒癮重生的弟兄在照顧的。

藉由他們的照顧,讓薰衣草可以收集作成薰衣草精油或者是茶樹精油,
 
雖然這裡不會硬要你購物,但來到這邊整個購物的慾望就來了。

尤其是聽到導覽員介紹花田背後的故事,
原來還有照顧更生人的意義在,就更讓能動容。
 

然則導覽員說他不希望大家買東西是因為同情他們,
而是真的認同薰衣草精油的價值,畢竟他們蒸餾精油的過程比別人更費工
  
更不偷工減料,導覽員還很有自信的說,他們在沒做廣告的情況下,

有個商品一個月就熱銷幾千瓶,

但因為我最後選擇買一罐精油{買三送一,找不到其他人跟我湊}以及洗髮精,
很期待之後使用的成效,據說對濕疹很有用。



離開這裡,來到花田中,
雨停了,空氣清爽起來。
 
不免俗的還是找了株最大的薰衣草來拍張合照。
 
讓第一站的行程畫下句點。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22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木子米米: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連假去哪兒」,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8-06-20 10:4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