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8 23:58:16| 人氣2,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欣賞:血觀音VS大佛普拉斯 閱讀:年薪一億元的相處之道

「血觀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聽人家說血觀音是部女人心機很重的電影,妹子說好看,剛好MOD上架,便拉著婆婆一起觀賞。
我不曉得血觀音的開場是三P的場景,邀約婆婆一起看電影,顯然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片頭的開場白,淫聲浪語,外頭躲著小女孩在玻璃窗外靜靜的看著。
「血觀音3P」的圖片搜尋結果

手上絲質包裹的觀音像,因為後頭出現的翩翩拍了一下而掉了下來。
「血觀音3P」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從這邊開始,兩個鐘頭左右的電影,繞著棠夫人安排的各種場景,
故事在棠夫人的穿針引線下,讓各方人馬聚攏,讓億來億去的金錢在飯局之下,
可以悄然的暗度陳倉。

「血觀音3P」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電影名稱有觀音,可是劇情卻因女人心機搖頭嘆息,
沒有真正的姐妹,不管是棠真與林翩翩看似閨密的友好。
或者是棠真與棠寧之間,名為姐妹,實則不是,所產稱得生冷距離。
「血觀音3P」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及姊妹相稱的夫人們,高來高去的語言下,包藏著禍心與貪念。
「血觀音3P」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邀約先生一起看,興致勃勃的進入劇情當中,可他瞄了幾眼,
對於裡頭的故事完全不起興趣,他說他不想看那麼灰暗的電影。{灰暗無誤}


電影就是這樣,好看與否真的是看人的口味,
喜歡爆笑喜劇的電影,勉勉強強可以接受大佛普拉斯創造出來的笑點,
「大佛普拉斯」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也很認真的跟我說,大佛普拉斯要他看第二遍他可不願意。

這部片就別提了,連有3P鏡頭當開場了,還是吸引不了他一同陪坐。
我只好一個人沉浸在楊雅喆導演創造來的腹黑世界,

       為了讓情夫上位,為了擁有土地開發帶來的大量利益,
棠夫人像是隱藏在幕後的藏鏡人,看到最後才發現最親近她的人
「血觀音3P」的圖片搜尋結果
只要不忠,都難逃死亡的下場。

    即便是自己的女兒,在大局之下,一句你就算上的了船,也到不了彼岸
暗示她不可輕舉妄動,但還是難檔女兒離去的決心。

一場一邊含淚念往生咒,一邊漁船爆炸的身影,
一邊棠真愣在岸邊看著漁船吞熾於烽火之中的神色,
她明白回去外婆的身邊,她將永遠只能扮演好棋子的角色。

劇情人物不少暗喻下的情節,也有不少對戲的亮點,
「你要活的像個人樣。」這句充滿鼓舞氛圍的句子,
在棠夫人對棠寧口中說,或是棠寧對棠真說,感受全然不同。
適合愛看心機片的人類,
如果喜歡後宮甄嬛傳,喜歡這部片子的機會就會高。

當然如果問我,在最近看的片子當中,
她是屬於看完以後第四台轉到會刻意停下來再度複習的片子嗎?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
大年初三看大佛普拉斯,收集了弱勢階層的卑微與荒涼。
在母親節前夕,看血觀音─看盡女人心機,
連自己的女兒都可以當棋子操弄,
兩部電影都拍得很有意思,

但如果選可以反覆重覆觀賞的電影,那麼這兩部不是我的菜。

我還是喜歡看緊張刺激開心有趣的片子。
目前截止2018年第一喜歡給一級玩家,
「一級玩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二喜歡留給巨石強森的野蠻遊戲。
「野蠻遊戲」的圖片搜尋結果

人生苦短,看那麼多心機片,
累積大人世界的低氣壓很不理想。

看完腹黑類型的片子,自己不會變成更好的人,但把人性想的很壞,
又是何苦呢?

是說昨天看那一本為什麼1%的人可以年薪躺著賺,

裡頭有句話是 1%的人知道金錢可以帶來幸福。

看完血觀音我卻在想,
裡頭的院長夫人、棠夫人、縣長夫人、議員夫人,她們是1%的人,還是99%的人,
如果以財富論斷,棠夫人可是不折不扣的1%。
他們所選擇的人生,稱得上幸福嗎?

雖然認同暢銷書的作家用1%與99%之間的差異
來比喻一般人跟有錢人的差異。

但我想想,裡頭的資訊半真半假,過往現金卡帶來的風暴,不就是過度消費帶來的窘境。
既然如此會不會有讀者 書中好的論點沒吸收到,卻先學會過度消費這些習性呢?

在1%那本書我值得讚賞的觀點有兩者
一個是終身學習的概念
二是珍惜時間

其餘的觀點頗有拾人牙慧之感。
另外別傻了,除非繼承家業,不然白手起家的人,我不相信可以躺著賺!!!


99%的人拚得死去活來,為什麼1%的人可以年薪一億躺著賺?

年収一億を引き寄せる1%の人だけが実行している45の習慣

  •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696)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好雷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此分類上一篇:不當拉麵之神 當個樂在生活的平凡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